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保險 > 沈陽市農村養老保險去哪交

沈陽市農村養老保險去哪交

發布時間:2022-06-29 10:07:03

㈠ 農村第一次交養老保險去哪交


【法律分析】
到戶籍所在地村委會辦理。

辦理材料: 1、身份證原件以及復印件; 2、戶口本原件以及復印件; 3、兩張小二寸或者一寸照片(各地不相同,一般以一寸居多); 4、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㈡ 我住在沈陽市沈北新區康城春天裡我是農村戶口想辦養老保險應該到哪裡

可以回戶籍所在地的社保局辦理養老保險。

農村養老保險在哪交

農村養老保險去鄉鎮服務中心或縣級政務服務中心社保功能區咨詢辦理,去時帶本人身份證及銀行卡或現金,工作人員開出通知單,可去指定的銀行交費,祝順利!

㈣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去哪個銀行交

然後出社會養老保險,應該到哪個銀行去效果當地的精英班一到工商銀行去領取的。因為社保卡就是工商銀行辦理的,所以必須得工商銀行的距離,這個錢才能夠領到的。

㈤ 沈陽養老保險去哪裡交

繳納城鄉居民社保。
個人繳納社保可以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繳納城鄉居民社保,但是繳納險種只有醫療和養老兩險,繳納費用也比較低,一般一年只要幾百塊錢,因此後續享受福利也相對較低。具體的繳納方式只要在每年的繳費期內,到戶籍地的村委會或者街道攜帶相關證件繳費即可,如果本人不能辦理一般都可以讓家屬代為辦理
繳納靈活就業社保。
個人繳納社保還可以在戶籍所在地繳納靈活就業社保,這種保險也是享受醫療和養老兩險,繳費為月繳,繳納檔次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繳費方式需要本人攜帶相關證件到戶籍地的社保局辦理。
繳納職工社保。
如果想要繳納居住地的職工社保,個人的話還可以找社保代繳平台來繳納社保,找社保代繳平台繳納社保其實並不一定要線下辦理,現在在線辦理也可以。
拓展資料
養老金(pension)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社會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文件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劃,以保證老有所養。
從2005年開始至2015年,盡管中國政府連續第11年提高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水平,但由於受養老金水平差異較大、貨幣貶值和物價上漲影響,社會各界並不「領情」,相反,卻是對養老金替代率連年下降的不滿和質疑。養老金占工資比例連降九年,已跌破國際警戒線。
截至2020年8月,全中國31個省份均已落地實施養老金調整工作。2020年養老金平均漲幅為5%,各地都對一些特殊群體落實了傾斜政策 。
2021年4月,人社部、財政部印發《關於2021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總體調整水平為2020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4.5%。
中國養老金主要分為兩類:機關事業單位人員退休養老金和企業人員退休養老金。二者實行的不同制度,具體表現為三個不同:
統籌的辦法不一樣即企業人員是單位和職工本人按一定標准繳納,機關事業單位的則由財政統一籌資;
支付的渠道不一樣即企業人員由自籌賬戶上支付,而機關事業單位則由財政統一支付;
享受的標准不一樣即機關事業單位的養老金標准高於企業退休人員。

㈥ 農民的養老保險應該去什麼地方繳納

應該去當地的社保局去繳納,可以去當地的政務服務中心去檢查。

㈦ 沈陽城鄉養老保險可以直接去社保局嗎

沈陽城鄉養老保險可以直接去社保局。
繳納城鄉居民社保。個人繳納社保可以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繳納城鄉居民社保,但是繳納險種只有醫療和養老兩險,繳納費用也比較低,
個人繳納社保可以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繳納城鄉居民社保,但是繳納險種只有醫療和養老兩險,繳納費用也比較低,一般一年只要幾百塊錢,因此後續享受福利也相對較低。具體的繳納方式只要在每年的繳費期內,到戶籍地的村委會或者街道攜帶相關證件繳費即可,如果本人不能辦理一般都可以讓家屬代為辦理。

㈧ 農村人去哪交養老保險

到戶籍所在地村委會辦理。
一、辦理材料:
1、身份證原件以及復印件;
2、戶口本原件以及復印件;
3、兩張小二寸或者一寸照片(各地不相同,一般以一寸居多);
4、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
二、辦理步驟:
1、攜帶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村委會提出參加新農保申請;
2、填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選擇參保繳費檔次;
3、參保人繳納保費要每年定期存入「新農保聯名卡(折)」,由信用社代扣繳費;
4、接到領取通知書後,參保人還要攜帶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的村委會申請。

㈨ 我是農村的在沈陽市內打工,交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去哪交

農村的在沈陽市區打工,交農村居民養老保險的時候,建議你去戶口所在地繳納。因為打工的地點是不確定的,而戶口所在地是永久性的不會改變。不會出現重復繳納的情況。

閱讀全文

與沈陽市農村養老保險去哪交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瀏覽:428
韓國倫理電影,女主是美容師 瀏覽:550
體檢泌尿系兩個十號是什麼意思 瀏覽: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學招生計劃 瀏覽:107
大蟒蛇色電影 瀏覽:928
韓國 爸爸和繼母教兒子兒媳 瀏覽:846
深圳企業養老金額是什麼意思 瀏覽:966
完整版的電影在哪可以下載 瀏覽:927
少男女在荒島生存世界生活電影片 瀏覽: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窮我該怎麼辦 瀏覽:905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物業補貼標准 瀏覽:805
新沂市敬老院 瀏覽:301
緊張刺激的3d大片 瀏覽:261
俄羅斯突襲女秘書名字 瀏覽:889
學生做體檢包括什麼 瀏覽:172
個人養老保險與職工養老保險 瀏覽:177
養老金明細表 瀏覽:727
農村養老問題調研背景 瀏覽:770
皇帝種馬文 瀏覽:701
老年痴呆與小時候缺愛 瀏覽: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