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视同缴纳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视同缴纳

发布时间:2023-03-26 02:05:22

① 事业单位视同缴费年限认定

法律分析:1、视同缴费年限的认定依据是原劳动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文件。

2、视同缴费年限,指参保职工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作年限。

3、职工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实际缴费年限是指职工参加基本缺唤亩链塌养老保险后,按规定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年限。

法律依据:《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 第六款 个人帐户主要内容包括:姓名、性别、社会保障号码、参加工作时间、视同缴费年限、个人首次缴费时间、当地上年职工平均工资、个人当年缴费工资基数、当年缴费月数、当年伏森记帐利息及个人帐户储存额情况等(表式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

②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能否社保视同缴费

法律分析: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可以社保视同缴费。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是指职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作时间。另外,机关事业单位正式职工调入企业后,应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前脊险,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视同缴费年限;复员退伍军人、城镇下乡知识青年被招为合同制工人,且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其军龄及下乡期间按国家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年限,可视同缴费年限。

法律依据:《关于深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通知》第一百三十九纳游条 实行个人缴费制度前,职工的连续工慧茄渗龄可视同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可以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发放基本养老保险金。

③ 养老保险中的视同缴费是什么意思

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的解释如下。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吵余圆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在岗职工月升塌平均工资x本人平均缴费工资。
1、视同缴费年限是指当地在未实施养老保险的缴费制度期间,职工本人在实际工作(连续工龄)期间由于政策规定的原因,未进行保险缴费的年限,被称之为视同缴费年限。
2、实际缴费年限即职工在当地实施养老保险的缴费制度以后,按照规定进行保险缴费毁冲的实际年限,称为实际缴费年限。

④ 视同缴费是什么意思

社保视同缴费,本身指的是个人无需缴费,而通过职工档案和法律制度的规定,可以被认定为视同绝缺缴费的工作时间。

一般来说,我们指的是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社会保险法》中规定,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职工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以前的视同缴费年限,养老保险费由国家承担。

社保部门在认定视同缴费年限的时候,主要指的是:1.原国有企业固定工身份的职工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以前的连续工龄。2.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以前的连续工龄。3.需要安置工作的军人在实施保险制度以前的军龄。4.另外,还有上山下乡的务农时间。

另外,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建立较早,而其他保险制度建立较晚。像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是1998年以后才建立起来的,在此之前的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都可以视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不可以视同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呢?此宽答案是不可以。按照现在的制度,我们如果领取失业保险金,国家会给代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这实际上是实际缴费的。

另外,2019年国家对于修订《失业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的时候,还提出过一种倾向就是为领取失业金的职工,代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但是至今没有动静。即使这一政策通过也不是视同缴费,而是实际缴费。由于这三年来的特殊情况,我们失业保险基金被大量拿来促进就业,这种政策改变的可能性很小。

有一种可能是90年代末的下岗失业职工,为了安置他们,各个地方都建立了下岗职工再就业服务中心。下岗职工再就业服务中心会最长为他们挂靠劳动关系三年,在此期间代缴养老保险,发放生活费。挂靠期满以后,按规定转为失业职工,最长可以领取两年的失业金。领取失业金期间就不会森宏亮为其代缴养老保险了。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⑤ 事业单位职工视同缴费32年,实际缴费8年,退休后能补发多少养老金

你的养老金待遇将会根据事业单位中人的计算方式来发放的。也就是说,除了基础养老金以及个人账户养老金之外,你还会有一笔补偿养老金,也即过渡性养老金。

我们分别看看这几个养老金的计算方式:

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社平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ⅹ缴费年限ⅹ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社平工资x指数化视同缴费指数x视同缴费年限ⅹ1.4%。

根据你32年的工龄,假设你所在地的社会平均工资为5000元,你个人每个月社保缴费基数为5000元,你个人养老保险账户的余额有60000元,那么,你可以领取到的养老金待遇大概为4000元左右。计算如下:

基础养老金=(5000+5000)÷2x32x1%=1600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因为是50岁退休,计发月数为195个月)=60000除以195=307元。

过渡性养老金=5000ⅹ1x26(这里是视同缴费年限,由于2014年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之前的可以算作视同缴费年限)ⅹ1.4%=1820元。

那么,你个人的养老金就等于1600+307+1820元,共计3727元。



但是,注意,事业单位还有职业年金部分,职业年金跟工资挂钩,单位交8%,个人交4%,那么你每个月的职业年金是600元,那么等你退休时个人的年金总额达到43200元,退休后每个与你可以领取到43200除以195,也就221元的职业年金收入。

那么你总共可以领取到的养老金就是3727+221=3948元。

⑥ 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视同缴费年限的规定

法律分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

1、连续工龄是指干部、工人和职员在本单位连续工作的时间。

2、凡属于当地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养老保险参保范畴的具有国家干部身份和全民固定工身份的人员,在其所属机关社保机构规定的参保时间后缴纳养老保险金的,其参保前的连续工龄可视同缴费年限。其余身份人员原则上按实际缴费年限确定其连续工龄,不视同缴费年限。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敬丛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十六条 参宽碧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亮巧樱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⑦ 机关事业单位视同缴费年限认定

法律分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

1、连续工龄是指干部、工人和职员在本单位连续工作的时间。

2、凡属于当地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养老保险参保范畴的具有国家干部身份和全民固定工身份的人员,在其所属机关社保机构规定的参保时间后缴纳养老保险金的,其参保前的连续工龄可视同缴费年限。其余身份人员原则上按实际缴费年限确定其连续工龄,不视同缴费年限。

新调入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统筹单位的人员,必须参加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原在其他社会保险机构历年缴纳的养老保险基金必须转入机关社保公司,并按规定继续缴费,其前后缴费年限可一并计。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是指职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作时间。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三条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前,视同缴费年限期间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政府承担。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支付不足时,政府给予补贴。

阅读全文

与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视同缴纳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养老院影响居民 浏览:254
退休年龄到了还能领失业金吗 浏览:638
利川老年大学交费 浏览:52
各种小说包网盘资源 浏览:820
山东济南老年大学报名 浏览:499
孝顺客运中心到金华中心医院 浏览:214
穿越到sp世界一天打八次 浏览:224
儿女传奇所有电影 浏览:376
宣威驾驶证体检在哪里 浏览:287
普惠性养老金多少钱 浏览:886
2岁淋巴细胞百分比70多 浏览:449
主角穿越到国军将领 浏览:716
卢秀蓝崔武盛电影叫什么 浏览:864
类似黛妃的作者 浏览:710
老年人早上嘴苦怎么回事 浏览:847
敬老院服务作文 浏览:477
已故父母称为先词和什么 浏览:810
长寿钣金喷漆多少钱 浏览:368
电影营免费完整版 浏览:394
60岁一天不手淫都不行 浏览: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