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社保转农村养老保险吗

社保转农村养老保险吗

发布时间:2023-02-01 17:52:41

㈠ 社保可以转到农村养老保险

法律分析:可以的,转移之后再跟农村养老保险合并帐户之后一起享受。国家政策,从2010年1月1日开始,社保不允许退保,只能转移关系。所有手续需要4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十三条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前,视同缴费年限期间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政府承担。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支付不足时,政府给予补贴。

㈡ 城市社保可以转农村社保吗

法律分析:
城市社保可以转农村社保。为了避免参保人员因办理转续关系而在两地往返,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所有人员,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可在跨省就业时随同转移;在转移个人账户储存额的同时,还转移部分单位缴费;参保人员在各地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个人账户储存额累计计算。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为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 第十九条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衍生问题:
社保怎么转农保
申请人到个人账户所在地提出转移申请,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变更申报表》。办理机构审核。
1、审核通过的,办理机构办理转移确认手续。
2、审核未通过的,办理机构将原因告知申请人。

㈢ 社保养老能转农村养老保险

可以的转移之后,再跟农村养老保险合并账户之后一起享受,社保不允许退保,只能转关系,所有手续需要45个工作日完成。

㈣ 社保可以转到农村养老保险吗

社保是可以转到农村养老保险的但要去社保局办理相关的手续才行。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最好不要转移。因为社保包含五险一金,将来到老了以后。你会享受更好的待遇。

㈤ 个人所缴居民社保可以转为农村养老保险吗

个人所交居民社保和农村养老保险是两个系统两个渠道的,不能混为一谈,就目前的政策来说也不能相互转换。

㈥ 社保可以转农保吗

农保不可以转社保,农保与社保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保险。社保保险是国家建立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制度。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由政府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和管理,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农村居民享受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条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第二十条国家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第二十二条国家建立和完善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实施。

阅读全文

与社保转农村养老保险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
老年痴呆需要做什么类型的磁共振 浏览:621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
父母对自己的婚礼不上心怎么办 浏览:437
小学生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浏览:365
支付离退休人员工资是什么科目 浏览:83
加班费适用于退休人员么 浏览: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