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自由职业社保养老金

自由职业社保养老金

发布时间:2024-03-18 07:17:42

Ⅰ 个人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怎么算

法律分析:一、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计算方式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依据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的80-300%为基数计算缴费,缴费比例为20%,其中8%部分入个人账户,12%部分入社会统筹基金。累计缴费15年,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计算方法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到达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养老金的计算与职工相同,要按照本人的养老保险缴费年、个人帐户余额、办理退休时上一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等因素进行计算。以当地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三百(个人依据经济状况选择)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百分之二十。退休后养老金的计算方法和企业退休人员一样。 退休金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人账户全部储存额/计发月数(139)。

在此公式中影响高低档的因素有两处:

1)“基础养老金”中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中的--“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

法律依据:《社会保险法》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Ⅱ 灵活就业社保怎么领取养老金

法律主观:

生活中对于那些没有固定工作的人称为灵活就业人员,但是也需要缴纳规定养老保险。一、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领取标准1、缴费满15年的: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120。2、当地实行统账结合养老制度改革前参加工作的原国有、集体企业或事业单位职工,解除劳动关系后按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办法参保的,退休后其月基本养老金按城镇企业职工养老金计发办法计发。3、缴费不满15年的:灵活就业人员若不愿继续缴费的,不能按月享受基本养老金待遇,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和从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中划入统筹基金的部分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二、灵活就业人员的的退休年龄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其中曾在原公有制企事业单位参保缴费满10年(含视同缴费),且灵活就业2年以上的女性参保人员,经本人申请,可以选择在50—55周岁之间办理退休手续。三、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如何缴最划算(一)、基本养老金计算办法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1、基础养老金=(自治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3、另我区企业退休人员还可按月领取120元的冬季采暖费补贴。根据以上计算公式,可以看出缴费基数的高低、缴费年限的长短与退休时社平工资的高低是计算养老金的重要指标。(二)、相同缴费年限,缴费基数越高,养老金待遇就越高目前,灵活就业人员可按自己选定缴费基数的20%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宏掘判费,缴费基数是按照自治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100%、60%、50%来确定缴费基数的。缴费基数的高低直接影响退休后养老金的高低蔽改。(三散橡)、相同缴费基数,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待遇就越高目前,灵活就业人员累计缴费年限最低满15年,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可办理退休手续。缴费期间,若有灵活就业人员选择缴费累计满15年后停缴养老保险,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办理退休手续,其领取的养老金待遇将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原因是,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规定,缴费年限越长,基础性养老金的计发比例越高,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待遇就越高。(四)、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增资水平越高《社会保险法》第十八条:“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从2005年--2014年,按照国家、自治区文件规定我市连续10年提高了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以上就是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领取标准及退休年龄的介绍。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的高低、缴费年限的长短与退休时社平工资的高低是计算养老金的重要指标。

法律客观:

《社会保险法》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阅读全文

与自由职业社保养老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70岁老人旅游景点要门票不 浏览:566
老年人能力评估活动方案 浏览:580
女的借精生孕的电影名字 浏览:539
父母身故房产继承需要交多少税 浏览:17
单位被辞退养老金怎么办 浏览:851
2016年老人养老金 浏览:131
BD电影网址 浏览:961
房县农村养老院多少钱一个月 浏览:701
退休人员去欧洲旅游都需提供什么资料 浏览:904
金花媛在寡糖电影戏份 浏览:657
aqdy爱情网 浏览:597
金孝珍肚脐 浏览:563
20岁女嫁70岁老头看病 浏览:555
六级电影 浏览:386
在线免费电影平台 浏览:197
在宋朝如何称呼父母 浏览:318
中老人如何快速补钙 浏览:276
2016退休工资加多少 浏览:862
巴马长寿山森林公园在哪里 浏览:969
有个男的进入大象的子宫叫什么电影 浏览: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