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绍兴养老保险中途停交一个月

绍兴养老保险中途停交一个月

发布时间:2024-03-26 00:56:02

1. 养老保险漏缴一个月怎么补

一、养老保险断交了一个月怎么办
养老保险根据我国家关于养老保险的规定,必须连续交满15年且到退休年龄才可以享受养老保险金。“两险”中断后原则上是需要补交的。在办理补交过程中,会有对上一次中断原因的认定问题。就是说上一次为什么中断,是正常的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还是自动离职、擅自停保。如果是前者,按正常的费率补交即可;如果是后者除按正常的费率补交外,还要缴纳数额不菲的滞纳金。所以,但凡有可能最好不要轻易停缴社会保险费,对谁来说都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希望朋友们切记。根据政策规定,若无补缴能力,可暂时不补或分期补缴,待以后有能力时在进行补缴。养老保险欠费超过三个月,从欠费第四个月一日起(含欠费当月)计算欠费天数,按日加收千分之二滞纳金。根据政策规定,个体从业人员补缴欠缴的养老保险费时,按规定计算的滞纳金在不超过补缴本金的40%内据实征收,超过补缴本金40%的仍按40%征收。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六十条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直接向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缴纳社会保险费。
二、社保卡断交了怎么办
到当地的社会管理中心进行补交申请,另外如果是补交,滞纳金是一定会有的,按同期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对于个人,如果想缴纳保费,则只能缴纳养老和医保这两部分。直接到户口所在地社保管理部门通常在乡镇社保部门(社区居委会)或县社保局提出申请。
三、社保只交了一个月怎么办
社保关系是由企业人力资源部专人负责办理,刚交社保的时候人力资源部会告诉你该怎么办理提交什么手续。
1.办理转移手续后在新单位续保(新单位在异地的需要异地社保中心的确认或者等待政策允许转入后再办理)。
2.办理转出手续后以个人身份续保(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中心办理)。
3.停保一段时间,以后再续保。注意:停保的次月起停止报销医药费。
以上是社保只交了一个月怎么办的解答,
四、五险一金断交了怎么办?
五险一金断交,员工可以向社会保险行政部分和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要求单位补交社保和公积金,社会保险行政部分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会依法要求单位补缴,纠正违法行为。如果单位不交五险一金的后果如下:
1、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用人单位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企业不按时足额为员工缴纳社保的,将被加收每日万分之五的滞纳金,甚至是处以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2、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单位不交住房公积金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
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六十条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直接向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缴纳社会保险费。

2. 个人养老保险断缴一个月怎么办

断缴可以通过补缴、延长缴费时间等方式来处理。
断缴一个月不影响你领退休养老金。一般来说,断缴主要影响的是你买房、拍车牌、孩子入学。
一、断缴的影响:
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是累计计算的,断缴后原来的缴费年限并不会清零,不过我国养老保险制度实行的是多缴多得正常,中断期间不计算缴费年限,会导致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降低。因此养老保险断缴后,还是得及时向当地社保部门办理补缴,以免影响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
二、断缴的处理方法:
1、按年补缴
如果你交农村养老,或城镇居民养老,到60岁还没缴满15年的话,可以继续按年交、直到交满15年再办退休,有些地方还可以一次性补缴。
2、延长缴费
注意,只能往后顺延5年的缴费时间,比如男性,到了60岁,社保只交了8年,最长可以延交到65岁。
3、停缴社保,把钱取出来
如果不想继续交,新规允许把此前缴纳养老保险的个人部分,全部取出来,但也意味着放弃了以后领取养老金的权利。
三、企业和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标准:
1、以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基数,按企业缴纳 16%,个人缴纳8%缴纳。
2、缴费基数:(实际上年月平均工资)
被保险人本人月平均工资低于上一年本市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以上一年本市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为基数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3、被保险人本人月平均工资高于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00%以上的部分,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也不作为计发基本养老金的基数。
4、被保险人无法确定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的,以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新招人员、失业后再就业人员以本人到企业工作第一月的工资作为当年缴费工资基数并按规定的比例缴纳养老保险费;第二年缴费工资基数按本人上一年实发工资的月平均工资确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五十八条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自愿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国家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第六十条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直接向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缴纳社会保险费。

3. 养老保险少交一个月不补行吗

可以。中断一个月的不补缴也没什么影响。如果中间断缴的只有一个月,无论是养老保险或是医疗保险,对于累计缴费年限的计算没有影响,对今后退休金的计算也没有什么影响,最多就是养老保险或是医疗保险的缴费时间往后推迟了一个月,至于已经离职了,失业保险也就完全没有必要再补交了。
生育险、工伤保险属于单位缴纳的,个人是无法补缴的。
社保中断后的注意事项:一是注意中断时间不能过长。社保短期中断,比如一月左右,对个人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是如果中断时间比较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目前全国很多地方,对养老保险的短期中断,如果重新就业的,中间中断的部分是可以补缴的,补缴后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阅读全文

与绍兴养老保险中途停交一个月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二次元韩国电影 浏览:615
美国黄色影推荐 浏览:820
泰国老年痴呆公益广告 浏览:229
断背山完整版未删减版 浏览:744
佟丽娅陈思诚电影叫啥 浏览:308
重阳节晚上爬火炉山 浏览:528
退休返聘人员应签订什么 浏览:624
教师可以几岁退休工资吗 浏览:272
女主是叫姗姗女主角商 浏览:861
美国床片 浏览:555
被拐卖到大山里的女子小说 浏览:455
做心电图体检需要多久 浏览:981
女主自始至终不爱男主的小说 浏览:227
年底了我的长寿花怎么还没开花呢 浏览:828
有养老保险买房有什么作用 浏览:697
自谋职业退休年龄 浏览:374
日剧男男欲大尺推荐 浏览:420
韩国经典三经电影网站 浏览:480
给孩子吃母乳的电影 浏览:929
泰国悲情爱情电影 浏览: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