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养老金交不够15怎么办

养老金交不够15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6-10 04:00:36

A. 职工养老金交不够15年怎么办

法律分析:补交,把15年的钱交满。

养老金交不到15年解决办法如下:

1、延长退休:

如果参保人还差1到5年的时间才缴满15年的养老金,可以延迟退休,继续工作缴纳社保,直到缴满15年以后才退休。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参保人差10年左右才能缴满15年的养老金,不适合这种方法。

2、把社保转化成居民养老保险

参保人可以将自己的社保转化成居民养老保险,这样就可以一次性补缴齐15年的养老保险金。但是,这种方法的有个弊端,就是居民养老保险的待遇会比职工社保低一些。

3、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一次性领取:

参保人还可以前往社保局提出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申请一次性支取个人账户的储存额。但是这样,以后都不能享受养老保险的待遇了。

法律依据:《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 第二十五条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包括养老保险待遇支出、转移支出、补助下级支出、上解上级支出、其他支出。养老保险待遇支出包括基本养老金、医疗补助金、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病残津贴。基本养老金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支付给《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7〕26号)实施前已经离休、退休和退职人员的离休金、退休金、退职金、补贴。个人账户养老金包括按月支付的个人账户养老金支出以及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出。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出指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由于死亡、出国(境)定居等情况下退还其本人个人账户资金额的支出。医疗补助金指按规定支付已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支范围的离休、退休、退职人员的医疗费用。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指用于已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支范围的参保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后的丧葬补助费用及其遗属的抚恤费用。病残津贴指按国家规定标准对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参保人员发放的基本生活费。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抵扣重复领取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支出从其他支出中列支。

B. 养老保险没有交够十五年怎么办

【法律分析】:达到退休年龄,养老保险交费还不足15年,可以选择退保或继续交纳5年,如果交纳5年还达不到15年的话就只能退保。 需要说明的是,未到退休年龄,养老保险即使不能达到15年,中途也是不可以退的。

【法律依据】:《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 第二十五条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包括养老保险待遇支出、转移支出、补助下级支出、上解上级支出、其他支出。养老保险待遇支出包括基本养老金、医疗补助金、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病残津贴。基本养老金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支付给《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7〕26号)实施前已经离休、退休和退职人员的离休金、退休金、退职金、补贴。个人账户养老金包括按月支付的个人账户养老金支出以及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出。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出指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由于死亡、出国(境)定居等情况下退还其本人个人账户资金额的支出。医疗补助金指按规定支付已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支范围的离休、退休、退职人员的医疗费用。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指用于已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支范围的参保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后的丧葬补助费用及其遗属的抚恤费用。病残津贴指按国家规定标准对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参保人员发放的基本生活费。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抵扣重复领取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支出从其他支出中列支。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C. 养老保险交不够十五年怎么办

社交未缴足15年,有三种处理办法,三种选择优先顺序为延长缴费至15年>转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次性领取。社会保险也算是一种最基础的投资,从回报率来说,第一种选择回报率是最高的,领取到的养老金最多。而第三种方案,如果不是不得已,最好不要一次性领取,因为领了就是一次亏本的投资。
1、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待遇领取地延长缴费至满15年(其中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
2、若延长缴费后其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仍未满15年,也可以申请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3、个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保机构按照程序,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但是这样的话,之前工作单位给你购买的养老保险部分(占大头),就白白上交给国家了哦~

D. 到60岁社保交不够15年怎么办

到60岁社保交不够15年解决办法如下: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新农保或城居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在本意见印发之日前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不用缴费,自本意见实施之月起,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距规定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逐年缴费,正没陆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规定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居保制度实施之前,已经满60岁的,不用缴费了,直接领取基础养老金;
居保制度实施之前,已经满45岁的,交到60岁还不满15年,可以一次性补足15年;
居保制度实施之日未满45岁的参保人员,如果交到60岁还不满15年(中间有断缴),那只能继续按年缴费,到满15年了,才开始享受待遇。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
这条法规有两层意思:
(1)2011年7月1日及以后(即社会保险法实施后)开始参保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时办理退休手续。(这种情况只能逐年缴费,不能一次性补缴)
(2)察激2011年6月30日及以前(即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已经参保,2011年7月1日以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参保人员,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不是一次补缴)。延长缴费举顷5年后仍不足15年的,才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
《社会保险法》法律依据
第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E. 养老保险交不够十五年怎么办

法律分析:
养老保险缴费未缴满15年有如下几种解决方法:1、延长退休:如果养老保险参保人还差1到5年的时间才缴满15年的养老金,可以选择延迟退休的办法,继续工作缴纳社保,直到缴满15年以后才退休。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参保人差10年左右才能缴满15年的养老金,则不适合这种方法。2、把职工社保转化成居民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参保人可以将自己的职工社保转化成居民养老保险,这样就可以一次性补缴齐15年的养老保险金。但是,这种方法居民养老保险的待遇会比职工社保低一些,报销比例也相对较低。3、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选择一次性领取:养老保险参保人还可以前往社会保障局提出申请,选择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申请一次性支取个人账户的储存额度。但是这样,以后都无法享受养老保险的待遇了,不建议选择。养老保险的定义: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简介: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是覆盖城镇户籍非从业人员的养老保险制度,这项制度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共同构成我国社会养老保险体系。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 第二十五条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包括养老保险待遇支出、转移支出、补助下级支出、上解上级支出、其他支出。养老保险待遇支出包括基本养老金、医疗补助金、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病残津贴。基本养老金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支付给《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7〕26号)实施前已经离休、退休和退职人员的离休金、退休金、退职金、补贴。个人账户养老金包括按月支付的个人账户养老金支出以及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出。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出指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由于死亡、出国(境)定居等情况下退还其本人个人账户资金额的支出。医疗补助金指按规定支付已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支范围的离休、退休、退职人员的医疗费用。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指用于已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支范围的参保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后的丧葬补助费用及其遗属的抚恤费用。病残津贴指按国家规定标准对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参保人员发放的基本生活费。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抵扣重复领取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支出从其他支出中列支。

衍生问题: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缴清吗
在社保政策中,有一项是可以一次性全部缴清,但是一定要满足一定的条件:1、《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2、已经到退休年龄,缴费年限没满的;3、退休后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即: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因此,即使每月一缴社保麻烦,但是退休前也不能提前一次性缴清社保,退休后符合条件是可以一次性缴清。当然,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不能一次性缴清,也可以继续缴完累计满15年后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也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F. 养老保险交不满15年怎么办

养老保险没有交够15年的解决办法有:
1、延长缴费至满15年;
2、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3、申请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养老保险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险种,是老来生活的一个基本保障,不过想要退休后得到保障,必须缴纳够最低15年的社保才可以。在我国养老保险需要缴费满15年,只有交够15年之后,退休时才能领取养老金。可很多人由于年龄大、参保晚等等原因,缴费时间非常短,等到自己临近退休时才发现,自己的缴费时间加起来还不足15年,无法享受养老待遇。养老保险金到退休年龄还交不满15年的解决方法主要是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职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具备的条件
职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退休手续;
2、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
3、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过渡期内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目前,我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职工55岁,从事生产和工勤辅助工作的女职工50岁,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女年满55周岁。

阅读全文

与养老金交不够15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沪东街道老年大学地址 浏览:817
农行退休年龄是多少 浏览:800
市老年大学南塘浜路 浏览:314
邯钢退休工资多少 浏览:118
老年人容易患哪些皮肤病 浏览:396
打工夫妻没钱养老怎么办 浏览:537
上海企业退休者聚集在 浏览:88
60岁以上老人拍照怎么上传 浏览:808
老年人怎么设置拒接陌生电话 浏览:695
如何出钱赡养老人 浏览:30
老年人怎么查病因 浏览:111
阳江长寿村在哪里 浏览:539
湖州农村养老保险查询 浏览:446
镇养老院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浏览:852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和职工养老保险合并吗 浏览:628
体检dr结果是或是什么意思 浏览:933
祁隆重阳节 浏览:174
父母最希望女儿干什么工作 浏览:931
养生会所目标用户的痛点是什么 浏览:848
企业返聘退休人员工资申报 浏览: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