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普通女职工什么时候可以领取养老金

普通女职工什么时候可以领取养老金

发布时间:2022-09-27 14:16:28

㈠ 女性什么时候可以拿退休工资

退休年龄缴满15年养老保险即可领退休金。目前在没有新的退休年龄规定出台前,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性50周岁,女干部及灵活就业人员55周岁。养老保险待遇与缴费年限、缴费金额、退休上一年的社会平均工资有直接关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㈡ 女性多大年纪开始领取养老金

女性养老金领取年龄如下:城镇职工女工是50周岁,女干部是55周岁,灵活就业女性为55周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60周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实行政策当年满60周岁的,不缴费直接领取基数养老金,但是符合参保的子女需要缴费,老人才能领取,对于政策实行当年不满60周岁的,需要缴费才能领取,从实行当年一直缴纳到60周岁就可以,不要求满十五年,但是距离领取年龄已经超过十五年的,必须要缴费满十五年以上。
退休后社保养老金的领取方式如下:
1、参保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特殊工种、因病提前退休需提前三个月申请审核或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由参保人或所在单位社保专管员向社保经办机构提交退休申请有关资料;
2、经社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且符合按月领取待遇条件的,发放《职工退休证》,从次月起按月支付基本养老金;
3、参保人在领取《职工退休证》的次月15日后,携带身份证、社保卡、退休证到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代发借记卡,将账户提供给社保机构,社保部门按照规定每月支付养老金到您指定的账户。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㈢ 女性多大退休可以领养老金

女性法定退休年龄为55周岁,是法律规定的。现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女性,往往是按此规定执行办理退休手续。企业则不一定。实际操作过程中,各省执行的也不一致。有些地方企业女职工,50岁就可办理退休手续,移交社保领取退休金。

㈣ 女的多少岁可以领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女的年满五十周岁开始领,达到退休年龄,社保缴费满十五年的女职工在年满五十周岁的次月开始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符合参保条件的参保后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55岁退休以后可以领取。达到养老金领取年限的女性,在退休后即可领取养老保险金。女性领取的养老保险金可以按照以下公式计算:个人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女性退休年龄:我国法律规定,女性退休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1.女性职工退休年龄55周岁,特殊工作女性退休年龄50周岁。2.个人的累计参保缴费年限一般要达到15年(对于老职工,如果过去有国家承认的连续工龄,相应年限可以视同为已缴费。另外,按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要求为10年)。

㈤ 女的多大年龄可以领养老金

法律分析: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只要满足年龄要求并且同时养老保险买够15年年限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五条 不具备退休条件,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 动能力的工人,应该退职。退职后,按月发给相当于本人标准工资百分之四十的生活费,低于二十元的,按二十元发给。

㈥ 女职工养老保险什么时候领取

女性是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了。工人身份50周岁、干部身份55周岁,养老保险累计交够15年、医疗保险累计交够20年可以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养老金。在参保缴费15年的前提下女性法定退休年龄还与当事人的参保种类有关。职工养老保险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女性55周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女性60周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申请退休,办理完退休手续的次月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㈦ 女人多少岁可以领养老金

法律分析:1、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可以拿到退休金。

2、所谓法定退休年龄,就是指职工退出工作岗位并有资格领取养老金的年龄。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㈧ 女士多少岁可以领养老保险

法律分析:要看是哪一种了:1、职工养老保险: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2、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女性统一为55周岁;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无论男女均为60周岁,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当地实施时已满45周岁、不满60周岁者不受参保缴费15年的限制外,其他两种均需要参保缴费满15年方可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申请退休。达到养老金领取年限的女性,在退休后即可领取养老保险金。女性领取的养老保险金可以按照以下公式计算:个人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根据目前规定,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法定退休年龄与当事人的参保种类、性别、身份等有关。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㈨ 女性什么年龄可以领养老保险金

法律分析:缴费年限15年以上,达到退休年纪办理了退休就可以领。职工养老保险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灵活就业人员女性55周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女性60周岁。就目前国家规定,女性干部身份55岁、工人身份50岁,就可以领取社保。如果身份不明确,一般以工人身份考虑。

法律依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决议》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㈩ 女性多少岁退休可以拿养老保险

女性农民工交满15年社保,到50岁才能领取养老金,在一般的情况下,男性的退休年龄为60岁,女性的退休年龄为50岁,女干部的退休年龄为55岁。

想要享受养老保险的前提是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年龄的条件: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2.缴费年限的条件:累计缴费满15年的。


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阅读全文

与普通女职工什么时候可以领取养老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很希望父母离婚怎么办 浏览:532
跟老年痴呆症无法沟通 浏览:547
体检外科怎么检验 浏览:40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
小仓鼠最长寿命是多少 浏览:632
为什么退休工资越来越高 浏览:393
养老金补交一年能拿多少钱 浏览:644
杭州有哪几家公办养老院 浏览:841
外地退休人员可以在常卅买房吗 浏览:958
八十岁孤独老人如何生活 浏览:92
老年人退休金一年多少 浏览:314
家里孩子不懂得体谅父母如何教导 浏览:230
燕之坊养生食疗怎么样 浏览:836
老年人胆胰管内径多少正常 浏览:803
合肥交35年社保退休金多少 浏览:691
辽宁农村养老金多少 浏览:189
温州15年社保退休金是多少 浏览:367
入学体检时间怎么算 浏览:875
爱美莱远红外养生一怎么写 浏览:786
本溪市相依老年公寓 浏览: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