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养老保险需要收据

养老保险需要收据

发布时间:2023-02-01 07:13:03

Ⅰ 2020年办理的个人养老社保办理时什么收据都没给我正常吗

办理个人养老社保时不给收据有是属于正常,办理养老社保只要出示一张工商银行卡号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还有一张工商行的养老保险代扣代缴协议就可以到当地社保局办理养老保险,没有别的收据。参保办理程序如下:
1、到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领取并填写《某某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和《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
2、持《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到开户银行加盖公章;
3、持参保需提供的资料、《某某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和《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到户籍所在区的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办理参保手续;
4、需办理《某某市劳动保障卡》的,必须本人前来办理,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以及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相馆的数码照回执。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第七条 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全国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社会保险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社会保险工作。

Ⅱ 养老保险缴费凭证是什么样子的需要图片

养老保险缴费凭证如下图所示:

养老保险缴费凭证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权益记录,是申请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的重要凭证,请妥善保管。对单位因参加企业年金需出具参保缴费证明的,申报服务二科凭单位社会保险登记证和书面申请。

根据《转发部社保中心〈关于规范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证明的通知〉》(苏社险管[2006]19号)规定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科室的业务公章须专号对人,综合科须做好中心公章使用情况登记以备核查。

(2)养老保险需要收据扩展阅读:

养老保险介绍如下:

本凭证如不慎遗失,招商银行保险提醒,请与填发此凭证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联系,申请补办。联系方式可到任何一个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查询。对个人需出具参保缴费证明的,由申报服务一科在其《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卡信息查询表》上加盖业务公章。

对需加盖中心公章的,经申报服务一科科长签字后到综合科加盖中心公章。对单位需出具单位(或职工)参保缴费证明的,稽核一科凭单位社会保险登记证或介绍信。

Ⅲ 1992年到2000年缴纳的养老金没有发票

1992年到2000年缴纳的养老金没有发票,有收据。根据查询公开信息显示,养老保险的话,如果是社保养老保险,在一般情况下是没有收据的,但是如果是商业养老保险的话,那么在大多情况下都是有收据的,但是养老保险通常都会有缴费的清单作为缴纳保险的凭证,详情可咨询当时的工作人员。

Ⅳ 陕西养老保险网上缴费后怎么没有收据

交养老保险的话,如果是社保养老保险,
在一般情况下是没有收据的,但是如果是商业养老保险的话,那么在大多情况下都是有收据的,但是养老保险通常都会有缴费的清单作为缴纳保险的凭证,详情可咨询当时的工作人员。
即使没有收据也不用慌张,因为现在的养老保险都是上社保系统的,所以社保系统上都有缴费记录,本人也就不需要缴费记录了,如果需要的时候可向相关工作人员索要。

Ⅳ 300块钱养老保险要不要发票

要的。

交养老保险后会有社保缴费凭证等。这个社保缴费凭证就是参加各类保险在缴纳保费后所取得的缴费的收据或者发票。

Ⅵ 退休养老保险缴费收据丢了怎么办

社会保来险费专用收据丢了自需要去社保局补办。

社会保险费专用收据丢补办所需材料:

丢失社会保险基金专用收款收据补办申领,必须提供的材料:

1、丢失社会保险基金专用收款收据的书面报告;

2、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留存复印件一份。

社会保险费专用收据丢办理流程:

1、参保对象提供相关材料;

2、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综合财务处处理;

3、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综合财务处在5个工作日内办理;

3、出具社会保险基金收款相关证明。

Ⅶ 个人养老金缴纳后的凭证是什么

亲,您好,交养老保险后会有社保缴费凭证等1、社保缴费凭证是参加各类保险在缴纳保费后所取得的缴费的收据或者发票。通常情况下指的是社会统筹的五险的缴费收据和缴费的清单,当然在缴纳养老保险后也会获得2、需要注意的是,社保缴费凭证是统一经经办机构出具的,各级经办机构要设置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出具证明时要认真核实,如实填写。希望能帮到您哦

阅读全文

与养老保险需要收据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广东省哪个市最适合东北人养老 浏览:179
意大利一名70岁老翁 浏览:681
老年人傻之前都有什么特征 浏览:702
重阳节是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英文 浏览:682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
抽烟可以长寿 浏览:78
护理养老中心有哪些 浏览:901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