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保險 > 單位交養老保險轉移

單位交養老保險轉移

發布時間:2023-01-31 21:17:20

養老保險怎麼轉移到新單位

如果是同城的養老保險,不用轉移,單位的人力資源會幫你辦理轉移社保的業務。如果是從一個城市到另外一個城市工作,那麼在新單位開始交社保之後,到原單位所在地的社保局列印社保繳費憑證,以及填寫一份社保轉出申請書,帶上這些材料到新單位所在地的社保局辦理轉入手續即可。養老保險是在法定范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准。基本養老保險以保障離退休人員的基本生活為原則,具有強制性、互濟性和社會性。強制性體現在由國家立法並強制實行,企業和個人都必須參加而不得違背。互濟性體現在養老保險費用來源,一般由國家、企業和個人三方共同負擔,統一使用、支付,使企業職工得到生活保障並實現廣泛的社會互濟。社會性體現在養老保險影響很大,享受人多且時間較長,費用支出龐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和個人賬戶。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根據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確定的費率繳納工傷保險費。
第四十四條 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
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❷ 養老保險怎麼轉移到新單位

品牌型號:iPhone14Pro

系統版本:iOS16.1

軟體版本:微信8.0.30

養老保險轉移到新單位只需微信搜索「電子社保卡」登錄領取並申請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通過微信搜索「電子社保卡」登錄領取並申請

1、搜索登錄

打開微信搜索「電子社保卡」小程序,登錄領取電子社保卡,點擊「養老保險關系轉移申請」,進入申請界面。

法律依據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系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八條規定:「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系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系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系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信息;原基本養老保險關系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系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系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❸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怎麼轉移

1.假如是在同一范圍機關事業單位之間轉移的,只需要轉移基本養老保險關系,並不需要轉移資金。大家在退休的時候,可以在該單位的基本養老保險關系所在地領取相應的養老金

2.假如是在不同范圍內轉移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的余額可以轉出,按照每年的繳納工資基數的12%轉移,不足一年的按照實際繳納月數的轉移。

3.假如養老保險關系是從機關事業單位轉移到企業的,在轉移基本養老保險關系的時候,並且需要轉移資金,在機構批准之後,從機關事業單位調動到企業的,並且職工的基本養老保險關系需要轉移到,調入的企業參保地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保金經辦的機構中。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怎麼轉移

❹ 新的單位的養老保險怎麼轉移到原工作的單位

一般情況下,換工作單位了,之前單位買的養老保險是可以轉移的。而養老保險轉移主要分為同城轉移和異地轉移兩種。其中同城轉移是不需要轉移的,只要原來單位沒有將社保停掉,不用辦手續,現在單位可憑身份證號碼就可以直接 交養老保險 。而異地轉移養老保險的流程則比較復雜,其流程主要分為以下幾點: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建立 基本養老保險 關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系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系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信息;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系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系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系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綜上所述,同城轉移是不需要轉移保險的,直接繳費級即可。而異地轉移養老保險,是需要參保人向新參保地審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

❺ 換單位了社保怎麼轉移

換單位了社保轉移流程如下:
1、新單位在本地,已經離職的,拿到解除勞動合同書交到新單位,次月就可以享受社保待遇;
2、新單位不在本地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
3、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4、再由本人持參保繳費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轉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七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審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用人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用人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十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注銷社會保險登記。
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民政部門和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用人單位的成立、終止情況,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個人的出生、死亡以及戶口登記、遷移、注銷等情況。
社保轉移需要哪些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證;
2、本人社保卡;
3、本人社保參保憑證;
4、個人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證明等資料。

❻ 原單位社保如何轉移到新單位

勞動者離職後,原單位從其公司賬戶內做減員處理,然後勞動者可以自己按 自由職業者 的身份自己繼續繳納社會保險,也可以轉到新公司賬戶內,讓新公司繼續繳納社會保險。公積金與社保類似。如果新公司在外地的,還需要先辦理社會保險關系的轉移手續。以下為如何辦理 社保轉移手續 : 1、原單位將《個人與單位 解除勞動合同 證明》、《養老保險手冊》及其《單位職工 養老保險繳納 增減人員登記表》一並提交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險中心將勞動者的個人賬戶做減員,即從該公司的社保賬戶里將離職勞動者減去。減員後,單位會將勞動者的《養老保險手冊》、《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 減員表》等相關手續交還於勞動者。 2、當勞動者辦理轉移手續時,與解除勞動合同期間肯定有一段間隔,此期間所欠繳費用,必須到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所轄的社保中心窗口繳費。提供《養老保險手冊》、《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減員表》等相關手續以自謀職業者的名義辦理續保手續。這樣勞動者才能辦理轉移手續。3、辦理轉移手續前必須提供,所需轉移到的新地方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詳細地址、單位名稱、開戶行名稱、銀行帳號等相關手續給以自謀職業者繳費的服務中心,這樣他們就能准確地把離職勞動者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金額及期間利息一並轉入到所需地社保中心續接。這樣保險關系就續接清楚了;

閱讀全文

與單位交養老保險轉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父母年紀大農村養老保險劃算 瀏覽:588
河北邢台的養老金是多少 瀏覽:103
歐美電影兩個男人看見女人餵奶電影 瀏覽:16
眼角膜電影完整版 瀏覽:409
結婚慶典男女父母應該穿什麼 瀏覽:137
家教高級課程演員名字 瀏覽:20
含家的影視作品 瀏覽:696
男男的大尺度電影 瀏覽:221
中國古典艷情史電影 瀏覽:431
美國喪屍片把喪屍幹了 瀏覽:820
什麼網址可以看大片 瀏覽:74
體檢彩超檢查什麼項目 瀏覽:848
農村養老金掌上民生驗證 瀏覽:769
不孝敬父母的名人故事有哪些 瀏覽:969
韓國愛情片女主朱藝彬 瀏覽:665
男主角和母親掉下懸崖收母小說 瀏覽:908
一男一女靠著相機逃離喪屍電影二蛋 瀏覽:131
綏化市徵兵體檢項目有哪些 瀏覽:922
老年痴呆害怕孤獨嗎 瀏覽:871
90歲老人心衰咳血暗紅能活多久 瀏覽: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