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标准养老保险多少钱

标准养老保险多少钱

发布时间:2024-03-20 02:18:48

A. 养老保险一般交多少

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五个档次。
1、养老保险交多少?
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缴费比例。
缴费基数有下限和上限,下限为上一年本省平均工资60%,上限为本省平均工资的300%。这就意味着如果你的税前收入在这个范围内,缴费基数就是你的税前收入,如果你的税前收入超过上限那你的缴费基数就是上限值。
缴费比例分为个人缴费比例和企业缴费比例,分别为8%和20%。比如你的月薪是10000元,那么你需要缴纳10000*8%=800元再加上你工作的企业缴纳的10000*21%=2100元总计2900元。
2、养老保险交多久?
退休前最少累计交够180个月(15年),就可以在退休后按月领取养老金。并且这里180个月的养老保险不需要连续缴纳,只要累计即可。但是,如果在你退休后还未缴纳满15年,还能领取养老金吗?答案是否定的。这时你只有两个选择:
(1)、继续缴费直到满15年,
(2)、一次性补齐15年缴费。因为由国家规定养老金则必须等到15年养老保险缴完后。
(3.、怎么交
参加新农保的农村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五个档次,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国家依据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
此外,有条件的村集体应当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助,补助标准由村民委员会召开村民会议确定。鼓励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资助。政府对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新农保基础养老金,其中对东部地区给予50%的补助。地方政府应当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对选择较高档次标准缴费的,可给予适当鼓励,具体标准和办法由省(区、市)人民政府确定。对农村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地方政府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
城镇社保缴费
个人缴费根据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最低数为上年全市职工工资的60%;最高数为上年全市职工工资的300%)的8%缴纳,而单位代缴部分则根据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22%缴纳。原先的老政策是个人缴费全部和单位缴费的3%计入个人养老帐户,单位缴纳的19%划转为社会统筹,而新政策将单位缴费的3%也划入社会统筹用来解决养老空帐问题。
个体户、创业者缴费
社保每个地区的缴费基数都会有所差异,商业养老保险根据每个人的年龄及年缴费情况来确定,交多少年,交多少钱,具体缴费数量可以询问当地社保机构。
(4)、养老金的计算公式: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帐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按本人退休时上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计发,个人帐户养老金按本人帐户储存额除以120计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六十条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直接向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缴纳社会保险费。

B. 居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1、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省(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依据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标准。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国家为每个参保人员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也就是说,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一经建立,社保管理机构就为其提供终身服务,无论在哪里缴费,也无论是否间断性缴费,个人账户都累计记录参保人权益。
2、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四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 [13-14] 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十三条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前,视同缴费年限期间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政府承担。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支付不足时,政府给予补贴。

C. 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法律分析:社会养老保险当前的缴费标准分为14个档次,分别是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具体到各个地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通常不超过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依据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标准。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社会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如果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不足15年,可以延迟缴费5年,女同志缴至60周岁、男同志缴至65周岁,办理退休手续。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八十四条 用人单位不办理参保登记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用人单位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

D. 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法律分析:在个人缴费方面,参保者应当依据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1200元12个档次,地方可按照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阅读全文

与标准养老保险多少钱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厂里不给养老保险证 浏览:777
三十铺敬老院多少钱 浏览:78
关于小镇的电影 浏览:175
找本小说主角叫楚轩 浏览:734
延寿县到长寿山多少公里 浏览:324
键盘打脸 画面 浏览:493
移动云盘 周星驰 浏览:193
重庆60岁的社保养老金是多少 浏览:540
女60岁血压高吃什么药最好 浏览:306
我的家庭教师演员名单 浏览:919
男同中国电影大尺度 浏览:914
食物链女演员那个 浏览:647
维语电影完整版免费 浏览:203
韩国 吸血鬼 跳楼 电影名 浏览:519
台湾高端养老机构 浏览:448
韩国 和一个老头 浏览:743
营山县福源乡敬老院 浏览:362
2021最新免费V片 浏览:553
乖巧孝顺媳妇 浏览: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