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没有养老保险手册可以吗

没有养老保险手册可以吗

发布时间:2024-04-17 22:23:43

① 没有养老保险手册能办理退休吗

法律分析:养老保险手册只是一个缴费记录,没有手册可以以社保局的微机记录为准。在办理退休时没有养老保险手册也是可以的,只要按时缴费,也是可以办理退休手续的。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② 娌℃湁鍏昏佷繚闄╂墜鍐屾湁娌″叧绯

娌℃湁鍏崇郴鐨勶紝鍙瑕佺殑浣犱繚鍗曞湪浣犺嚜宸辨墜涓婏紝鍒颁繚闄╁叕鍙告煡閮芥湁璁板綍鐨勶紝瑕佸甫榻愯韩浠借瘉浠躲備綘鍙浠ユ斁蹇

③ 娌℃湁鍏昏佷繚闄╂墜鍐屼笉鑳戒笂淇濋櫓涔

鍙瑕佷互鍓嶅姙鐞嗚繃 鍙鍑韬浠借瘉甯﹀紶鐩哥墖鍘诲綋鍦扮殑绀句繚灞 閲嶆柊琛ュ姙鎵嬪唽 鍑韬浠借瘉鍙鍦ㄦ煖闈㈡煡璇 涓嶇敤閲嶆柊鍔炵悊

④ 没有社保手册到退休时怎么办

法律分析:因为全国要统发社会保障卡,所以部分地区停止发放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如果要办理退休,需要你的档案,档案里面记载你的工龄还有其他相关信息,结合社保部门的缴费信息进行计算,最后得出你的养老金发放金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一条 社会保险法第十五条规定的统筹养老金,按照国务院规定的基础养老金计发办法计发。

第二条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

第三条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含依照第二条规定延长缴费)的,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含依照第二条规定延长缴费),且未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书面告知其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权利以及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后果,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三十五条 社保缴纳基数的具体确定方法,应分为两类一是收入高于当地平均工资300%的,要以当地上年度平均工资的300%为基数缴纳,二是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要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缴费。

⑤ 养老保险转移,可是没有养老保险手册,光凭身份证行吗

这个和养老保险手册没关系的,用身份证原件参保的,一般来讲拿原件去办理就可以了。
本人拿身份证原件去,转入本地(最好去要当地社保局接收函【去社保局要】)————异地(开养老保险转移证明)————交本地社保局,完工。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⑥ 养老保险手册没有了怎么办

补办个就是。持自己的有效证件到当地的社会保障局办理就行。或者提前打电话咨询一下,然后再前去办理。

阅读全文

与没有养老保险手册可以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女大学沙龙室演员表 浏览:378
法国电影尺度大 浏览:13
与战恋雪相同类型小说 浏览:156
河智苑 刘彩英 浏览:85
三个日本人在岛上进修电影名字 浏览:589
山东农村养老金补交 浏览:161
维坊2017年2月退休人员 浏览:530
一个电影香港富商找父亲 浏览:61
中国孝敬母亲的故事 浏览:596
退休后的社保哪一项最重要 浏览:836
韩国伦理电影同学的姐姐 浏览:601
男男电影大尺度法国推荐 浏览:651
一个女孩子开美容院,来了个男士电影名字 浏览:25
选哪些专业体检时会检查妇科 浏览:616
妖魔道那香皂的女演员 浏览:467
北京国企养老院 浏览:437
黄埔凤韵美容养生怎么样 浏览:302
韩剧电影小电影 浏览:515
石家庄市示范性老年公寓 浏览:266
非你莫属郭杰文怡的法语 浏览: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