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保險 > 公積金可以養老金嗎

公積金可以養老金嗎

發布時間:2023-06-10 21:16:21

『壹』 公積金是養老保險

法律分析:沒有任何關系。住房公積金是單位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是住房分配貨幣化、社會化和法制化的主要形式。而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依法建立的社會保障制度,主要保障公民在老年時能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國務院規定。

『貳』 到退休年齡未滿15年是否能用公積金補充養老金公積金補充

公積金和養老金是兩個概念,你可以把公積金取出來,但是不能用公積金補充養老金,你可以先把公積金取出來變成現金,然後再用現金買養老金。

『叄』 公積金余額為什麼含有養老金

住房公積金是養老金的補充。公積金余額含有養芹蠢老金是因為住房公積金是養老金的補充。公積金就是用於住房的一種政策空改性資金,是國家嫌虧陪取消福利分房後的一種福利延續。

『肆』 公積金就是養老金嗎

法律分析:沒有直接關系。住房公積金是單位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是鋒團住房分配貨幣化、社會化和法制化的主要形式。而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依法建立的社會保障制度,主要保障公民在老年時能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毀啟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纖基如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伍』 住房公積金和養老金一樣嗎

法律分析:沒有任何關系。住房公積金是單位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是住房分配貨幣化、社會化和法制化的主要形式。而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依法建立的社會保障制度,主要保障公民在老年時能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法律依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二條 本條例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住房公積金的繳存、提取、使用、管理和監督。本條例所稱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以下統稱單位)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

第十六條 職工住房公積金的月繳存額為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乘以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單位為職工繳存的住房公積金的月繳存額為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乘以單位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

閱讀全文

與公積金可以養老金嗎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湖北退休人員養老金什麼時候補發6 瀏覽:378
男主抓女當鼎爐的小說 瀏覽:716
天賜是那部電視劇主角 瀏覽:547
孝順母親的 瀏覽:592
青島社保2018退休工資補貼 瀏覽:270
能看國外電影網站 瀏覽:946
麗姐,紅姐是什麼電影 瀏覽:386
劇情片日本 瀏覽:368
崑山三院體檢中心體檢項目有哪些 瀏覽:256
45歲50歲冬季加厚連衣裙 瀏覽:544
愛心走進敬老院新聞 瀏覽:662
養老保險資金追繳 瀏覽:261
誓信毒梟電影 瀏覽:405
3d眼鏡電影app 瀏覽:982
美國gay電影 瀏覽:821
重陽節詩歌圖片 瀏覽:428
老年痴呆是什麼因果報應 瀏覽:724
池恩瑞演電影 瀏覽:494
養老金在哪裡辦理 瀏覽:852
穿越張學銘系統小說 瀏覽: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