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保險 >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視同繳納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視同繳納

發布時間:2023-03-26 02:05:22

① 事業單位視同繳費年限認定

法律分析:1、視同繳費年限的認定依據是原勞動部辦公廳《關於印發的通知》文件。

2、視同繳費年限,指參保職工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年限。

3、職工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參加基本缺喚畝鏈塌養老保險後,按規定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

法律依據:《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管理暫行辦法》 第一條 第六款 個人帳戶主要內容包括:姓名、性別、社會保障號碼、參加工作時間、視同繳費年限、個人首次繳費時間、當地上年職工平均工資、個人當年繳費工資基數、當年繳費月數、當年伏森記帳利息及個人帳戶儲存額情況等(表式見《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

② 自收自支事業單位能否社保視同繳費

法律分析: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可以社保視同繳費。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另外,機關事業單位正式職工調入企業後,應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前脊險,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復員退伍軍人、城鎮下鄉知識青年被招為合同制工人,且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的,其軍齡及下鄉期間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年限,可視同繳費年限。

法律依據:《關於深化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通知》第一百三十九納游條 實行個人繳費制度前,職工的連續工慧茄滲齡可視同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可以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並計算發放基本養老保險金。

③ 養老保險中的視同繳費是什麼意思

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的解釋如下。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吵余圓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在崗職工月升塌平均工資x本人平均繳費工資。
1、視同繳費年限是指當地在未實施養老保險的繳費制度期間,職工本人在實際工作(連續工齡)期間由於政策規定的原因,未進行保險繳費的年限,被稱之為視同繳費年限。
2、實際繳費年限即職工在當地實施養老保險的繳費制度以後,按照規定進行保險繳費毀沖的實際年限,稱為實際繳費年限。

④ 視同繳費是什麼意思

社保視同繳費,本身指的是個人無需繳費,而通過職工檔案和法律制度的規定,可以被認定為視同絕缺繳費的工作時間。

一般來說,我們指的是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社會保險法》中規定,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職工在實施養老保險制度以前的視同繳費年限,養老保險費由國家承擔。

社保部門在認定視同繳費年限的時候,主要指的是:1.原國有企業固定工身份的職工在實施養老保險制度以前的連續工齡。2.機關事業單位職工在實施養老保險制度以前的連續工齡。3.需要安置工作的軍人在實施保險制度以前的軍齡。4.另外,還有上山下鄉的務農時間。

另外,我國的養老保險制度建立較早,而其他保險制度建立較晚。像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是1998年以後才建立起來的,在此之前的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都可以視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

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可不可以視同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呢?此寬答案是不可以。按照現在的制度,我們如果領取失業保險金,國家會給代繳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這實際上是實際繳費的。

另外,2019年國家對於修訂《失業保險條例》徵求意見的時候,還提出過一種傾向就是為領取失業金的職工,代繳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但是至今沒有動靜。即使這一政策通過也不是視同繳費,而是實際繳費。由於這三年來的特殊情況,我們失業保險基金被大量拿來促進就業,這種政策改變的可能性很小。

有一種可能是90年代末的下崗失業職工,為了安置他們,各個地方都建立了下崗職工再就業服務中心。下崗職工再就業服務中心會最長為他們掛靠勞動關系三年,在此期間代繳養老保險,發放生活費。掛靠期滿以後,按規定轉為失業職工,最長可以領取兩年的失業金。領取失業金期間就不會森宏亮為其代繳養老保險了。

請點擊輸入圖片描述(最多18字)

⑤ 事業單位職工視同繳費32年,實際繳費8年,退休後能補發多少養老金

你的養老金待遇將會根據事業單位中人的計算方式來發放的。也就是說,除了基礎養老金以及個人賬戶養老金之外,你還會有一筆補償養老金,也即過渡性養老金。

我們分別看看這幾個養老金的計算方式: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社平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ⅹ繳費年限ⅹ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

過渡性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社平工資x指數化視同繳費指數x視同繳費年限ⅹ1.4%。

根據你32年的工齡,假設你所在地的社會平均工資為5000元,你個人每個月社保繳費基數為5000元,你個人養老保險賬戶的余額有60000元,那麼,你可以領取到的養老金待遇大概為4000元左右。計算如下:

基礎養老金=(5000+5000)÷2x32x1%=1600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因為是50歲退休,計發月數為195個月)=60000除以195=307元。

過渡性養老金=5000ⅹ1x26(這里是視同繳費年限,由於2014年事業單位養老金改革,之前的可以算作視同繳費年限)ⅹ1.4%=1820元。

那麼,你個人的養老金就等於1600+307+1820元,共計3727元。



但是,注意,事業單位還有職業年金部分,職業年金跟工資掛鉤,單位交8%,個人交4%,那麼你每個月的職業年金是600元,那麼等你退休時個人的年金總額達到43200元,退休後每個與你可以領取到43200除以195,也就221元的職業年金收入。

那麼你總共可以領取到的養老金就是3727+221=3948元。

⑥ 關於開展機關事業單位視同繳費年限的規定

法律分析: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

1、連續工齡是指幹部、工人和職員在本單位連續工作的時間。

2、凡屬於當地機關事業單位社會養老保險參保范疇的具有國家幹部身份和全民固定工身份的人員,在其所屬機關社保機構規定的參保時間後繳納養老保險金的,其參保前的連續工齡可視同繳費年限。其餘身份人員原則上按實際繳費年限確定其連續工齡,不視同繳費年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敬叢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寬碧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亮巧櫻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⑦ 機關事業單位視同繳費年限認定

法律分析: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

1、連續工齡是指幹部、工人和職員在本單位連續工作的時間。

2、凡屬於當地機關事業單位社會養老保險參保范疇的具有國家幹部身份和全民固定工身份的人員,在其所屬機關社保機構規定的參保時間後繳納養老保險金的,其參保前的連續工齡可視同繳費年限。其餘身份人員原則上按實際繳費年限確定其連續工齡,不視同繳費年限。

新調入機關事業單位社會保險統籌單位的人員,必須參加機關事業單位社會保險,原在其他社會保險機構歷年繳納的養老保險基金必須轉入機關社保公司,並按規定繼續繳費,其前後繳費年限可一並計。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三條 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政府承擔。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出現支付不足時,政府給予補貼。

閱讀全文

與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視同繳納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黃瓜套避孕套的韓國電影 瀏覽:564
狂帝百美緣全文末刪 瀏覽:152
買電影票a和b座位是什麼意思 瀏覽:197
問路時雙方都是老人如何稱呼 瀏覽:98
一個電視劇中的男孩 多多 瀏覽:426
米璐璐作品集介紹 瀏覽:212
借調人員不交養老金證明 瀏覽:640
愛康體檢是哪裡的機構 瀏覽:155
慈銘體檢棗庄市中區是哪裡投資的 瀏覽:479
2016年山西企業退休人員漲工資嗎 瀏覽:290
愛情網影視 瀏覽:392
丁巴度作品 瀏覽:953
老年人晚上可以喝牛奶 瀏覽:563
50歲女人的幸福生活 瀏覽:572
退休人員勞動法勞動補償嗎 瀏覽:278
講述跳國標的電影 瀏覽:578
免費看付費電視劇網站並且流暢 瀏覽:102
韓國電影男主當鴨子 瀏覽:663
主角建國稱帝的小說 瀏覽:278
韓國電影男的穿一身護甲戴面具 瀏覽: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