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保險 > 威海2019年農村養老金上調通

威海2019年農村養老金上調通

發布時間:2022-05-17 04:08:14

Ⅰ 2019年農村養老金有提高嗎請熟悉新農保政策的朋友給予幫助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在線答疑。

農村社保每年交100元,交完十五年之後,年滿60歲之後,每月可領養老金80元,年滿70歲者可月領100元,80歲者可領120元一月。
特別注意:
這里計算的是基礎養老金
只是按照目前的標准來說
說不好每年的基礎養老金都會增加
那麼計算的數額必然增多
第一、上交金額越大,領取的養老金越多,誰投保,誰受益。
現在幫您算一下,現在每年交100元,15年繳納1500元。
按照城鎮養老保險計算公式,每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總額÷139
15年交1500元。每月養老金=55+(100×15+200×15+利息)÷139≈87元
每年交100元,繳滿15年後,60歲退休大約每月能領87元。
這是大約數據,因為各地政府補貼不一樣,利息也沒有考慮,僅供參考。
第二、特殊人群的政府補貼
(1)新農保:
①屬於二級以上(含二級)重度殘疾人參加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由縣級財政按照最低繳費檔次的50%為其代繳,對享受農村低保的重度殘疾人(二級以上),縣人民政府按個人繳費最低檔次標准為其全額繳納;
獨生子女戶、兩女結扎戶的農村居民參保繳費,縣人民政府按照繳費最低檔次的10%補貼;
③參保人員義務服兵役期間,縣人民政府按照個人繳費的最低檔次全額代繳。
(2)城居保:
①屬於二級以上(含二級)重度殘疾人和一戶多殘家庭的殘疾人參保,由縣政府按照最低繳費檔次的50%為其代繳,對享受城鎮低保的重度殘疾人(二級以上)和一戶多殘家庭的殘疾人參保,縣人民政府按個人繳費最低檔次標准為其全額繳納;
②獨生子女戶的城鎮居民參保繳費,縣人民政府按照繳費最低檔次的10%補貼;
③參保人員義務服兵役期間,縣人民政府按照個人繳費的最低檔次全額代繳。
第三、2017新農保政策——你的養老金,必須知道!
第一、為什麼要實施新農保?
2017年新農保具體「新」在哪裡?
1.從財政補貼上來講:老農保並沒有明確說明,而新農保直接明確規定了,國家財政直接支付基礎養老金,省,縣兩級財政對參保人員給予補貼。(其中省級財政補貼總量按地方補貼的50%安排,省對各試點地區根據其財力水平,分檔次給予補助。其餘部分由市、縣兩級共同分擔,具體分擔比例由市(州)人民政府自行確定。)
2.從保險模式上來說:老農保是參照商業模式,養老金待遇完全由個人賬戶積累總額確定;而新農保是參照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模式,實行基礎養老金與個人賬戶相結合模式。
3.從籌資上來說:老農保是自我存儲模式;而新農保是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和政府補貼相結合。
我們簡單舉個例,就能更直觀了
小編老媽,以前在村頭買老農保,是自己交好多,賬戶里頭就只有那麼多;現在買新農保,賬戶里頭除開自己交的那部分,還有政府和集體的補助錢。
第二、那這個新農保具體都有哪些規定吶?
要怎麼繳費呢?
(1)2017年新農保的參保對象要求
凡年滿16周歲除在校學生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擁有農村戶口的居民都可以自願參加農村養老保險。
(2)繳費標准
我們四川現在是分以下5個檔次: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雖然都是多繳多得的原則,但是呢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檔次才是最好的。
(3)繳費方式
1.自己參保:帶上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以及復印件到當地的郵儲網點辦理參保手續。
2.村委會代辦:帶上剛才說的那些資料去村委會,請他們代辦,但這個是需要提供身份證原件的哈!
第三、這個錢我也交了,那我啷個領錢呢?
領取條件是年滿60周歲且沒有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戶口人。
我們要曉得,這個新農保的錢分兩金---「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但是都是由國家直接打到農民賬戶里頭的。
那麼有朋友就會問了,這兩金有撒子分別哦,不是都是由國家直接打到賬戶邁!
如果這樣想,那麼你就錯了哈,這個兩金是有大區別的哈,基礎養老金,是農民朋友滿了60歲就可以直接領取,是不給錢的;個人養老金呢,是分檔次,你交的多,你就拿的多。
如果參保人死亡,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還是可以實施繼承的方式來發放的。
第四、那我每個月能領好多錢呢?
這個領取標准啷個算吶?
先舉個例,還是小編的老媽。
小編媽咪,每年交100,連續繳費15年後,年利率假如是2.25%。滿了60周歲,那麼每月最低可以領取這么多:(1500+450+299.9)/139+70=約86塊錢。
(其中,政府補貼總額是按照最低每人每年30元進行計算)
上面這個數據其實根據這個公式計算出來的:
月領養老金=(個人繳費總額+政府補貼總額+賬戶利息)÷139+基礎養老金
而實際上對不同檔次來說,地方政府的補貼也是不一樣的:
對選擇300元繳費檔次繳費的,地方政府每人每年增加補貼5元
對選擇400元繳費檔次繳費的,地方政府每人每年增加補貼10元
對選擇500元繳費檔次繳費的,地方政府每人每年增加補貼15元
資金分擔比例與基本繳費補貼分擔比例相同。

Ⅱ 2019年山東省農村的養老保險是每人300元,以後每年還會漲價嗎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在線答疑。

聽說2015年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出台了,有部分城市,新農保和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實行了合並,繳納標准一樣,大部分城市未合並,不是一個繳納標准。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農保)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政府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政府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參保人群:
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新農保。
參保手續及流程:
1、參保辦理以村(社區、居委)為單位,參保單位辦理登記手續,首次參保時應填寫《參加養老保障(險)單位登記表》。
2、符合參保條件的人員隨帶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及復印件、一寸免冠照片一張,到村(含居委、社區,下同)勞動保障管理服務站提出參保申請,由村負責初審參保資格並填寫《農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公示單》公示一周,無異議的人員填寫《農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基本情況登記表》(以下簡稱」《登記表》");參保人員若為現已軍人或退伍軍人,提供人武部出具的從軍證明,填寫《農民基本養老保險服役士兵政府補助申請表》,報鎮(街道)勞動保障管理服務所。
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是覆蓋城鎮戶籍非從業人員的養老保險制度,這項制度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體系、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共同構成我國社會養老保險體系。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基金主要由個人繳費和政府補貼構成。
(一)個人繳費。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城鎮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准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0個檔次,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國家依據經濟發展和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二)政府補貼。政府對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參保人全額支付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其中,中央財政對中西部地區按中央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准給予全額補助,對東部地區給予50%的補助。
地方人民政府應對參保人員繳費給予補貼,補貼標准不低於每人每年30元;對選擇較高檔次標准繳費的,可給予適當鼓勵,具體標准和辦法由省(區、市)人民政府確定。對城鎮重度殘疾人等繳費困難群體,地方人民政府為其代繳部分或全部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三)鼓勵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和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

Ⅲ 2019年城鄉居民養老保險70元基礎養老金還能上漲嗎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在線答疑。

河北省人社廳、河北省財政廳印發的《關於提高我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標準的通知》提出,自2017年1月起,河北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標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90元。本次提標所需資金,省、市、縣(市、區)財政按2∶1∶1比例分擔,其中省財政直管縣按省、縣財政1∶1比例分擔。全省提標工作應於2017年3月底前完成。
退休人員明年至少每月多領10元
基礎養老金上調,意味著整體養老金待遇要上調,什麼是基礎養老金呢?
按照國家規定,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由兩部分組成,除了大家熟知的個人賬戶養老金,剩下的就是基礎養老金了。
也就是說,從明年開始,正在按月領取養老金的老年居民,每月將多領10元的基礎養老金。
多出10元,背後卻是12億元
每月多領10元,乍看不是很多,但對於一個人口大省來說,這多出的10元尤其顯得來之不易。
先從數據上看,截至2016年10月底,全省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共有3447萬人參保,參保率達98.22%,其中有985萬人正在按月領取養老金。
也就是說,至少目前這985萬人將於明年起每月多領10元的基礎養老金,這意味著每月財政就要多支出近1億元養老年,一年下來就是近12億元,而且明年領取養老金的人數還會增加。
另外,特別要指出的是,這次調標還是在河北省大幅削減產能、經濟轉型升級的背景下做出的,這充分顯示了省委省政府對保障民生的極大重視。
比國家標准高20元
河北省已經連續四年上調基礎養老金。
2009年,河北省啟動第一批新農保試點,基礎養老金標准為每人每月55元。
2011年,城鎮居民養老保險開始同步試點。
2012年7月1日起,新農保和城居保並軌,統稱為「河北省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同時在全省范圍內實現了制度全覆蓋。
從2014年起,河北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連年提高。
2014年7月,每人每月上調至70元
2015年1月,每人每月上調至75元
2016年1月,每人每月上調至80元
2017年1月,每人每月上調至90元
前三次調整都是上調5元,本次調整一下上漲10元,達到每人每月90元,這比國家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准高出了20元!

Ⅳ 農民養老金什麼時侯能漲

農民養老金也是國家社保的一部分,每年都有向上調整的
謝謝你的提問

Ⅳ 2019年的山東省威海養老保險的基數調整到1600了嗎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在線答疑。

2009年威海市養老保險繳費基數記比例
是這樣的,交納多少和基數跟當地社平工資有關,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無單位情況下,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現目前還是以去年的標准交納,要等四月之後才有調整。
以單位買全社保為准,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12%;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個人3.5%,單位3.5%。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承擔。
工資為6000元每月,那麼其需要交納的保費為:
醫療保險:6000*2%=120元,單位6000*8%=480元;
養老保險:6000*8%=480元,單位6000*12%=720元;450
失業保險:6000*1%=60元,單位6000*2%=120元;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
公積金:6000*3.5%=210元,6000*3.5%=210元。
因此個人總計為:870元,單位總計為:1650元。
計算的數據可能會與實際的有出入,但計算的方式是這樣的.

Ⅵ 2019年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每月領取多少錢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在線答疑。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年滿周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周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要引導中青年農民積極參保、長期繳費,長繳多得。具體辦法由省(區、市)人民政府規定。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錢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錢?參保人員可根據本人及家庭經濟狀況自願選擇個人繳費標准,多繳多得。
(一)各縣市明確個人繳費,參保個人按年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准設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0個檔次,參保人員可根據本人及家庭經濟狀況自願選擇個人繳費標准,多繳多得。
(二)在出口補助方面,分別確定最低給予每人每年45-65元補貼,每人每月發放養老金標准最低達到120元;同時鼓勵長期繳費,對累計繳費滿15年的農牧民,每增加繳費1年,每月增加不低於2元的基礎性養老金。
(三)在入口補助方面,分別確定最低給予每人每年20-60元補貼。同時鼓勵多繳費,對選則100元以上檔次繳費的,每提高一個繳費檔次,每人每年增加補助不低於5元。
補貼特殊人群:對城鎮重度殘疾人等困難群體,政府代其繳納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由於每個地方的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及比例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繳費金額也就不一樣了。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咨詢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或是打社保局電話12333咨詢這樣能更清楚。

Ⅶ 2019年養老金,醫保上調分農村和城鎮嗎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在線答疑。

城鎮醫療保險分為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鎮居發醫療保險。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是由職工所在單位和職工個人兩方共同承擔,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由城鎮居民個人承擔。
你自己繳納的應該是延續了你上班時在杭州單位工作時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所以每年繳的費用較高。
你的戶口在農村,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參加農村合作醫療和農村養老保險。但醫療保險是不能轉移的,養老保險可以轉移。醫保待遇上沒什麼大的區別,農村相對來說更合適,因為國家財政有專項資金來補貼,所以繳的錢比較少,但待遇不比城鎮的差;而養老保險相對來說城鎮的比農村的就高多了。
目前我國試行的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到60歲可領取養老金,最少的為55元每月,這全部是國家的財政補帖,最多為167元每月,這里邊除了國家的55元補貼外,是自己繳納的,最高繳納的錢數為1000元*15年=15000元

Ⅷ 2019年山東省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在線答疑。

你好!朋友!
你所說的「山東省農村養老保險新政實施」應該是指「山東省人民政府關於開展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的實施意見(魯政發〔2009〕131號)」,現全文轉載給你,望對你有所幫助。
山東省人民政府關於開展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的實施意見
(魯政發〔2009〕131號)
各市人民政府,各縣(市、區)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門、各直屬機構,各大企業,各高等院校:
為加快建立完善覆蓋城鄉的社會保障體系,根據《國務院關於開展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的指導意見》(國發〔2009〕32號)精神,結合我省實際,制定以下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以下簡稱「新農保」)試點工作實施意見。
一、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任務目標
(一)指導思想。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按照統籌城鄉社會保障體系建設的要求,先行試點,逐步擴大覆蓋范圍,不斷提高保障水平,建立與我省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與其他保障措施相配套,管理規范化、服務社會化的新農保制度,使農村居民享有基本養老保障。
(二)基本原則。新農保制度的基本原則是:「廣覆蓋、保基本、有彈性、可持續」。堅持保障水平與當地農村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堅持個人繳費、集體補助、政府補貼相結合的資金籌集機制;堅持權利和義務相對應、公平與效率相結合;堅持政府主導和農村居民自願相結合,引導農村居民普遍參保。
(三)任務目標。2009年,按照國家選擇10%的縣(市、區)進行試點的要求,推動完成國家批准我省的首批試點任務,以後逐步擴大試點,同時鼓勵各市、縣(市、區)按照新農保制度要求積極開展試點工作。2020年前基本實現對農村適齡居民的全覆蓋。
二、參保對象和范圍
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新農保。
三、基金籌集
新農保基金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政府補貼構成。
(一)個人繳費。參保人員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個人繳費標准分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當地政府可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繳費檔次,按年繳費,繳費方式由當地政府確定。省政府依據國家規定或農民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鼓勵青年、中年農村居民連續繳費,多繳費,具體辦法由當地政府規定。
(二)集體補助。有條件的村集體經濟組織應當對所屬參加新農保成員繳費給予補助,具體補助標准由村民委員會召開村民會議民主確定。集體補助應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實行公示制度,接受社會和群眾的監督。鼓勵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
(三)政府補貼。
1.基礎養老金。政府對符合領取條件的參保人全額支付新農保基礎養老金。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確定基礎養老金標准為每人每月55元。對納入國家試點的地區,中央和省財政按照統一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准對東、中、西部地區分別給予40%、60%、80%的補助。在試點沒有全面鋪開之前,對新農保試點的各縣根據人均財力狀況等單獨確定補助辦法。中央和省財政補助後剩餘部分由市、縣(市、區)政府負擔。有條件的市、縣(市、區)政府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高基礎養老金標准,對於長期繳費的農村居民可適當加發基礎養老金,提高和加發部分的資金由市、縣(市、區)政府負擔。
2.繳費補貼。市、縣(市、區)政府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貼,補貼標准不低於每人每年30元,繳費即補。對選擇較高檔次繳費的,可給予適當鼓勵,具體標准和辦法由市、縣(市、區)政府確定。對農村重度殘疾人等繳費困難群體,市、縣(市、區)政府應為其代繳部分或全部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四、建立個人賬戶
政府為每個新農保參保人建立終身記錄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對參保人繳費資助,市、縣(市、區)政府對參保人的繳費補貼,全部記入個人賬戶。政府繳費補貼部分在個人賬戶中要單獨記錄。個人賬戶存儲額目前每年參考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金融機構人民幣一年期存款利率計息。
五、養老金待遇確定
(一)享受養老金待遇條件。
1.年滿60周歲、按規定繳費、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2.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周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需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新農保制度實施時,45周歲以上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年限應不少於實際年齡到60周歲的剩餘年數;允許補繳,但補繳後累計繳費年限不超過15年。45周歲(含)以下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年限不少於15年。
(二)養老金待遇。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與個人賬戶養老金兩部分組成。基礎養老金按照不低於國家和省規定基礎養老金的標准支付。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月計發標准為個人賬戶全部資金積累額除以139(與現行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系數相同)。參保人死亡,其個人賬戶余額,除政府補貼外,可以依法繼承。
(三)待遇調整。根據國家規定和我省經濟發展情況,適時調整養老金計發標准和基礎養老金標准。
六、基金管理和監督
(一)基金管理。新農保基金納入社會保障基金財政專戶管理,實行收支兩條線,單獨記賬、核算,按有關規定保值增值。試點階段,新農保基金暫實行縣級管理,隨著試點擴大和推開,逐步提高管理層次。
財政部門會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認真編制政府補貼資金預算,確保對參保人的補貼及時到位和基礎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
(二)基金監督。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切實履行新農保基金的監管職責,會同有關部門制定和完善新農保各項規章制度,規范業務流程,建立健全內控制度和基金稽核制度,對基金籌集、上解、預算、劃撥、發放進行實時監控和定期檢查,並定期披露新農保基金籌集和支付信息,做到公開透明。財政、監察、審計部門要按各自職責實施監督,杜絕擠占挪用,確保基金安全。試點縣(市、區)每年要在行政村范圍內對參保繳費情況和待遇領取資格進行公示,接受社會監督和群眾監督。
七、制度銜接
開展新農保制度試點,要妥善處理好與老農保制度和我省各地開展的地方性新農保試點制度以及其他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的銜接。
(一)已經參加農保還未達到領取年齡的人員,原個人賬戶資金並入新農保個人賬戶,按新農保標准進行核算。領取前應按新農保的繳費標准繼續繳費。
(二)對已經參加農保、60周歲以下且開始領取養老金的,應停止領取養老金,並按新農保的有關規定繼續繳費,達到新農保領取條件時,按新農保標准領取。已經參加農保、年滿60周歲且已領取農保養老金的,可直接享受新農保基礎養老金。
(三)新農保與其他社會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四)要妥善做好新農保制度與被征地農民社會保障、水庫移民後期扶持政策、農村計劃生育家庭獎勵扶助政策、農村五保供養、社會優撫、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等政策制度的配套銜接工作,具體辦法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八、保險關系轉移
新農保參保人跨地區轉移,可將新農保關系及個人賬戶資金轉入新參保地,按新參保地有關標准核算,並享受相應待遇;轉入地尚未開展新農保試點的,可將其新農保關系及個人賬戶資金暫存於原參保地,待條件具備時轉移。
九、經辦能力建設
(一)加強經辦服務能力建設。要充分運用現代管理和服務方式,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各級新農保工作經費納入同級財政預算,不得從新農保基金中開支。
(二)強化規章制度建設。按照管理規范化,服務社會化總體要求,制定和完善新農保各項業務管理規章制度,規范業務程序,建立健全內控制度、基金審稽核制度和信息披露制度;建立新農保公示和查詢制度,建立和完善參保人員檔案管理制度。
(三)加強信息化建設。建立全省統一的信息管理和服務系統,並納入到社會保險管理系統(「金保工程」)建設。要積極推行社會保障卡,方便參保人持卡繳費、領取待遇和查詢本人參保信息。
十、加強組織領導
各級政府要充分認識開展新農保試點工作的重大意義,從統籌城鄉經濟和社會全面協調發展的戰略高度出發,統籌規劃,將其列入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年度目標考核管理體系,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省政府成立新農保試點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研究制定有關政策、協調解決試點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督促檢查政策落實情況,總結評估試點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負責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切實履行職責,密切配合,做好新農保試點工作。
十一、試點工作的組織實施
各市政府要根據本意見,在充分調研、多方論證、縝密測算的基礎上,結合當地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並報省新農保試點工作領導小組備案;按要求選擇試點縣(市、區),報省新農保試點工作領導小組。各市、縣(市、區)的試點方案報省政府批准後實施。
十二、做好輿論宣傳工作
建立新農保制度直接關系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是一項重大的民生工程,政策性強,涉及面廣。各地要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採取多種方式,加大對試點工作意義、基本原則和方針政策的宣傳力度,使這項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引導適齡農民積極參保。各地要採取有效措施,鼓勵村幹部帶頭參保。各地要注意研究試點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積極探索和總結試點經驗做法,妥善處理改革、發展和穩定的關系,把好事辦好。試點工作中遇到重要情況要及時向省新農保試點工作領導小組報告。
山東省人民政府??
二○○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附:2009年山東省納入國家首批新農保試點的19個縣(市、區)名單:
濟南市天橋區、青島市城陽區、淄博市臨淄區、棗庄市市中區、壽光市、嘉祥縣、肥城市、榮成市、日照市東港區、萊蕪市萊城區、平邑縣、禹城市、聊城市東昌府區、濱州市濱城區、菏澤市牡丹區、煙台市福山區、東營市河口區、即墨市、招遠市。
2010年山東省納入國家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縣(市、區):章丘市、茌平縣、德州市德城區、廣饒縣、桓台縣、濰坊市坊子區、煙台市牟平區、乳山市、文登市、膠州市、日照市嵐山區、五蓮縣、沂水縣、滕州市、金鄉縣、泰安市泰山區、萊蕪市鋼城區、惠民縣、東明縣。
2010年山東省級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縣(市、區):濟陽縣、棗庄市嶧城區、東營市東營區、墾利縣、利津縣、煙台市芝罘區、煙台市萊山區、龍口市、濰坊市奎文區、兗州市、新泰市、費縣、博興縣。
此外,山東省鼓勵有條件的縣(市、區)參照國家和省試點政策開展自行試點,目前已有35個縣(市、區)自行開展了新農保試點探索。東營、威海、萊蕪三市將在今年按照國家新農保制度模式實現全覆蓋。
祝好!

Ⅸ 山東省2019年養老金上調方案

上調金額如下:
一、調整范圍
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退職人員(以下簡稱退休人員)。
二、調整辦法和標准
這次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採取定額調整、掛鉤調整和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辦法。
(一)定額調整。每人每月增加50元養老金。
(二)掛鉤調整。按以下兩部分計算增加養老金:
1.按2017年12月本人基本養老金的1.7%確定月增加額。
2.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分別執行以下掛鉤調整辦法:
(1)企業退休人員與本人繳費年限掛鉤調整。將本人繳費年限進行分段,對15年(含)以下的部分,每滿1年,月增加1.5元;16年以上至25年的部分,每滿1年,月增加1.8元;26年以上至35年的部分,每滿1年,月增加2.1元;36年以上至45年的部分,每滿1年,月增加2.4元;46年以上的部分,每滿1年,月增加2.7元。其中,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含特殊工種等折算增加的年限;繳費年限不足1年的,按1年計算。
(2)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與本人職務(崗位、技術等級,下同)掛鉤調整。根據職務層級不同劃分若干檔次,每個檔次以31元為基數乘以不同的調整系數確定月增加額。各職務層級的具體調整系數,遵循銜接平衡原則,另行確定。
(三)適當傾斜。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滿70周歲不滿75周歲(以辦理退休手續時按規定確認的出生年月計算,下同)、年滿75周歲不滿80周歲和年滿8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分別增加15元、30元和60元養老金。同時,綜合考慮不同年齡、不同情況人員以往年度傾斜標准等因素,對達到相應年齡的有關人員,再適當增加一定數額的養老金。其中,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達到70周歲、75周歲和80周歲的企業退休人員(不含企業一次性補繳參保人員)每人每月分別增加290元、190元和360元,企業一次性補繳參保人員每人每月分別增加70元、60元和120元,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分別增加20元、80元和80元。

Ⅹ 2019年農村養老保險有何新政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在線答疑。

農村養老保險是啥?
農村養老保險,是指以農村非城鎮戶籍的居民為保險對象的養老保險制度。以兼顧公平;自我保障為主,由國家給予政策扶持,政府組織與農民自願相結合。
農村養老保險新政
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有兩大亮點:
一是籌資模式有了重大改變;
二是養老金待遇有了重大調整。
1.籌資模式
資金籌集的社會化,適應於現階段的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資金責任分擔機制逐漸開始形成:主要是個人的積累賬戶,由集體和國家補助的部分構成統籌基金,統一進行地市級統籌。
2.待遇問題
1參保者每人年均享30元政府補貼
以往的政府補貼都是針對特殊人群,而此次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新政策的補貼范圍大幅擴大,將普通參保人員都納入其中。對參保繳費人員,統一按每人每年30元給予補貼。
2零繳費參保
年滿60周歲以上的城鄉居民,本人不繳費也可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標准為每人每月80元,比國家每人每月55元的標准高出25元。但60歲以上老人不繳費享受基礎養老金也是有條件的,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必須按新政策參保繳費,已參加其他社會養老保險則視為已參保繳費。
且以往各類養老保險政策都須補足一定年限的參保費用,而今後參加我市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則可不補繳。同時,有條件的老人可自願按每月40元、60元、90元3個檔次選擇一次性繳納養老保險費,這樣,除能按月領取80元基礎養老金外,還能領取按所選檔次發放的個人賬戶養老金,養老待遇水平將大幅提高。

閱讀全文

與威海2019年農村養老金上調通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流浪愛侶電影免費觀看 瀏覽:850
50歲大媽騙婚多人圖片 瀏覽:667
南寧體檢入職去哪個醫院 瀏覽:172
繳納養老保險多少歲退休 瀏覽:161
電影院自慰 瀏覽:199
有沒有還能看的小電影 瀏覽:305
僵屍之拜師一休 瀏覽:571
養老金上調120元是什麼意思 瀏覽:832
重生民國在黃埔當教官的小說 瀏覽:251
免費看剛上映電影 瀏覽:863
6080新視覺窩窩 瀏覽:908
宅男影視電影 瀏覽:867
溧陽養老保險金查詢個人 瀏覽:385
一個女孩被小男孩在樓上偷窺泰劇 瀏覽:8
都市之美艷後宮 小說 瀏覽:132
貴州工行招聘體檢後多久出通知 瀏覽:717
你的退休了為什麼有退休金 瀏覽:130
強制愛電影韓國 瀏覽:446
鳳帝月傾城by千年之舞全文 瀏覽:405
割奶電影免推薦 瀏覽: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