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公积金可以养老金吗

公积金可以养老金吗

发布时间:2023-06-10 21:16:21

『壹』 公积金是养老保险

法律分析:没有任何关系。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社会化和法制化的主要形式。而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依法建立的社会保障制度,主要保障公民在老年时能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贰』 到退休年龄未满15年是否能用公积金补充养老金公积金补充

公积金和养老金是两个概念,你可以把公积金取出来,但是不能用公积金补充养老金,你可以先把公积金取出来变成现金,然后再用现金买养老金。

『叁』 公积金余额为什么含有养老金

住房公积金是养老金的补充。公积金余额含有养芹蠢老金是因为住房公积金是养老金的补充。公积金就是用于住房的一种政策空改性资金,是国家嫌亏陪取消福利分房后的一种福利延续。

『肆』 公积金就是养老金吗

法律分析:没有直接关系。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是锋团住房分配货币化、社会化和法制化的主要形式。而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依法建立的社会保障制度,主要保障公民在老年时能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毁启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纤基如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伍』 住房公积金和养老金一样吗

法律分析:没有任何关系。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社会化和法制化的主要形式。而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依法建立的社会保障制度,主要保障公民在老年时能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法律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管理和监督。本条例所称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第十六条 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阅读全文

与公积金可以养老金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四个半月宝宝体检都检查什么 浏览:339
广西农村户口如何交养老保险 浏览:973
美年体检账号密码忘了怎么办 浏览:798
淄博市企业工人退休金调整方案 浏览:808
社保卡交不进养老保险是什么问题 浏览:448
老人睡觉吭吭唧唧是怎么了 浏览:622
四川增长养老金 浏览:959
论家有老人家的重要性 浏览:726
老年人吃韭黄 浏览:701
养老金查询网站哪个好 浏览:667
80岁老人的追悼词 浏览:990
重阳节上海童谣 浏览:455
旱田雨露手抄本 浏览:365
单位雇佣超退休年龄人员 浏览:615
事业单位养老金个人部分扣多少 浏览:462
老人90岁大腿摔了咋处理 浏览:997
赡养老人凭证都有哪些 浏览:681
偷渡台湾的电影 浏览:4
中老年人适合使用哪些化妆品 浏览:570
70岁老人打鼾严重 浏览: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