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海安县农村养老保险

海安县农村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24-03-25 21:54:13

① 海安县农村养老保险每年交800元,60岁后每月拿多少

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养老金=70+个人账户储存额/139
你没有说清楚缴费时长、当地对应的补助金额是没有办法帮你计算的

另外,计算这个意义不大,因为各地会在计算结果的基础上额外增加当地发放补助,且这个政策是变化的。只能说缴费越高越有利于当事人的养老金

② 在农村交养老保险要交多少钱

法律主观:

一、农村养老保险要交多少钱目前农村养老保险的档次有不少,从100-3000都有。首先说一下如果只是想领基础养老金的话,那每年缴纳100块就可以了,这样就有了领取养老金的资格。但是如果有更高的追求,那自然不能缴纳那么少的养老保险了,毕竟是多缴多得。二、农村养老金的交纳方式1、不定期缴费:由于大部分地区收入不稳定,丰年多缴,贫年少缴,灾年缓缴;2、一次性付款:农村大部分是老农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养老保障水平一次性全额缴纳保险费,直至60岁;3、定期缴费:在收入相对稳定或比较富裕的地区和人群中采用,比如乡镇企业可以按月、按季缴纳保费,富裕地区农民可以半年或按年缴纳保费。保费的数额可以按收入的比例或一定数额进行支付。三、农村养老保险可以退吗在农村办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不可以退,但可以折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现行政策规定:对先在农村办理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后因就业又参加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时,可将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按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规定折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并继续缴费。到达退休年龄时,如符合按月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按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规定享受养老金待遇;如不符合按月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可将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转换为居民养老敬弊保险个人账户,并按当年当地平均缴费标准折算缴费年限,按规定享受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法律客观:

缴费比例分作以企业参保和以个体劳动者参保两类:(一)各类企业按职工缴费工资总额的20%缴费,职工按个人缴费基数的7%缴费(2003年为7%,两年提高一个百分点,最终到8%)。职工应缴部分由企业代扣代缴。(二)个体劳动者包括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按缴费基数的18%缴费,全部由自己负担。例如:2003年4月份河北省公布的2002年度省社平工资为每月747元,因此缴费基数可以在747—2241元之间自主选择。全年缴费金额最少为:747×18%×12=1613.5元,最多为:2241×18%×12=4840.6元。养老保险办理流程在哪办理?个人办理的,去当地(户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或者是参加商业保险,如人寿,平安保险等,如果是在职的,就比较简单了,直接由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代为办理。何时办理?去办理时,一定要在办理部门上班的时间,节假日及周末亮李族不能去,办理时间一般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08:30——11:30,下午13:00——17:00。办理所需哪些资料?如果是首次办理需要以下资料户口本原件、居民身份证原扰袭件及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如果是续接缴费的,携带的资料为户口本、身份证原件、《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医疗保险证》等相关资料。哪些注意事项?办理社保有年龄限制,女50、男55岁。在此年龄之前可以购买,在此年龄之后,社保局会要求你一次性补足15年的社保。至于商业保险,则要把保险书详细的看明白,不要只听保险人员的说辞,要依保险合同为准,避免出现买后后悔。如何查看?分三种:1、网络查询:登陆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2、电话查询:拨打122333;3、实地查询:携带相关证件到社保中心查询。以上便是个人交养老保险要交的费用,结合自身情况确定。

③ 江苏省海安市农村六十周岁以上老人养老保险能不能补交

从2019年7月1日起,以灵活就业方式参保的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也就是说参保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补缴中断年限。曾有过中断缴费年限且需要补缴的人员,可以在2019年6月30日前到相应的经办受理点办理补缴手续。

其实养老保险中断也是不影响退休的,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可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中断前后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可以累加计算。因此,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即使中间存在缴费中断,也不影响办理退休。但是,如果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累计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则应延缴至满15年后才可办理退休手续领取养老金。

补缴中断年限是否划算,还需考虑个人的实际情况,如经济能力、年龄等因素。补缴中断年限可以增加参保人员缴费年限。 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设计的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参保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理性选择是否补缴。

阅读全文

与海安县农村养老保险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紅羊電影公司 浏览:707
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护理 浏览:409
李采镡外遇的妻子 浏览:810
德军慰安妇电影名称 浏览:637
陕西男退休年龄 浏览:866
重庆长寿建筑 浏览:956
老人戴银手镯多少钱 浏览:10
超龄养老保险领多少钱 浏览:539
开心世界电影完整版 浏览:373
风月片电影网1003风月片电影网 浏览:545
退休老师的社保关系在哪里 浏览:467
周星驰电影粤语在线免费全部电影 浏览:251
蒋欣养父母是干什么的 浏览:135
吴牧天的父母是做什么的 浏览:491
镇江市京口区老年大学 浏览:10
韩国男男电影大尺度 浏览:306
2019年天津退休金基数 浏览:406
世界四大长寿区 浏览:483
公司养老保险因为离职断保怎么办 浏览:943
企业员工退休后在哪领钱 浏览: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