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宜兴养老保险异地合并

宜兴养老保险异地合并

发布时间:2023-01-31 17:30:54

㈠ 异地社保如何转移合并

异地社保转移合并如下:
1、在转入地社保局已经正常参保。想要将异地社保转入当地,首要的前提就是要在当地参与社保,有了个人账户信息,才能进行下一步的转入操作;
2、带齐资料到转出地社保局开具缴存证明。转移合并社保的第二步,就是到转出地开具社保缴费凭证;
3、带齐资料到转入地社保局办理合并。带齐缴费凭证,个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到转入地社保局办理合并,将这些资料交给社保局的工作人员之后,就可以耐心的等待社保的转入合并了,各地时间有所差异,一般在半年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转移社保只能转移养老和医疗,所以有这两个凭证就可以了。并且转移时只转移个人部分,单位缴交的部分进入统筹账户,只记录缴费年限。
劳动者辞职到外地发展,跨地区转移社保的手续包括以下几步:
1、用工单位在期限内为劳动者办理转移手续;
2、劳动者自行办理社保转移。社保转出不可以在网上办理。养老保险转移得前往社保中心办理,医疗保险需要前往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需要前往失业保险经办部门办理。
社会保险(Social Insurance)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九条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三十二条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医疗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㈡ 养老保险异地缴纳可否合并累计15年

养老保险可以跨省合并
1、跨省社保帐户可以合并,不影响你的累计缴费年限。
2、你在离开原工作参保地时,可以拿身份证、社保卡到参保地社保局申请迁出社保办理一张缴费凭证。
3、到新工作单位办理好社保缴费帐户后,拿迁移缴费凭证到现参保地社保局申请异地社保帐户合并即可,迁移合并的社保,不影响你的累计缴费年限。

㈢ 养老保险异地转移合并

一、养老保险异地转移流程
根据政策规定养老保险是可以异地转移的,转移具体流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参保人员停止缴费时,由就业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参保人员开具《参保缴费凭证》;
2、建立新的基本养老保险之后,参保人员出示《参保缴费凭证》,向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申请;
3、转移接续关系的申请将在15个工作日内受理,符合规定条件的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向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
4、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在接到文件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转移关系的各项手续;
5、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在受到原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来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和转移基金后,将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并通知参保人员。
二、养老保险异地转移合并的其他方法
除了在转移工作的时候就办理迁移合并手续之外,还有两种方法可以转移合并异地养老保险。
第一种是保管好各地的缴费凭证,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到当地社保申请办理迁移养老保险至户籍地合并,将享受的是户籍地的养老保险待遇。第二种情况是在某地缴纳了10年或以上的养老保险,即使养老保险没有迁移回户籍,也可以享受该地的养老保险待遇。

㈣ 养老保险异地另开账户后如何合并

劳动者本地和外地同时一起交养老保险以后是可以对接的。
个人如果在一个城市有两个养老保险帐户,合并要看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是社保账户跨省转接,取决于省际社保机构的合作、协调机制是否已建立。在同一城市内,在不同时期,参保人有两个养老金账户的,依法应当可以合并计算缴费年限,但是不一定会合并账户。
如果是同一城市内,在同一时期,参保人有两个养老金账户的,依法只能按其中一个账户计算缴费年限,另一个账户应当注销。参保人注销某个养老金账户后,可以要求社保机构退回个人账户内资金。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㈤ 异地社保如何转移合并

异地社保如何转移合并

异地社保如何转移合并,现在的用人单位一般都会为自己的员工缴纳社保。当我们离职去往其他城市发展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考虑自己的社保该如何处理。下面来看看异地社保如何转移合并。

异地社保如何转移合并1

对于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转移养老保险关系需要走三个流程,新参保地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并向原参保地发出同意接受函--原参保地办理转移手续--新参保地接受转移手续和资金,三个流程走完之后即可办妥转移接续手续,政策规定每个流程最多15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对于参保者来说,最多45个工作日就可以将全部手续办完。

有关负责人表示,转移手续极大地方便了参保人,参保人只要申请即可,剩下的工作将由两地社保部门进行对接转移。


异地社保转移合并办理流程

1、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

2、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对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向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并提供相关信息;对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向申请单位或参保人员作出书面说明。

㈥ 异地社保怎么合并

一、两个单位的社保合并如何办理?
异地社保合并流程:
第一步:参保人跨省流动前到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第二步:参保人持缴费凭证、户口、身份证等到新就业地社保机构申请接续关系。
第三步:新就业地社保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
第四步: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在收到《联系函》后15个工作日内,将清理申请人的参保缴费是否有欠费并办理养老保险基金划转,终止申请人在当地的参保关系,向新参保地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
最后一步:新参保地社保机构在收到《信息表》和转移基金后15个工作日内办结相关手续。
二、同城合并社保流程:
社保现在不用转移,只要原来的单位,把社保做停,不用办手续,现在的单位凭身份证号就可以直接上社保。
三、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
为规范社会抚养费收缴拨付的账务处理。按照实行国库支付以后的账务处理要求,各乡镇征收的社会抚养费缴入县财政专户后,计生办(或财政所代理会计)根据加盖代收银行或信用社收讫章的《**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第一联作账务处理,借:其他应付款,贷:其他应付款,明细科目为代收社会抚养费,借贷相等。乡镇用于征收社会抚养费使用的《***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存根联定期向县人口计生委缴销。县财政安排人口计生委再由人口计生委拨付乡镇计生办的计生事业经费,乡镇财政所财政专户总会计作暂存款,计生办(或财政所代理会计)作上级补助收入;乡镇财政安排的计生事业经费,计生办(或财政所代理会计)作财政补助收入账务处理。支出均作事业支出,明细根据要求和支出内容列出。
四、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可按照以下步骤办理社保合并:
1、在新就业的建立新的社保关系,由用人单位向社保机构提出转移社保的书面申请。
2、社保经办机构对当事人提出的申请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会在15个工作日内为当事人办理转移接续的各项手续。
社保有下列作用: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使公民共享发展成果;维护单位和劳动者之间的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管理和监督。
本条例所称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法律依据
《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
第八条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按下列程序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一)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
(二)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对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向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并提供相关信息;对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向申请单位或参保人员作出书面说明。
(三)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好转移接续的各项手续。
(四)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收到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转移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资金后,应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有关手续,并将确认情况及时通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

㈦ 宜兴养老保险异地合并

专家提醒:
1、先在宜兴参保缴费,暂时不要转移无锡的社保。
2、因为转移养老保险金额会有损失,不转没有任何损失。
3、等未来的几年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了,再合并账户就可以。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㈧ 两个异地社保怎么合并

法律分析:异地社保合并可以参照以下手续:

(1)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

(2)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对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向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并提供相关信息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向申请单位或参保人员作出书面说明。

(3)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好转移接续的各项手续。

(4)新参保地经办机构在收到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转移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资金后,应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有关手续,并将确认情况及时通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

(5)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是累计计算的,中间允许有空档,可补可不补。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三条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㈨ 异地社保怎么合并

法律分析】:异地社保合并流程:1、参保人到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2、持缴费凭证、户口、身份证等到新就业地计保机构申请接续关系。3、新就业地社保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4、原参保地社保机构收到联系函后15个工作日内终止申请人在当地的参保关系,向新参保地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5、新参保地社保机构收到信息表和转移基金后15个工作日内办理相关手续。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九条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阅读全文

与宜兴养老保险异地合并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居民养老保险 浏览:560
西宁市退休人员丧葬费标准 浏览:884
青岛自己交社保到多少岁退休 浏览:805
退休后是否再享受企业年金红利 浏览:111
老人家天天腰痛怎么办 浏览:269
老年人吃了又吐是怎么回事 浏览:759
东赵敬老院 浏览:689
云朝寺老年公寓的评论 浏览:871
老人e通卡怎么办理 浏览:718
重阳节的节日节俗 浏览:266
医生在线咨询南昌老年痴呆 浏览:246
河南省18年退休人员工资长多少钱 浏览:797
老年人住宅案例解析 浏览:409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