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在社保卡上交吗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在社保卡上交吗

发布时间:2022-11-25 20:33:19

Ⅰ 农村养老保险和社保可以同时交吗

现阶段,农村养老保险和社保是可以同时交的。
虽然按照国家规定,同一时间每个人应该只参加一种社会保险,只交一份,将来退休,也是每个人只能领一份养老金。但由于目前在具体操作层面,社保是省市级统筹,而不是国家统筹,不仅各地还没有完全联网,就是同一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系统也没有实行互通性联网。所以在实践中,确实存在可以同时参保的情况。有的人在不同的地区分别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有的人既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也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具体的操作建议如下:
(1)如果参加了城职保,并确定能退休,就没必要同时交;
(2)如果确定无法实现城职保退休,就同时交,作为一个退路;
(3)如果不确定城职保将来是否能退休,年纪也不小了,可以考虑同时交。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一条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按月领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条国家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二条国家建立和完善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实施。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Ⅱ 农村社保卡交社保吗

是可以办理的,但是如果你之前在农村办理过农村合作医疗或新农保,就不能同时参加城镇居民的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加社会保险,这其中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Ⅲ 社会保障卡能交养老保险金吗

法律分析:社会保障卡是可以缴纳养老保险的。社会保障卡分为城镇职工社会保障卡和城乡居民社保卡。其中,城镇职工社保卡的养老保险主要是通过职工所在的用人单位进行缴纳,而城乡居民社保卡的养老保险用户可以通过所属地的社保部门养老保险窗口、支付宝或微信等进行缴费。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一条 为了规范社会保险关系,维护公民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使公民共享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Ⅳ 社保卡能交养老保险金吗

法律分析:社保卡内缴纳的有养老保险的,是包含养老保险金的。社保养老保险账户分为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个人账户在退休后可以取出个人的养老保险金,而统筹账户会按月发放养老保险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Ⅳ 在农村买了养老保险的可以再买社保吗

农村养老保险和公司社保不能同时交。国家法律明确规定,同一个人终身只允许享受一份养老保障,不能双重享受,到时你只能选择一份、放弃一份,造成的经济损失个人承担。
拓展资料:
社保卡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指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社保卡的持卡人可凭卡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等。该卡采用全国统一标准,社会保障号码按照《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采用公民身份号码。
2020年1月1日起,在中国内地(大陆)就业、居住和就读的港澳台居民将拥有社保卡,与内地(大陆)居民一样,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
要正确理解社会保障卡这一概念,还必须清楚社会保障卡与其他行业性IC卡,特别是同银行卡的关系。
由于社会保障卡上存有的供持卡人在医院就医结算的“个人账户”,类似于银行卡的“电子钱包”,一些地区或厂商便采用银行卡的标准来设计社会保障卡。银行卡标准是针对银行卡应用而制订的规范,其文件存储格式、指令操作、安全管理等方面都是针对与金融有关的各种交易行为设计的。而劳动保障领域发放的IC卡主要是用于行政管理,其主要功能是对信息记录进行管理,与银行卡的功能有很大不同。
社会保障卡中的“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也同银行卡中的“电子钱包”有本质的区别,它记载的是个人账户中“帐”的情况,而不是真正的“钱”。持卡人将个人账户余额划到卡中之后,医疗保险机构仍然要对账户的使用负责,即使持卡人的卡丢失、损坏,只要挂失前个人账户上的资金未被他人冒用,便仍旧归持卡人所有,仍可以使用这部分账户进行医疗消费。
而银行卡中的电子钱包一旦用户将钱圈存到卡中,这笔钱便同银行无任何关系,一旦卡丢失、损坏,其损失完全由持卡人承担。因此,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绝不能采用电子钱包的模式进行处理。
还有些地方将社会保障应用和金融应用放到一张卡上,对此,是不提倡的,因为将商业性应用和管理性应用集于一卡,在管理上会造成许多弊端,会给持卡人和管理机构带来许多不便,甚至给持卡人造成损失。

Ⅵ 农村养老保险用社保卡来交费行吗

摘要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用社保卡来交费

Ⅶ 养老保险能直接交到社保卡吗

法律分析:养老保险是每个月都会有钱打到社会保障卡里的。养老保险一般是按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按照各自的比例进行缴纳的,一般公司缴纳的那部分进入社会统筹账户里,个人缴纳的那部分进入个人账户里,只有你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并且到了退休的年龄,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如果没有缴纳满15年,公司缴纳的那部分,劳动者是无法领取的,直接进入社会统筹账户里。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Ⅷ 农保可以和社保一起交吗

这个是不可以的。

因为农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是属于。两种完全独立存在的养老保险,二者之间并不能够相互转移社保关系,也不可以相互累计缴费年限,所以你从今年开始参加社保,那么你可以放弃农保直接去参加社保,这个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你之前所参加的农村养老保险,就等于是没有任何的作用了,因为你将来也不可能再去享受农村养老金的待遇,毕竟我们任何一个人将来仅仅只能够享受唯一的一份社保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参加了社保也就是职工养老保险以后,那么停止缴纳农村养老保险就可以了,将来如果说你的职工养老保险,能够在15年以上的累计缴费年限,将来都可以获得职工养老金的待遇。

对于这样的一个问题,主要是作为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是比较常见的。因为他可能之前没有进城务工,所以说一直在农村老家地区参加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包括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一直都是这样参保的,并且农村养老保险也好,还是农村医疗保险也好,缴费水平每一年也就是几百块钱,也不会有很大的经济压力,所以说没有去想那么多,就一直参保交费了。

但是当自己进城务工以后,并且和所在的工作单位建立全日制劳动合同关系之后,那么你的工作单位,都会正常的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去给你交纳一份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这种情况下。你就不能够再去参加,农村老家地区的新农保和新农合了,因为如果再去参保就会造成重复交费的情形,对自己来说是毫无意义的,因为你既享受不到双份养老金的待遇,也享受不到医保的双次报销。

Ⅸ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转社保卡吗

摘要 您好亲,可以的,您可以选择从现在起开始缴纳职工社保,然后将之前的社保转移并合并为职工社保。

阅读全文

与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在社保卡上交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穿越小说TXT免费下载 浏览:640
公司发孝敬父母的奖励得感谢 浏览:645
中越反击战1979电影 浏览:74
韩影库电影在线看 浏览:246
法国罗曼史未删减完整版 浏览:496
小电影 爱搞 浏览:924
韩剧爱情大尺推荐 浏览:972
女主叫泡面 浏览:69
欧美电影免费在线播放 浏览:142
法国电影一个男的坐轮椅 浏览:665
重生长征之红星大将 浏览:552
基努里思维电影 浏览:751
女人与蛇生孩子 浏览:567
韩剧电影 一个女的美容院 浏览:977
你有网址吗 浏览:823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钱 浏览:659
美国吃人的电影有哪些 浏览:30
十大封禁电影 浏览:489
洗头 电影 浏览:846
恐怖残忍血腥杀女人电影 浏览: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