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保險 > 養老保險退休後領多久

養老保險退休後領多久

發布時間:2022-09-27 14:56:40

㈠ 社保的養老保險退休以後能領多久是終生嗎

當養老保險交滿15年,就可以在退休之後終生按月享用養老金

如果在退休前沒有交滿15年,國家會把你每月繳納的8%個人賬戶上的養老金歸還給你。但退休前公司為你交的20%就不屬於你了,國家則會把這20%的養老金全部劃到養老統籌的大資金池子里。

㈡ 養老保險可以領多少年

養老保險領取時間沒有限制。
養老保險有利於保證勞動力的再生產,通過建立養老保險的制度,有利於勞動力群體的正常代際更替,老年人年老退休,新成長勞動力順利就業,保證就業結構的合理化。養老保險有利於社會的安全,養老保險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養。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到來,老年人口的比例越來越大,人數也越來越多,養老保險保障了老年勞動者的基本生活,等於保障了社會相當部分人口的基本生活。
對於在職勞動者而言,參加養老保險,意味著對將來年老後的生活有了預期,免除了後顧之憂,從社會心態來說,人們多了些穩定、少了些浮躁,這有利於社會的穩定,養老保險有利於促進經濟的發展。養老保險制度多將公平與效率掛鉤,尤其是部分積累和完全積累的養老金籌集模式。勞動者退休後領取養老金的數額,與其在職勞動期間的工資收入、繳費多少有直接的聯系,這無疑能夠產生一種繳勵勞動者的職期間積極勞動,提高效率。
養老保險的主要特點
1、是由國家立法,強制實行,企業單位和個人都必須參加,符合養老條件的人,可向社會保險部門領取養老金;
2、是養老保險費用來源,一般由國家、單位和個人三方或單位和個人雙方共同負擔,並實現廣泛的社會互濟;
3、是養老保險具有社會性,影響很大,享受人多且時間較長,費用支出龐大。因此,必須設置專門機構,實行現代化、專業化、社會化的統一規劃和管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㈢ 養老保險可以領多少年

法律分析:養老保險國家規定必須交滿15年,才可以享受到退休金的福利。對於未繼續繳費或者延長繳費後累計繳費年限仍不足15年的人員,可以申請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㈣ 辦理完退休手續後,大概多久後就可以拿到第一個月的養老金了呢

按照正常的一個流程,辦完退休以後第2個月就可以領取到養老金待遇了。我國法律規定的,退休年齡到達以後就可以辦理退休,退休金其實就是一個人退休以後就可以領取的退休金。一般來說當月去辦理退休,說明自己已經脫離了工作崗位,已經跟用人單位終止了勞動合同,勞動者已經失去了收入的一個來源。對於養老金其實就是為了保障老年人的一個生活的,所以退休以後辦理完了相關手續,養老金就會緊跟著發放的。

當然了,人們在辦理退休手續的時候,也可以問一下工作人員,具體要多久才能夠領取這一個養老金,畢竟有的地區可能會因為某些因素的影響會略有延遲。對於延遲的情況,我們只要了解了,那麼心裡就有底,就不用干著急,也不用過於擔憂。養老金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老了以後有一份收入自然就可以解決我們對生活的擔憂,也能夠讓我們安穩的過好下半生。

㈤ 退休後的養老金,到底可以領到幾歲呢

很多人關心退休後能領多少養老金,也有很多人關心退休後能領多長時間的養老金?思之想之收到一個粉絲的提問,從領養老金開始,多久後才會停止發放呢?

個人賬戶養老金領完或沒領完咋處理?

還有人問,如果退休人員還沒領完個人賬戶養老金就早早去世了,這筆錢會怎麼處理?會被充公嗎?這個可以大可放心,個人賬戶余額是可以繼承的,這筆錢會一次性支付給指定的受益人或者法定繼承人。那麼如果個人賬戶養老金領完後,還能繼續領取嗎?可以的。個人賬戶養老金領完後,依然可以繼續領取,而是改由養老保險統籌養老金來支付了。

可見,養老金領取,健康長壽是硬道理。希望大家都能健康長壽,多多領取養老金。

㈥ 養老保險可以領多少年

按照根據《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這里需要說明的是,規定最低繳費年限為15年,並不是說繳滿15年就可以不繳費。對職工來說,繳費是法律規定的強制性義務,只要在用人單位就業,就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費。同時由於個人享受基本養老金與個人繳費年限相關,繳費年限越長、繳費基數越大,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就越多。領取養老金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1)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企業參保職工男年滿60周歲、女職工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個體工商戶及靈活就業人員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符合因病或非因工提前退休條件的人員,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符合特殊工種提前退休條件的人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2)達到規定的繳費年限;其中,當地實施統帳結合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前參加工作的人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以上(包括視同繳費年限);當地實施統帳結合養老保險改革後參加工作的人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以上。

㈦ 退休後多長時間才開始領退休工資

退休後領退休工資的時間為:
退休職工正常辦理退休手續費後,在5到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領取到退休金了。退休職工不是在第一個月就能領取到退休金的,是需要在退休的5個月左右才能享受到退休金。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退休金延遲發放,但金額並不會少。而且退休金延遲發放,會在2至7月份的退休金會一次補發給本人。
勞動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而退出工作崗位。2011年1月起,我國對個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補貼收入,按照「工資、薪金所得」項目徵收個人所得稅。政府有關方面不斷釋放出延齡退休的政策意向,民意調查顯示,過半受訪者反對延長退休年齡,多數主張按規定年齡退休。
雙方自行協議工作內容、報酬、醫療、勞動保護待遇等權利、義務。對於社保、住房公積金等,可以補貼也可以不補貼,根據企業情況自己決定,返聘人員貢獻大,企業離不開就協商補貼一些,返聘人員可有可無,當初返聘協議沒有這些補貼內容的,也可以拒絕補貼。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賬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准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劃算。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申報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的,按照該單位上月繳費額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確定應當繳納數額;繳費單位補辦申報手續後,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按照規定結算。

㈧ 養老金退休後能領多少年

無期限規定。一般60歲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儲蓄額÷計發月數;基礎賬戶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60歲退休是按照139個計發月數來算。所以,個人賬戶養老金=72000/139=518元。與個人賬戶養老金相比,基礎賬戶養老金就比較難計算了,主要是本人指數化月平均工資不太好算。按5000來算好了,則基礎賬戶養老金=(6504+5000)/2*15*1%=863元。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全文》第十二條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和個人賬戶。

㈨ 退休多少年能拿回自己的養老金

法律分析:退休十五年就能拿回自己的養老金,根據相關規定,繳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養老保險需要累積繳費十五年才可按月領取養老金。也就是說,如果養老保險累計繳費已滿十五年,但還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是無法享受待遇的。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恤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緻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支付。

閱讀全文

與養老保險退休後領多久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敬老院佐證材料證明 瀏覽:543
大尺碼看的電影 瀏覽:379
IFVOD網站 瀏覽:728
老年人養老保險怎麼購買 瀏覽:656
孝敬長輩的名言或詩句 瀏覽:956
父母被男方家人催婚怎麼辦 瀏覽:260
廣州老年大學那天開學 瀏覽:907
倆人鑽大象肚子里是什麼電影 瀏覽:36
流浪愛侶電影免費觀看 瀏覽:850
50歲大媽騙婚多人圖片 瀏覽:667
南寧體檢入職去哪個醫院 瀏覽:172
繳納養老保險多少歲退休 瀏覽:161
電影院自慰 瀏覽:199
有沒有還能看的小電影 瀏覽:305
僵屍之拜師一休 瀏覽:571
養老金上調120元是什麼意思 瀏覽:832
重生民國在黃埔當教官的小說 瀏覽:251
免費看剛上映電影 瀏覽:863
6080新視覺窩窩 瀏覽:908
宅男影視電影 瀏覽: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