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企业社保办理退休能领多少年

企业社保办理退休能领多少年

发布时间:2023-06-10 23:04:23

❶ 社保的养老保险退休以后能领多久是终生吗

当养老保险交满15年,就可以在退休之后终生按月享用养老金

如果在退休前没有交满15年,国家会把你每月缴纳的8%个人账户上的养老金归还给你。但退休前公司为你交的20%就不属于你了,国家则会把这20%的养老金全部划到养老统筹的大资金池子里。

❷ 社保退休后能领多少年

养老金的领取是无限期规定的,只要领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即使个人帐户养老金已经用完,仍然会继续按照原标准计发,况且,个人养老金还要逐年根据社会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的增加而增长。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领取得越多,相对于交费来说,肯定更加划算。
有很多城镇退休职工在领取退休金的时候,除了比较关心退休金的具体数额和计算方法以外,还有一部分人也比较好奇的问题是我国规定退休金可以领多少年?其实退休金事关国家的养老政策,国家对于退休金的领取年限,包括具体的计算方法,相关的政策现在都是公开透明,可以查询得到的。
一、我国规定退休金可以领多少年?
养老金的领取是无限期规定的,只要领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即使个人帐户养老金已经用完,仍然会继续按照原标准计发,况且,个人养老金还要逐年根据社会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的增加而增长。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领取得越多,相对于交费来说,肯定更加划算。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所谓法定退休年龄,就是指职工退出工作岗位并有资格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按照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二、养老金领取年龄,正常退休条件如下:
凡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生产操作岗位)年满50周岁,女干部(管理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缴费年耐尺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累计满15年。
女工人退休年龄可以实行弹性退休年龄制度,即符合退休条件的女职卜码工,身体健康,工作需要,按照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的相应操作办法,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一个月之前,经本人申请,企业同意,劳动保障部门备案,其退休年龄可以适当延迟,延迟的年限最短不得少于一年,并应按整年操作,但最长不得超过55周岁。
企业实行全员劳动合同制后,女职工的退休年龄按其退休时所在的工作岗位确定。即女职工在管理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在生产操作岗位年满50周岁。
《劳动法》施行之前,企业中原由干部或聘用制干部担任的工作职位以及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工作职位,都确定为管理技术岗位。
三、养老金领取方式:
(一)、养老保险在户籍地缴纳的,在当地领取。
参保人员若在户籍所在地缴纳养老保险,并且缴纳年限累计满15年,其户籍所在地即为待遇领取地,由其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二)、养老保险不在户籍地的,分3种情况领取。
1、在累计缴费满10年地区领取。
参保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2、年限不够,转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3、多地年限均不够,资金归集户籍地。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昌弊高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城镇职工按照国家的规定办理退休手续以后,在去世之前都可以领取退休金。国家对于退休金可以领多少年并没有上限,而且个人养老金现在会逐年随着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不断的增加,这样的话实际上退休职工年纪越大,可以领取到的退休金也会越来越多。城镇职工退休以后,如果养老保险就是在当地缴纳的话,直接到当地领取退休金就可以。

❸ 社保多少年可以领退休金

社保多少年可以领退休金,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具体如下:社保缴费年限如下:
1、养老保险。按照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按月领取退休金的;
2、医疗保险。根据各地区政策不同,其缴费年限也会不同。一般为男职工为30年,女职工为25年。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其缴费年限会比较短,如北京,男职工为25年,女职工为20年;
缴纳社保流程如下:
1、到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领取并填写《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和《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
2、持《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到开户银行加盖公章;
3、持参保需提供的资料、《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和《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到户籍所在区的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办理参保手续;
4、需办理《劳动保障卡》的,必须本人前来办理,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以及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相馆的数码照回执。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❹ 交社保15后,可以领多少年的退休金

社保交满15年对应的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毁枝是: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1、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
2、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65岁退休的话,还可以领退休金约20年(前提是活到85岁),那以此推算,可以领取养老金的时长为:20×12个月=240个月。
假设某某某2007年后年均工资5万元,那个人年缴4000元,15年缴6万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月、55岁为170月、60岁为139月,60岁以上统一120月),某某某60岁退休,那月领芹余亮:60000÷139=462元。
即某某某2022年退休,可月领养老金:2037+462=2499元。
但是有单位,即使缴满15年,但职工还未退休,企业还得继续缴费,直至退休;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可停缴,也可继续缴纳,根据当地政策,肯定也是继续缴纳好,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缴,将直接影响到退休后养老金待遇。
而且养老金的领取是无限期规定的,只要领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即使个人帐户养老金已经用完,仍然会继续按照原标准计发,况且,个人养老金还要逐年根据社会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的增加而增长。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领取得越多,相对于交费来说,肯定更加划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嫌宽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第十八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❺ 社保可以领多少年

没有年龄限制,社保养老是终身领取,即活到多久领到多久,如果没领多久就不幸了,也还会领一笔费用,只不过不多。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时间,可以多交,到时就可以多领取。同时,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交纳年限,即断断续续交纳是允许的。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一、关于社保养老金详细介绍
1、买满15年社保就可以按月领取退休金。
2、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职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退休手续;
2、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
3、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过渡期内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
4、目前,我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职工55岁;从事生产和工勤辅助工作的女职工50岁,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女年满55周岁。
5、 15年为领取养老金的最低年限,交足15年社保金后即满足可以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即使此时距退休还有若干年。
6、 由于符合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因此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可以依法办理退休手续,但退休金的计算基数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最后一年的社平工资为准。
7、 每年的社会平均工资都在不断增长,20年后的社平工资要比现在的社平工资高出若干,相同的退休年龄,养老金数额却天壤之别,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如果交满15年后,继续交纳的,退休后养老金局竖会多一些,也就是参保时间越长,缴费越高的人,退休是的养老待遇就越高。
二、养老金领取年龄,正常退休条件如下
1、凡男年满60周颤空岁,女工人(生产操作岗位)年满50周岁,女干部(管理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累计满15年。
2、女工人退休年龄可以实行弹性退休年龄制度,即符合退休条件的女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需要,按照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的相应操作办法,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一个月之前,经本人申请,企业同意,劳动保障部门备案,其退休年龄可以适当延迟,延迟的年限最短不得少于一年,并应按整年操作,但最长不得超过55周岁。3、企业实行全员劳动合同制后,女职工的退休年龄按其退休时所在的工作岗位确定。即女职工在管理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在生产操作岗位年满50周岁。
三、养老金领取方式
1、养老保险在户籍地缴纳的,在当地领取。参保人员若在户籍所在地缴纳养老保险,并且缴纳年限累计满15年,其户籍所在地即为待遇领取地,由其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2、养老保险不在户籍地的,分3种情况领取。
①在累计缴费满10年地区领取。
参保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②年限不够,转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
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3、多地年限均不够,资金归集户籍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四、养老金怎么交
1、是由公司代缴,单位和个人按照比例共同缴纳,每个月从职工的工资内按照相应的比例扣除即可,是一种比较简洁方便的方式。
2、第二种方式是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这类养老保险只能在户籍所在地的街道、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缴纳,如果在外地的只能缴纳职工保险,个人按照缴纳基数和比例缴纳养老保险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一般养老保险在18%到28%的比例缴纳,茄腊瞎各地规定的都有所不同,缴纳之前建议到当地的社保部门进行咨询,以当地的社保部门回复为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十一条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十七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阅读全文

与企业社保办理退休能领多少年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
厦门体检医院有哪些 浏览:116
父母平均身高多少合适 浏览:607
养老保险包含住房公积金吗 浏览:623
威海体检怎么预约 浏览:313
医院养老院康复中心项目建议书 浏览:67
关于重阳节说说 浏览:366
湖北附属医院单位体检结果怎么拿 浏览:179
朴银狐最新电影 浏览:131
床段写的很详细的小说 浏览:788
如何给敬老院的老人发钱 浏览:533
西安市提高养老金 浏览:296
电影贪婪金花媛 浏览:861
社保已交20年人死了还没退休 浏览:79
养生堂身体乳有什么用 浏览:347
小学生孝敬父母事迹材料 浏览:660
重阳节小学生可布置的作业 浏览:237
泰国版罪孽船长 浏览:985
博人传12小强父母多少岁 浏览:976
山西养生馆加盟如何加盟 浏览: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