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保險 > 農村養老保險與遺屬補助能同時享受嗎

農村養老保險與遺屬補助能同時享受嗎

發布時間:2023-02-01 19:11:44

1. 遺屬補助金是否能跟社保同時享受

是能同時享受的,因為遺屬補助和領取社保是截然不同的兩碼事,所以是可以同時享受的。

2. 遺屬人員領取遺屬供養費,同時領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金屬重復領取嗎

1、兩者不存在因果關系,不屬於重復享受:遺屬補助只要符合《工專傷保險條例》第39的規屬定的,就可以享受;
2、只要當事人參保了城鄉居民醫保,繳費累計達到15年,並且本人已經達到60周歲的,就可以領取養老保險待遇,與遺屬補助無關的。
《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第三十九條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基金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二)供養親屬撫恤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來源、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准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恤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范圍由國務院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閱讀全文

與農村養老保險與遺屬補助能同時享受嗎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敬老院佐證材料證明 瀏覽:543
大尺碼看的電影 瀏覽:379
IFVOD網站 瀏覽:728
老年人養老保險怎麼購買 瀏覽:656
孝敬長輩的名言或詩句 瀏覽:956
父母被男方家人催婚怎麼辦 瀏覽:260
廣州老年大學那天開學 瀏覽:907
倆人鑽大象肚子里是什麼電影 瀏覽:36
流浪愛侶電影免費觀看 瀏覽:850
50歲大媽騙婚多人圖片 瀏覽:667
南寧體檢入職去哪個醫院 瀏覽:172
繳納養老保險多少歲退休 瀏覽:161
電影院自慰 瀏覽:199
有沒有還能看的小電影 瀏覽:305
僵屍之拜師一休 瀏覽:571
養老金上調120元是什麼意思 瀏覽:832
重生民國在黃埔當教官的小說 瀏覽:251
免費看剛上映電影 瀏覽:863
6080新視覺窩窩 瀏覽:908
宅男影視電影 瀏覽: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