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山西自由职业补交养老保险新政策

山西自由职业补交养老保险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3-06-10 14:14:46

1. 山西补缴社保的最新政策

山西省2022年社保补缴新政策如下:
一、养老保险补缴对象
1、企业职工未达到法定年龄的,因各种原因中断缴费、欠费或应保未保的;
2、未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或因各种原因中断缴费的;
3、个体工商户,可以以个人身份补缴养老保险。
二、养老保险补缴基数
养老保险补缴基数是以个人的身份进行补缴的,都是以补缴执行的缴费基数比例为20%进行补缴。
三、养老保险补缴年龄
1、截止2018年12月31日,女年满55周岁,男年满60周岁,以个人身份进行补缴的,可一次性补缴15年,按规定办理基本养老保险手续。
2、截止2018年12月31日,女年满40周岁未满55周岁、男年满45周岁未满60周岁的人员,可以以个人身份补缴,不过,一次性补缴的期限是不能超过10年。补缴以后可继续缴费,缴费指累计年限满15年,即可按照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
3、截止2018年12月31日,女未满40周岁,男未满45周岁,以个人身份补缴的,只能从参保开始那个月开始缴费,累计缴满15年后,到达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
四、养老保险补缴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复印件);
2、《劳动合同》、用工登记表、企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等有从业经历者提供原始档案、工资台账等证明其工作经历的相关原腊辩宏始材料(原件、复印件);
3、部队复员军人提供军人档案;
4、个体工商户应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灶返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六十三条
用人轮册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用人单位逾期仍未缴纳或者补足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向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查询其存款账户;并可以申请县级以上有关行政部门作出划拨社会保险费的决定,书面通知其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划拨社会保险费。用人单位账户余额少于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要求该用人单位提供担保,签订延期缴费协议。用人单位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且未提供担保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卖其价值相当于应当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财产,以拍卖所得抵缴社会保险费。

阅读全文

与山西自由职业补交养老保险新政策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
老年痴呆需要做什么类型的磁共振 浏览:621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
父母对自己的婚礼不上心怎么办 浏览:437
小学生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浏览:365
支付离退休人员工资是什么科目 浏览:83
加班费适用于退休人员么 浏览: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