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南京养老金退休认证

南京养老金退休认证

发布时间:2022-09-27 16:49:01

❶ 怎么进行养老金认证

注意,2022年已经取消了养老金待遇集中线下认证的方式。退休认证,主要指的是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的个人存活认证,一般各地每年都要进行至少一次,对于未通过退休认证的人员将会暂停发放养老金——在去年人社部就已全面取消养老保险待遇线下人员集中的认证形式,所以2022年将会以线上刷脸认证、静默认证的方式为主了。

拓展资料:
首先,在早年退休人员认证是非常麻烦的,风里雨里也要跑到社区,拿着当天的最新报纸拍照,证明自己还活着——退休人员腿脚行动不便的,一旦瘫痪在床将会十分麻烦,而且如果在疫情的背景下,许多人扎堆也有风险。
因此后来就推出来网上认证、手机刷脸认证等,老人们可以登录社保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掌上12333或某些地方的社保APP,通过人脸识别十分方便,实在无法完成的,还可以预约社保工作人员上门认证。
但是到了2022年又迎来了两个认证新趋势,更加便利。
第一个就是认证时间周期变化了,新出的“递延认证”新模式固定为间隔365天一次即可,比如广西柳州事退人员、陕西和福建的部分地区,就都推出了这个新模式,举个例子:
赵阿姨在2022年3月1日做了第一次认证,那么下次应在2023年3月1日之前完成认证即可,间隔不超过365天就行,否则其养老保险待遇将会暂停发放。
但是,过去的认证周期就需要限定特定日期、以一个自然年度为单位,就会比较麻烦,比如你在2021年8月份认证过一次,可能2022年1月份又要认证一次;
但是认证时间周期变化后,两次认证的间隔365天就行,时间更加自由和宽松了——比如你在2022年4月份认证一次,那么下次在2023年4月份之前认证就行,你不必再记住社保机构要求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自主选择日期认证,这样老人们更加轻松自由了。
第二个趋势就是大数据静默无感认证,可以做到零打扰、零感觉、零跑腿,也就是社保机构的数据库,直接关联了民航、殡葬、医院、卫健委等等,只要你近期有生存的证明痕迹就可以直接通过认证(比如近期你有医保的本人的有效消费记录、做过体检、坐高铁刷过脸、还有本人的某些有效的刷脸支付等等),还会给你预留的手机号上发一条短信,提示你认证已经通过——通过这样的大数据对比,你几乎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完成认证了。

❷ 养老金怎么认证

养老金认证需要退休人员携带身份证到社区服务中心进行认证。根据《关于对异地居住退休人员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退休人员应携带身份证、退休证到社区服务中心办理养老金认证。

【法律依据】

《社保法》第二条,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❸ 退休人员每年认证几次,从几月到几月认证退休人员一年认证几次

退休人员只需要每年认证一次就可以了,认证日期是按你的退休月份提前三个月内进行的,可以去社保局业务厅现场办理按指纹,也可以用手机安装关注你当地的社保APP,并进行个人身份注册,这样就可以在网络上认证了。

❹ 南京2021年退休人员年审

退休人员一年一次年审
2021年退休退休人员不需要验证,当年退休不验证,过了一年以后,到来年的四月份就开始验证了。退休人员需要每年一次通过验证才可以继续领养老金,如果不验证到九月份就会停发工资。验证的目的就是怕有的人员去世了,冒领国家的养老金,以前发生过冒领养老金的情况,2021年退休的人员是当年退休的,所以不用验证

❺ 养老保险认证怎么认证

养老保险认证方式包括:可在当地社保官网进行认证,比如湖南地区可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的“在线经办”栏目找到“养老金身份认证”,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可携带好相关资料,比如身份证等,前往当地社保经办大厅设立的认证窗口进行认证;

可前往居住地附近的社区进行认证;可前往社保局认可的银行网点进行认证,比如长沙养老金认证可到交通银行、中信银行、长沙银行等银行网点认证;可前往原单位进行认证;可在手机上进行认证,如果当地有官方应用程序,比如湖南可在“老来网”应用程序上进行养老金认证等。

退休人员领取资格认定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就是要确保养老金领取人员还正常活着,不存在冒领、假领等现象。

按照有关规定,每一位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每年都需要进行一次生存资格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如何认证?哪些人需要办理?社保部门会主动通知吗

哪些人需要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从有关规定来说,所有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都应该进行养老金生存资格认证。包括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企业退休人员、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人员的认定与年龄不挂钩!

❻ 2021年养老认证流程

摘要 据了解,部分省市自2021年1月1日开始,已经启动了2021年养老金认证。退休人员只要在规定的认证期间完成认证即可。目前,全国各地的养老金认证时间并不统一。

❼ 养老金怎么认证

1、手机软件认证
在有些地区可以通过当地人社推出的人社部app进行认证,只需要在受机上下载特定软件,例如宁波地区的“宁波人社”app,就可以利用手机人脸识别功能进行人脸认证。但需要注意的是各地区的规定不同,建议咨询一下当地社保部门具体是下载哪个手机软件。
2、银行认证
有部分地区可提供银行网点进行养老金认证,参保人携带本人社保卡和身份证前往当地社保卡的卡户银行的柜台,就可以完成养老金认证了。3、社保经办机构认证
虽然取消了养老金认证集中认证,但是社保经办机构还是可以办理的。参保人如果不会使用手机,那么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前往当地社保经办机构窗口进行认证。
4、支付宝、微信认证
有少数地区的养老金认证可以在支付宝可微信上进行,可直接在支付宝或微信上搜索“养老金认证”就可以找到入口了,但是开通微信支付宝养老金认证的城市比较少。
5、工作人员上门认证
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可向当地社保机构申请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认证。

❽ 2021年养老金资格认证开始!老年人养老金认证方式有哪些

一年一度的认证开始了,退休人员把这都当成天大的大事来办,因为它直接关系到养老金能否及时发放到手,马虎不得,不能拖延,大家都把它当成压倒一切的大事来办,重视程度可想而知。

现在的认证形式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就是所谓的网上认证,方便简 捷,它极大的方便了一些经常使用智能手机的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把事办了,对于不经常使用智能手机的人们,还可以通过儿女的协助操作,完成网上认证。

还有一种认证就是本人直接到社区去,由社区人员帮忙完成认证。这种认证可以说是占了大多数。

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们来说,这是一种最直接最靠谱的认证,本人去了,面对面,人对人,让人觉得放心,靠谱。

甚至有一些高龄的老人,在子女的搀扶和帮助下也采用这种形式。

总之,退休人员认证形式多样,方便有效,解决了退休人员的心中疑惑和忧虑,值得称赞。

我想这两种方法都没必要,认证无非就是想知道这个人是否健在,而人死亡后必须开一个死亡证明,政府的信息是相通的,就没有必要浪费大量人为物力了,个人想法不知对否。[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

没错,2021年养老金资格认证开始了,认证方式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变化,退休人员要及时完成认证,因为逾期的话将会停发养老金。

养老金资格认证之前是集中认证,就是要拿当地规定的时间内规规定的地方去进行现场验证,但是这种认证方式费时费力力,尤其是对于很多高龄腿脚不方便的人来说,非常折腾。

所以2018年的时候,人社部宣布取消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集中认证。

不过认证本身没有取消,养老金每年还是要认证。只不过认证的途径渠道方法,发生了与时俱进的变化。

现在养老金认证主要是有三种方式。

这种方式非常好,悄悄地,不用麻烦和通知退休人员,就通过大数据对比完成认证,不折腾,不让退休人员跑腿,所以也叫静默认证。

越来越多的地方采取的就是静默认证,这也是为什么说很多地方的退休人员说,每年并没有进行认证呀,其实都是在后台默默进行的,退休人员自己不知道,无感知认证。

现在的大数据对比技术已经非常厉害了,可以利用的数据库也比较多,比如交通出行,比如看病就医,比如殡葬户口,等等,大数据一对比,证明你还活着,从事这些活动,所以这是最省时省力的认证方法。

现在已经大力普及了,就是视频刷脸认证。

退休人员可以通过一部手机,或者是一台电脑,手机下载相应的app,每个省份有自己的认证的app,电脑登录相关的网站,通过视频刷脸就能在家完成认证。

这种认证方式也是不用去跑腿,退休人员自己会操作的话,可能几分钟就完成了。退休人员自己不会操作手机或电脑的话,也可以求助身边的人,子女亲情邻居之类的。

这种方式也是不用出门,不用在路上折腾,也是非常方便的一种认证方式。

对于一些特殊的老年人,比如独居老人,如果不会刷脸认证,身边也没有人帮忙,那么可以申请上门认证。

国家现在对于老年人是非常照顾的,不会让他们在智能时代落下,也是出台了各种方便老年人的措施,社保待遇认证也是大力提高静默认证比例,对于特殊需求的老人也会提高上门认证的人性化服务,可以预约社区上门服务。

我们以前是本人到人社局窗口认证,如果在外地可以通过微信认证。

我们的老家江苏省宿迁市,从2019年起已经取消养老金认证了,对于我们这些"老漂族"来说,非常好,再也不须要来回奔波了,以前是每年六月份之前,必须要本人亲自到县政府的服务大厅人社局认证,如果没有认证,七月份停了工资发放,那就费事了。

记得有一年,网络爆光一个老人用担架抬上三楼认证,引起了热议,国家对退休人员工资认证问题有新的规定,我们家乡便取消认证了。

后来听说是和民政部门取得数据,根据离退休人员离世名单,来核实离退休人员工资发放化名册,这个方法不错,所以我们没有每年工资认证的后顾之忧了。

感谢政府对我们退休族人的关心照顾,让我们无忧无虑度夕阳。

只能说国家不相信咱退休工人的信誉度,化这么多钱用在这方便值吗?我认为不必要,要相信咱中国人应该是有诚信度的,……

养老金资格认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用智能手机足不出户自己完成认证;一种是本人到社区认证。社区有专门设备和人员为老年人认证。

养老金认证是老年人每年要做的一件大事,大家都非常认真,因为它关系到老金的发放。

一、手机微信认证:

1、打开微信扫一扫,关注“x x x 人社个人服务”微信公众号

2、点击菜单,如“资格认证”

3、填写身份证号,接着点击“查询”进入“前往人脸识别”界面,点击“开始拍摄”,拍摄时不要戴帽子、眼镜,要在光线明亮均匀的环境下拍摄,要让面部正对摄像头,拍摄后点击“ ”即可

4、认证成功,再核对一下以上信息,无误就点击“提交”即可。紧接着,微信、短信会同时推送认证成功信息给你;

如若不成功,同样会有“认证失败,请重新认证、请回到上一步”信息给你,你再从头操作即可。

二、网点自助机认证:

就是持自己的有效身份证到附近的街道、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社区(村)居委会等网点,通过使用社保自助机、x x x 政务等进行自助认证。

三、直接持有效身份证到就近的社区、村等认证窗口进行柜台认证。

四、高龄、行动不便的可以与当地社区、村居委会预约,请他们上门为你提供认证服务。

五、如在国外手机认证不成功的,可直接与街道社区居委会电话或微信联系沟通双方合适的认证措施。

小结一下:亲爱的老年朋友们,二十一世纪就是高 科技 突飞猛进的世纪,让我们从会使用智能手机开始,活到老,学到老,向青年人学习,向青年人请教,尽量让自己的大脑慢一点钝化,尽量让自己的腿脚慢一点衰老,尽量让自己的心藏跳动得热情一些,尽量让自己的生活潇洒一些,如此,生活仍然会色彩斑斓,我们一样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

楼主你好,2021年养老金资格认证开始了,老年人养老金证正的方式有哪些呢?关于养老金生存资格的认证,其实并不是说非得要在1月份或者说2月份年初这段时间内认证,对于你个人来说,你只要在一个自然年12个月内完成过一次养老金的资格生存认证,那么就属于正常认证,比方说你去年是8月份或者说9月份认证的,那么你今年在8月份之前或者9月份之前完成认证就可以了。

但如果说你今年将提前到1月份或者2月份的话,那么实际上到了明年你就需要把这个认证时间提前到1月份到2月份,总之2年我们要保持在12个月内相应的完成一次认证,这样的话才符合养老金的生存资格认证的条件。对于认证的方式其实在近几年发生了一个很大的变化,直接可以通过手机APP的方式,或者说互联网的方式来完成认证就可以了,相对来说是非常的简便。

那么作为退休老人。他可能不一定会使用智能手机APP的方式或者说是网上的认证方式,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自己的子女来帮助认证,如果说子女不在身边,那么也完全可以请求社区的工作人员或者说邻居来帮忙认证,其实这都是非常简单的,只要根据你所在地区人社部门的指导那么完成下载相应的APP,然后一步一步操作进行完成,相应的认证就可以了,相对来说在自己家里,在随时随地任何地方都可以完成认证。

感谢阅读,请加我的关注。

我听老人说,支付宝比较方便!

我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前几年都是委托镇社保所代认证,去年和今年,我们还是利用社保所到村里来对农村老人认证的时候也去认证一下,但社保所的同志说,今年没有接到代认证的通知。两年了,也不知道是怎么认证的。好在,养老金都是按月打到固定的账户的。

阅读全文

与南京养老金退休认证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60岁老人学车 浏览:755
新疆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 浏览:804
老师家访父母应该要讲什么 浏览:175
老年人腿头怎么办 浏览:441
70岁环卫工被小孩撞伤 浏览:227
柳州养生费用一般多少 浏览:308
合肥社保最低退休金 浏览:633
喝酒的人是否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979
黎平养生堂食品旗舰店多少钱 浏览:830
老人家天天唠叨最烦人 浏览:788
辽宁省企业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浏览:428
哪些城市养老金比较高 浏览:97
老人家腰骨折不能躺着睡应该怎么睡 浏览:85
60岁肚子烫 浏览:707
老人家嫁出去的孙女要回来吗 浏览:221
66岁妇女体检要怎么做 浏览:468
送礼养生品有哪些 浏览:690
各地退休金多少 浏览:926
陕西退休工资新闻 浏览:882
60岁人口的预期寿命 浏览: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