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抚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

抚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24-04-16 09:25:03

A. 抚顺养老保险2022年缴费标准

7月到6月抚顺市全市区(县)基本养老保险月最低缴费基数为2169元,基本医疗保险月最低缴费基数为3390元。基本养老保险月最低缴费额为433.8元;基本医疗保险月最低缴费额为305.1元(带个人账户的)或169.5元(不带个人账户的)。大额补充医疗保险目前缴费额为90元/人/年。个人社保银行账户应确保余额充足。

抚顺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缴费标准

抚顺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缴费比例

参保单位的缴费比例:企业缴费比例为28%。其中: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个人缴费比例为8%

缴费基数

7月到6月抚顺市全市区(县)基本养老保险月最低缴费基数为2169元,基本养老保险月最低缴费额为433.8元;

温馨提示:

抚顺市企业养老保险的用人单位,要全员为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企业缴费额以企业上月职工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用人单位缴费基数须大于或等于个人缴费基数之和(单位缴费基数年人均最低不能低于我市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

B. 抚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次性补交15年,每年交3000元,退休开多少钱

抚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次性补交15年,每年交3000元,退休开多少工资呢?都要看当地的生活标准呢你要看你的补交沿线,这个一般每年交3000,这个是比较的,一般是退休刚开始第一个要高嗯,开800块钱美颜逐步增加10%

C. 辽宁抚顺农村养老保险退休咋开工资,应该怎么交,合适么,多大可以开

一、领来取基本养老金要满足两个自条件:1、累计缴费满十五年;2、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所以如果职工社保缴满15年,但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还要继续缴费。

二、当然自己缴费期限长,基数高以后拿到的养老金会更多。

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D. 抚顺养老保险2021年缴费标准

从2021年1月起,我市已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当期缴费基数暂按2019年全省全口径平均工资标准确定上下限,即:以2019年省全口径平均工资(5238元/月)的60%、70%、80%、90%、100%、200%、300%七个档次选择确定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停止执行疫情期间上一社保年度最低缴费基数(2708元)的下限档次。待2020年全省全口径平均工资公布后,按照2020年全省全口径平均工资统一进行基数调整,并按2021年对应的缴费档次标准补缴基数调整前的保费差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条规定: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E. 抚顺市城镇劳动者养老保险条例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发展,保障城镇劳动者离退休后的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安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本条例。第二条本条例适用于本行政区域内下列人员:
(一)城镇企业的职工,但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二)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中的劳动合同制工人、临时工、聘用制干部及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职工;
(三)城镇个体经济组织的从业人员。第三条城镇劳动者养老保险实行基本养老保险、补充养老保险和储蓄性养老保险相结合的制度。基本养老保险是强制性保险;补充养老保险是用人单位根据其经济效益和支付能力为劳动者建立的保险;储蓄性养老保险是劳动者个人自愿参加的保险。第四条依法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义务;按规定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是城镇劳动者的权利。第五条市社会保险委员会领导和监督本行政区域内养老保险工作,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市劳动、人事部门分别是企业和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的行政主管部门。
市社会保险总公司是经办养老保险业务的机构。第六条劳动者的养老保险水平应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承受能力相适应。第二章养老保险基金第七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按照以支定收、略有结余、留有部分积累的原则统一征收,实行市级统筹。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国家、用人单位和个人共同合理负担。第八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来源:
(一)用人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二)基金存款利息;
(三)依法收取的滞纳金;
(四)基金增值的收入;
(五)财政补贴;
(六)其他收入。第九条按下列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一)建筑安装企业由建设单位按工程造价的5.13%缴纳;
(二)外商投资企业以中方全部职工月工资总额的17%和退休费总额的50%按月缴纳;
(三)其他用人单位以本单位月工资收入的17%和退休费总额的50%按月缴纳;
(四)职工个人及从业人员以月工资收入的2%按月缴纳。个人月工资收入超过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部分不缴纳。
无法确定工资总额的单位和个人均以上一年度市社会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计缴。
用人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费率,市人民政府可根据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收支情况、经济发展和工资收入水平予以调整。第十条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其开户银行代为扣缴;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所在单位从其工资中代为扣缴;私营企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地方税务机关协助收缴;个体经济组织及从业人员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所在经营地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协助收缴。第十一条基本养老保险费不实行减免。用人单位暂无能力缴纳的,经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审核,报养老保险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暂缓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一次暂缓缴纳期限不得超过半年。缓缴期满后,用人单位应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年限连续计算。第十二条依法宣告破产的企业,从清理财产中清偿欠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一次转入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在银行开设的专户。
被拍卖、兼并企业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接收单位负责缴纳。
企业改制后的法定代表人必须依法为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第十三条企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在制造费用或管理费中列支;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及事业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在行政经费或事业费中列支。第十四条用人单位可根据经济效益和职工的岗位、技能、工作年限、劳动态度及贡献大小,自主决定为职工缴纳补充养老保险费。补充养老保险费在盈余公积金中列支。
为职工缴纳的补充养老保险费,每年不得超过本单位职工两个月平均工资;对为社会或单位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每年最多不得超过本单位职工五个月平均工资。第三章养老保险待遇第十五条养老保险待遇的项目:
(一)离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二)国家、省、市规定的政策性补贴;
(三)离退休人员丧葬补助费、供养直系亲属抚恤费;
(四)国家规定的其他待遇。

阅读全文

与抚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爱爱爱免费 浏览:466
秋霞电影2019官网 浏览:666
欧美电影外遇 浏览:124
息子相奸爱情电影网 浏览:656
闵度允主管美艳人妻电影叫什么 浏览:851
重阳节餐饮业如何备菜 浏览:380
有一本小说主角叫秦昊 浏览:382
不下载也可以免费看的网站 浏览:368
一次性养老保险涨了多少 浏览:60
美国野人电影 浏览:845
沈阳康利养老院地址电话 浏览:639
武昌哪里有体检中心 浏览:127
24岁被父母告上了法庭怎么办 浏览:660
养老保险项目外工资包括哪些 浏览:704
不用播放器的电影你懂得 浏览:557
快穿养成1v1 浏览:312
现在有能看的网站的吗 浏览:657
安全看片入口 浏览:412
日本电影电影梦里面有蝴蝶吗 浏览:263
退休人员养老金验证 浏览: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