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保險 > 咸寧養老保險局

咸寧養老保險局

發布時間:2023-06-10 20:37:45

A. 咸寧養老保險查詢電話是多少

電話查詢養老保險信息的方式無疑是最為廣泛的一種方式,所以咸寧市民都會使用電話查詢。那麼,咸寧養老保險查詢電話是多少呢?養老保險中心統一查詢電話是0715-12333,上門查詢電話0715-8235983。對於養老金教育金等收益保險問題,我剛好整理了相關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2020年收益率最高的8款養老和教育金榜單

1.咸寧市養老保險中心統一查詢電話:0715-12333,同時可以咨詢養老保險辦理、養老金補繳(補交)、退休金轉移等問題的查詢。

2.咸寧養老保險上門查詢電話:0715-8235983。

保哥提示:咸寧養老保險中心統一查詢電話0715-12333,咸寧養老保險上門查詢電話0715-8235983,需要查詢養老保險信息的朋友需記住這兩個號碼。

B. 咸寧社保怎麼辦理

據悉,咸寧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通常職工是由單位代為辦理,自由職業者由自己辦理,兩種方式辦理流程也不相同,個人辦理流程相對單位辦理較簡單,以下具體介紹兩種方式的具體流程。對於醫保報銷的攻略,我剛好整理了相關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2020年全國社保醫保申辦報銷流程!

個人辦理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單位辦理

用人單位在領取《營業執照》或獲准成立後30天內,必須依法辦理社會保險登記及申報繳費,辦理手續時請提供以下資料:

1、《營業執照》副本(或批准成立文件)復印件

2、《基本存款帳戶許可證》原件及復印件,或開戶銀行出具的《核准通知書》原件及復印件

3、《組織機構統一代碼證》副本復印件

4、《地方稅務登記證》副本復印件

5、如有《咸寧市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手冊》或《咸寧市職工勞動手冊》的一並提供

6、私營企業、個體工商戶還需提供《驗資報告》及復印件

7、股東身份證復印件,已在咸寧市統籌范圍外參保的,請提供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出具的參保證明

8、填寫《社會保險登記表》

9、填寫《社會保險增減人員申報表》一式二份

10、於辦理後的次月10號前到相對應地稅部門辦理繳款協議

社保局地址:湖北省咸寧市咸安區長安大道286號

保哥提示:個人在咸寧社保辦理時只能辦理養老保險和失業保險,且辦理時需攜帶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材料到社保局辦理。

C. 咸寧養老保險怎麼辦理

咸寧市養老保險怎麼辦理呢?咸寧養老保險辦理分為個人辦理和單位辦理,兩種方式的流程和所需的材料都不相同,參保人需明確自身是哪一種才能正確辦理。以下主要介紹咸寧養老保險辦理的過程。對於養老金教育金等收益保險問題,我剛好整理了相關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2020年收益率最高的8款養老和教育金榜單

個人辦理養老保險步驟

(1)申請。參保人攜帶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到戶籍所在地社保局提出參保申請。

(2)登記。填寫參保登記表,選擇繳費檔次,提供本人戶口簿和身份證復印件各2份及符合第二代身份證要求的登記照片2張,簽字或按手印確認。

(3)繳費。參保人按選定繳費檔次到社保局繳費,並妥善保管好繳費憑證。

單位辦理養老保險步驟

1、領取社會保險登記表,填寫表內各欄加蓋公章。(一式二份)

2、提供本單位有效工商營業執照、地稅登記證附本復印件,企業代碼證、法人身份復印件。

3、將本單位參保人員按(在職職工增減異動明細表)各欄要求填寫准確。(一式二份)。

4、從2016年6月30開始施行國有企業、集體企業、股份制企業單位繳費比例19%,個人繳費比例8%。

5、根據單位填報,由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手續產生單位編號、個人編號、應收應付帳。

社保局地址:咸寧市咸安區長安大道286號,聯系電話:0715-12333

保哥提示:咸寧養老保險辦理中,單位辦理需注意從2016年6月30開始施行國有企業、集體企業、股份制企業單位繳費比例19%,個人繳費比例8%,相比以前單位繳費比例有所下降。

D. 咸寧養老保險怎樣補繳

對於參加咸寧養老保險的居民應注意,參保人員只有繳費至15年才能在退休後享受養老待遇,如果年限不足15年需要補交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員,可以帶上《養老保險補繳申請表》、個人身份證等資料前往社保局辦理。下文將詳細為您介紹咸寧養老保險補繳流程及所需資料。對於醫保報銷的攻略,我剛好整理了相關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2020年全國社保醫保申辦報銷流程!

個人補繳

1、活就業人員補繳失業保險費向區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提出申請,經區失業保險經辦機構初審,市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復核後,憑初審、復核材料,到區養老保險經辦窗口辦理補繳手續。對於養老金教育金等收益保險問題,我剛好整理了相關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2020年收益率最高的8款養老和教育金榜單

2、活就業人員申請補繳中斷期間的養老、醫療保險費向區養老保險經辦窗口提交相關材料,經窗口工作人員審核通過後辦理。

單位補繳

參保單位在本單位顯著位置張榜公布職工補繳歷年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有關情況,公布時間不得少於7天,以接受單位工會組織和職工的監督。參保單位提出補收歷年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同時向征繳科業務人員提交以下資料進行初審。

保哥提示:參加咸寧養老保險的居民如需補繳可以參照文中描述的咸寧市養老保險繳費流程,還應注意咸寧養老保險繳費居民的情況不同辦理的流程不同,具體情況請參照上文。

E. 咸寧養老保險怎麼查詢

對於繳納養老保險的人來說,查詢養老保險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那咸寧養老保險怎麼查詢?可以持身份證到社保中心查詢,可以撥打12333電話查詢,可以上網查詢,還可以通過年底的對賬單查詢。對於醫保報銷的攻略,我剛好整理了相關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2020年全國社保醫保申辦報銷流程!

一、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卡號直接到咸寧市社保中心養老保險處查詢;

二、當地社保中心統一咨詢電話12333;

三、當地勞動保障網,如開通查詢功能,查找點擊「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查詢」一欄;

四、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一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對於養老金教育金等收益保險問題,我剛好整理了相關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2020年收益率最高的8款養老和教育金榜單

保哥提示:咸寧養老保險怎麼查詢?咸寧市養老保險查詢方式包括進入咸寧市人力資源保障廳官網進行網上查詢;到參保所在地社保局辦公大廳現場查詢;撥打咸寧社保熱線12333進行查詢。

閱讀全文

與咸寧養老保險局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農村老題材喜劇電影 瀏覽:508
陝西已退休人員繳納社保嗎 瀏覽:383
印度電影在車上問名字是哪一部 瀏覽:412
老年人茶話會方案 瀏覽:799
丁冬和浩哥完整視頻劇名 瀏覽:742
和李采潭合作過的男演員有哪些 瀏覽:534
恐怖變種食人猛獸電影 瀏覽:130
山區當老師的電影 瀏覽:839
小學生孝敬詩歌 瀏覽:498
葛洲壩退休職工怎麼實名認證 瀏覽:797
農村土地入股養老 瀏覽:337
西安市經開區養老保險經辦中心電話 瀏覽:381
上海退休金上調2017 瀏覽:316
老年大學練發聲 瀏覽:904
退休職工護理補貼申請 瀏覽:768
周香允Hyang-un Ju 瀏覽:947
老年人補鈣療程 瀏覽:677
退休金5萬 瀏覽:223
家樂福電影院在幾樓 瀏覽: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