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以前公司养老保险没有停保

以前公司养老保险没有停保

发布时间:2022-11-16 03:01:37

『壹』 原公司社保没有停怎么办

法律分析:可能还没有办理社保转移或者冻结。

离职后,员工的五险一金的处理通常如下,具体全国各地的实际情况有区别,应该以当地为准,当事人应该去当地咨询一下:

《关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规定养老保险采用“双转移”模式,转移手续如下:

一是携带包括参保人员居民身份证、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居民户口簿等相关证明材料,到目前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二是带齐这些手续,填写《转移接续申请表》,向转移地的社保机构提出转入申请。此后,就不需要再操心其他事宜,新旧参保地两地社会部门将处理转移事项。只要审核通过,参保者将在45个工作日后接收到社保部门完成转移的通知。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十三条 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贰』 前单位社保没有停,新单位社保没法交怎么办

法律分析: 劳动者可以去社保局监查大队投诉,要求上一家公司去社保局办理申报社保减员,这样劳动者就能在新单位缴纳社保了。

离职后,原单位从其公司账户内做减员处理,然后你可以自己按自由职业者的身份自己继续缴纳社会保险,也可以转到新公司账户内,让新公司继续缴纳社会保险。公积金与社保类似。

如果新公司在外地的,还需要先办理社会保险关系的转移手续。以下为如何办理社保转移手续:

1、原单位将《个人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养老保险手册》及其《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缴纳增减人员登记表》一并提交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中心将你的个人账户做减员,即从该公司的社保账户里将你减去。减员后,单位会将你的《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减员表》等相关手续交还于你。

2、当你办理转移手续时,与解除劳动合同期间肯定有一段间隔,此期间所欠缴费用,必须到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所辖的社保中心窗口缴费。提供《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减员表》等相关手续以自谋职业者的名义办理续保手续。这样你才能办理转移手续。

3、办理转移手续前必须提供,所需转移到的新地方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详细地址、单位名称、开户行名称、银行帐号等相关手续给以自谋职业者缴费的服务中心,这样他们就能准确地把你的养老保险个人怅户金额及期间利息一并转入到所需地社保中心续接。这样你的保险关系就续接清楚了;

4、各地手续有所差异,你可以拨打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咨询电话12333进一步咨询。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三条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叁』 离职后公司没办理停社保怎么办

笔者最近遇到一个很特别的问题,就是原单位辞职后没有及时暂停社保缴费,导致新单位入职时因社保关系未暂停无法入职。相信绝大部分朋友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但笔者觉得还是有必要写出来,因为笔者在处理这个问题时发现网上根本没有相关的例子。

开启分步阅读模式
背景说明
01
先普及一下正常流程:单位企业职工离职后企业会提交《减员申请》至社保局申请(一般一月一次),之后由社保工作人员审核资料后会进行暂停参保处理。

02
至于离职后社保仍然处于参保状态,说明:1、原单位漏提交资料到社保局,仍然免费帮你购买社保(一般发生在政府事业单位,因为费用是财政拨款,所以都不急)。2、原单位集中每月只交一次资料到社保局,还没到时间所以没提交资料。3、原单位已提交资料到社保,社保局因资料不齐、个别原因导致仍未处理。或处于资料审核期间(大概一周内,这工作效率就呵呵了)

03
如果辞职后进入一家相对正式的公司,公司会要求你的社保关系是暂停缴费,这样一方面避免日后与雇员发生关于社保缴费的纠纷;一方面避免新入职员工仍未在旧单位辞职,存在兼职的情况。

笔者的处理方法
01
当被新单位HR告知因社保关系未暂停导致无法办理入职时,笔者先是登录地方社保网站,在网站上查询自己的缴费情况。

02
因笔者在一个月内从原单位跳槽到A单位,后因不适应辞职后到B单位骑驴找马,到最后得到C单位的offer,因此无法确定是哪个单位购买的社保而未暂停,这时候就需要直接电话致电12333或者当地的社保局电话了。电话比较难打进去,需要耐性。

03
当然也可以直接到当地社保进行查询,提供身份证号码或社保卡号,社保内网可以查询到帮你缴费的单位,以及他们上一次缴费的月份。

04
笔者通过电话以及到当地社保局咨询得知原来A,B单位均未购买社保,主要是因为原单位(政府事业单位)的社保关系还没暂停(即政府拨款的,所以内部的人员也没及时停)。

05
致电原单位负责社保的科室电话,单位的一般是“政工处”、“劳动办”、或者企业里面的人事部、人力资源部这种部门,跟他们说明情况,希望他们尽快提交相关资料到社保。(语气态度尽量好一点,毕竟人已离开再求他们办事要看人家脸色)

06
若原单位不配合或者故意刁难,可以直接上门找相关领导帮助,不过记得要低姿态。如果单位属于定期上交资料的话不愿提早的话,可以让他们把盖好章的资料给你,由你本人送到社保局。

07
单位在上交资料到社保局后,一般需要24小时至一周的时间(这效率无法吐槽)才能完成暂停参保,如果这段时间急于到新单位报到(避免夜长梦多两头空),可以查询缴费社保局的关系科电话,笔者经历多次无法接通后终于打通了电话,在跟相关人员说明难处后他们答应优先处理,结果当天下午下班前果然顺利完成了。

『肆』 原来单位社保没停,现在公司社保交不了,会影响发工资吗

不影响现公司发工资。
原公司没停保但未缴费,现公司社保交不了,会导致社保中断, 影响到后期社保的缴纳。
建议:到原公司去办理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把它交给新单位人力资源就可以了。原单位凭它可以去社保局办理减员;新单位凭它去办理增员。 在此基础上,由新公司为你缴纳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 。

『伍』 原公司一直没给停保,新公司交不了社保怎么办

原公司一直没给停保,新公司交不了社保可以去原公司说一下消掉账号。
是原来的那家公司,没有把社保账号停掉,或者说是没有消掉社保账号,所以新公司交不进去。可以跟原公司说一下,消掉账号(停交一个月)没事的,自己可以补缴停掉的一个月。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另外,社会保险是一种缴费性的社会保障,资金主要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本人缴纳,政府财政给予补贴并承担最终的责任。但是劳动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缴费义务,并在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才能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待遇。
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在讨论社会保险的历史时就不能把社会保险从社会保障中抽出来。社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建立社会保险基金,对参加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在丧失劳动能力或失业时给予必要的物质帮助的制度。社会保险不以盈利为目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陆』 前公司没有停保新公司可以申报吗

法律分析:社保包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养老保险,原单位没办停保是他的失职,只能找原单位将已生成的欠费处理好后再调进新单位。医疗保险,间断三个月即作废,可以重新办理。失业、工伤、生育也可以重新办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三十八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柒』 社保上一家公司没停不能继续交是吗

法律分析:前一个单位没有中断社保关系下一个单位不可以续交,因为上一家企业如果没有做保险减员办理停保手续,下一家单位是不能够续交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捌』 原公司一直没给停保,新公司交不了社保怎么办

您好,先去找原公司,让他停保。
原公司在员工离职后不办理社保转移会导致该离职员工不能再继续缴纳社保。
辞职后原公司应及时办理停保和减员,并协助员工办理保险转移手续。需要注意的是,社保的钱不能取出,只能够进行转移。
社保转移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1.原公司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
2.人员减少表
3.养老保险手册
4.身份证复印件
5.保险转移单
6.缴费凭证
7.新单位劳动合同
拿着以上材料去新公司所在社保局办理保险转移手续即可。

阅读全文

与以前公司养老保险没有停保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
女主叫苏小小男主姓秦 浏览:652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