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农村退养老保险去世证明

农村退养老保险去世证明

发布时间:2024-04-18 09:49:07

㈠ 农村养老保险退保证明

(一)起领年龄可为:50、55、60岁。领取时需上
报的材料有:详细填写领取明细表(见附表);保险缴费卡及缴费证复印件。
(二)续领所需材料:详细填写《续领明细表》(见附表)。
(三)终领所需材料:详细填写《终领明细表》(见附表);领取证复印件。
(四)退保所需材料:详细填写《退保明细表》(见附表);退保人员的退保证明材料:
1、死亡证明:医院开出的死亡证明、殡葬馆开出的火化证明、当地派出所开出的死亡销户证明,三者有其一即可。证明上必须有明确的死亡时间(退保日期为死亡日的下一个月)。
2、迁出证明:派出所开出的户口迁出证明(退保日为迁出日)。
3、农转非证明:有关人事部门开出的转干证明、义务兵保险要求部队开出的提干证明、子女保险退保要求录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退保日为转干日、被录取日)
4、非正常退保证明:离婚退保要求法院离婚判决书、离婚证、乡镇出具的离婚证明(上有民政助理签字),三者有其一即可。生活困难退保要求投保人写的退保申请及乡镇出具的证明。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农村养老保险死亡退保手续

法律分析:1、参保人员(含参保缴费人员和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死亡后,其直系亲属或者有关人员应当在一个月内到农保经办机构办理养老保险关系注销手续。

2、参保缴费人员死亡后,可将其个人账户中个人缴纳及村(组)集体补助的养老保险费的本息退还给其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终止养老保险关系。

3、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死亡后,可将其个人账户中个人缴纳及村(组)集体补助的养老保险费本息余额一次性支付给其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同时从社会统筹基金中一次性支付死者生前四个月养老金作为丧葬费,终止养老保险关系。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㈢ 人死了,农村养老保险能退吗需要哪些证明

如果是社保的养老保险,需要提交所有单位或者居住地居委会的相关证明,死亡后的户口注销证明书和死者本人的身份证及领取人的身份证明等。如果是商业性的养老保险,则需要提交保险单原件、保险证、最后一期的缴费单据、死亡后的户口注销证明、领取人与死者的关系证明(户口本复印件等)银行卡号等。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阅读全文

与农村退养老保险去世证明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以前90岁以上老年人 浏览:139
老年痴呆脑血管动脉硬化 浏览:657
父母脱发遗传多少 浏览:841
老年痴呆症乱尿 浏览:321
四级片欧美电影 浏览:931
服兵役做哪些体检 浏览:695
离退休人员家属死亡有无丧葬费 浏览:332
桂24路线新堤路到平洲敬老院 浏览:185
老年人深夜睡觉怎么办 浏览:403
朱俞硕父母是干什么的 浏览:118
用英语怎么说父母帮你 浏览:132
邵氏 风月电影 浏览:496
可搜索 网站 在线 浏览:859
孝顺父母不能等的经典句子 浏览:719
泰国婴儿堕胎的片子 浏览:316
中国老一辈女演员 浏览:407
29rrcf 浏览:256
退休金贷款app 浏览:21
美国前总统老年痴呆症 浏览:245
电影里有个叫大卫的男主角 浏览: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