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调动工作养老金不连续

调动工作养老金不连续

发布时间:2022-09-27 12:50:09

A. 养老保险可以不连续吗两年没工作,今年工作了,中间可以隔断吗

这样认为是错的!1.养老险中间不能间断,必须连续缴费,暂时无能力徼,可以后补,但价格按补时的价格计祘,打个比方;一个人目前毎月缴236元{仅养老一项},一年就要缴2832元;如果他停了2年,提出来把这2年补上,而补时是300元一月,他必须用300元缴24个月.社保随通涨涨价,这是报纸上公开登了旳!2。缴满15年费就可拿养老金是有文件规定的,但是一个政策中,不会只有一项规定吧!还是打个比喻:一个人20岁开始缴养老金,到35岁缴了15年,于是他不缴了,等25年,60岁时可拿养老金,拿多少呢!假设他有一个朋友,20岁时两人一起开始缴费,这个朋友中间没有停,一直缴到60岁;这两个人能按一样的标准领养老金吗?领的时候,有几条标准和因素决定拿多少钱,与缴费年限对应的是:哪一年停缴的,就按哪一年当地平均工资的一个百分数拿养老金!具体的百分数记不淸了,假设是80%吧!今年全国的平均工资大概在2000元/月,假设那个一直没有停缴的人,今年到期停璬,他毎月可领1600元,(武汉市一般的老工人实际毎月领1300---1400)那个停缴的人向前推25年,按1984年的柡准拿,影像中84年好象人平工资还不到一百元,那就祘100元,100元的80%就是80元,人家拿1600,你拿80元,你能活命吗?3.保险是一项很专业的项目,社会上有些人在搞不懂的情况下,象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把屁股朝着天,几十年后,受伤害的只会是自己!欢迎到我的保险网站浏览.做客: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B. 事业单位调入企业单位后,社保年限是否可以连续计算

职工由企业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之月起,执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养老制度,其原有的连续工龄与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后的工作年限合并计算,退休时按机关事业单位的办法计发养老金。已建立的个人帐户继续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管理,退休时,其个人帐户储存额每月按l/120计发,并相应抵减按机关事业单位办法计发的养老金。
相关文件资料: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人事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职工在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之间流动时社会保险关系处理意见的通知
劳社部发[2001]1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促进职工在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之间合理流动,推进市、县、乡机构改革,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方案的通知》(国发[2000]42号)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市县乡人员编制精简的意见》(中办发[2000]30号)的规定,职工在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之间流动,要相应转移各项社会保险关系,并执行调入单位的社会保险制度。经国务院同意,现就职工流动时社会保险关系的处理意见通知如下:
一、养老保险关系处理
职工由机关事业单位进入企业工作之月起,参加企业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建立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原有的工作年限视同缴费年限,退休时按企业的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其中,公务员及参照和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在进入企业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根据本人在机关(或单位)工作的年限给予一次性补贴,由其原所在单位通过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转入本人的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所需资金由同级财政安排。补贴的标准为:本人离开机关上年度月平均基本工资×在机关工作年限×0.3%×120个月。
职工由企业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之月起,执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养老制度,其原有的连续工龄与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后的工作年限合并计算,退休时按机关事业单位的办法计发养老金。已建立的个人帐户继续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管理,退休时,其个人帐户储存额每月按l/120计发,并相应抵减按机关事业单位办法计发的养老金。
公务员进入企业工作后再次转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原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的本金和利息要上缴同级财政。其个人帐户管理、退休后养老金计发等。比照由企业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职工的相关政策办理。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C. 因调动原因造成养老保险断交

因为工作调动的原因而至社保五险费用断缴29个月的,当然自己要查清断缴的原因以及断缴的用人单位后,再与涉事用人单位积极沟通,争取予以补缴;一旦不成的,直接拨打社会保障局全国统一热线电话申报后,有社保局派员到用人单位查处后补缴。

D. 异地换工作社保转移过来算连续吗

算连续。

知道在社保中,涉及到社保转移的通常只有二类是可以累计年限的就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①养老保险金:养老保险金只有交满15年,达到退休年龄之后才能领取,这里的15年是累计计算的。

②医疗保险:医疗保险也是可以连续补缴的,在大部分地区,男性要累计交满25年,女性累计交满20年,退休后就能够享受到职工医疗的待遇。

办理流程

(1)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

(2)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对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向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并提供相关信息;对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向申请单位或参保人员作出书面说明。

以上内容参考:网络-社保转移

E. 养老保险在调动时中间断了一年怎么办

自从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通知》(国发[1995]6号)之时,也就是自1996年1月1日起,实行全省职工平均工资调整。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贯彻国务院深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通知》
川府发〔1995〕178号
四川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与个人帐户相结合办法
一、基本养老保险费用的筹集
(一)基本养老保险费用由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
(二)企业和职工个人按缴费工资的一定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个人以职工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额(月平均工资按国家统计局规定口径计算)作为缴费工资;企业以全部职工的缴费工资作为缴费工资总额。职工上一年月平均工资超过全省职工上一年月平均工资300%以上的部分不计入缴费工资;低于全省职工上一年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计算缴费工资;未按60%执行缴费工资的,相应扣减其缴费年限。
(三)企业按全部职工缴费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企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包括社会统筹基金和个人帐户基金,具体缴费标准按当地政府的规定执行。仍按工资总额和退休总额两项之和的一定比例征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要改为按职工缴费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征缴基本养老保险费。
(四)从1996年1月起,职工个人按本人缴费工资3%的比例缴费,以后随着职工工资收入的增加,逐步提高个人缴费比例,最终达到本人缴费工资的8%。已离退休人员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五)城镇个体工商户本人、私营企业主等非工薪收入者,以当地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工资,按不超过当地企业缴费比例与职工个人缴费比例之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具体比例由当地政府规定。缴费年限自开始缴费起计算,直至到达规定退休年龄时止。
(六)企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从企业管理费中列支。
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不计征个人所得税。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发生困难时,由财政予以支持。
二、建立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
(一)按照社会统筹与个人帐户相结合的原则,从1996年1月起,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的社会保障号码(国家标准GB11643-89),为每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建立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
(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按职工缴费工资的11%记入,包括:
1.职工个人缴纳的全部基本养老保险费;
2.从企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中,按职工个人缴费工资一定比例记入的部分。本办法实施后按职工缴费工资的8%记入,以后随着个人缴费比例的提高,从企业缴费中记入的部分逐步适当降低。
(三)城镇个体工商户本人、私营企业主等非工薪收入者,按其缴费工资的11%记入个人帐户。
(四)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的储存额按银行同期居民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每年计算一次,利息并入个人帐户。
(五)职工在省内调动工作,不变换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职工由于各种原因停止工作而间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个人帐户予以保留。职工调动或中断工作前后的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帐户储存额的利息连续计算。
职工跨省调动工作,个人帐户及其储存额随同转移。
(六)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及的储存额,只能用于职工本人退休后支付养老金,不能提前支付或移作它用。
(七)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每年定期将上一年企业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时间、数额和个人帐户储存额等情况,通过企业通知职工,并受理核对和查询。
(八)职工在退休前或退休后死亡,其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的储存额尚未领取或未领取完的,个人帐户储存额或余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给职工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从企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中记入的部分,归入社会统筹基金。非工薪收入者死亡,其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的储存额尚未领取或未领取完的,全部发给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的储存额领取完毕时,从社会统筹基金中按规定标准继续支付,直至死亡。
三、建立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基金
企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一部分作为社会统筹基金。社会统筹基金主要用于支付原有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本办法实施前参加工作的职工退休后的部分养老金、寿命长和收入低的职工的部分养老金以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管理服务等费用。
社会统筹基金要为人口老龄化和抵御风险留有一定的储备积累。
四、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
(一)职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龃,同时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或本办法实施前参加工作,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的连续工龄)满10年及以上的,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后,按以下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
1.本办法实施后参加工作的职工,退休时基本养老金按两部分计发:
第一部分为个人帐户养老金,按退休时个人帐户储存总额的1/120计算。
第二部分为社会养老金,按退休时上一年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一定比例计算。计算社会养老金的比例为:缴费年限满10年的,按全省职工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的15%计算,在此基础上,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加发0.5%。社会养老金比例最高为25%。
基本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为:
月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储存总额×1/120+退休时上一年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社会养老金比例。
按上述办法计算的基本养老金,不得超过本人退休时上一年月平均缴费工资额。
2.本办法实施前参加工作的职工,退休时基本养老金按三部分计发:
第一部分为个人帐户养老金,按退休时个人帐户储存总额的1/120计算。
第二部分为社会养老金,按退休时上一年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一定比例计算。计算社会养老金的比例为:缴费年限满10年的,按全省职工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的15%计算,在此基础上,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加发0.5%。社会养老金比例最高为25%。
第三部分为缴费养老金和补贴,缴费养老金按本办法实施前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的连续工龄),每满1年按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一定比例计算,同时加发一定比例的补贴。计算缴费养老金的比例为1.3%~1·4%。
基本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为:
月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储存总额×1/120+退休时上一年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社会养老金比例+(退休时上一年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本办法实施前职工个人的平均缴费工资指数×缴费养老金比例×全部工作年限+补贴)×(全部工作年限-建立个人帐户缴费年限)÷全部工作年限
按上述办法计算的基本养老金,不得超过本人退休时上一年月平均缴费工资额。
3.本办法实施前已经离退休的人员仍按原来的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同时享受本办法规定的基本养老金调整待遇。
(二)本办法实施前参加工作,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的连续工龄)不满10年,或者本办法实施后参加工作,缴费年限不满15年,到达退休年龄的人员,其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中的全部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个人帐户全部储存额低于按缴费每满一年计算两个月退休时上一年本人缴费工资数额的,从社会统筹基金中予以补足。
(三)符合离休条件的人员,其离休待遇仍按国家现行规定执行。
(四)非国有企业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按本办法规定执行,具体实施办法由各地政府确定。
五、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制度
(一)基本养老金调整的原则是:调整水平与全省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的一定比例和养老保险基金的承受能力相适应,公平和效率相结合。
(二)基本养老金每年7月1日按照全省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的一定比例进行调整。当年退休的人员从下一年7月1日起调整基本养老金。
每年调整基本养老金的具体办法由省确定执行。
(三)每年调整的基本养老金,在个人帐户的储存额中列支,个人帐户的储存额不足列支或没有个人帐户储存额的,在社会统筹基金中列支。
(四)国家当年另行规定提高待遇或全省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负增长时,当年不调整基本养老金。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F. 调动工作,养老金转移,25年没有续接,还算工龄吗

社保关系异地转 移后,工龄能自动累加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 保险法》第十九条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二条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医疗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G. 在江苏省工作由于工作调动养老保险中间隔了两个月没交怎么办

养老保险中断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补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时新单位帮忙处理,直接找人事处理就行。
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时间,可以多交,到时就可以多领取。同时,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交纳年限,即断断续续交纳是允许的。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0/25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现在的退休年龄为:男性60岁,女性55岁。当然从事高风险工种,失去劳动能力等特殊情况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并领取养老金待遇。
因此当事人可以选择补,也可以不补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
比如A地社平工资为20000元,那么养老保险交纳额为20000*20%=4000左右/年,医疗为20000*10%=2000左右/年。
如有其他保险疑问,请来:多保鱼讲保险!,

H. 换单位后养老保险未转移,该怎么办

如果在同一个城市,不需要申请调动,但是以前工作的单位必须到社保局申报裁减人员后,才能在新单位续缴。如果不在同一城市,也可以作为新参保人缴纳社保。参加保险后,可携带身份证到原社保打印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凭证,填写社保转移申请表,然后新参保地社保局会开具社保转移回执单,即可转移合并。去原单位辞职。

建议去当地社保服务机构查询,但事实不一定和公司说的一样。即使没有转岗,只要原公司有完整的离职手续,转岗应该没有问题。根据Alie的第二个问题,档案的移交不应该影响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缴纳。只要双方签订劳动合同,有原公司的退费单,有劳动证明,可以在当地申请就业,就可以缴纳社会保险。因此,如果Xi安也是这样,公司就不应该以档案为由给阿丽四金。

I. 年轻时频繁更换工作,以后的养老金是如何计算的

对于年轻人而言,工作不是自己唯一的选择,当自己毕业之后会面临不停的变换工作,直到最后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一个人的养老金与他所缴纳的社保是有关系的,面对不停的变换工作以后的养老金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一、时间累计

关于社保我想大家都十分的在意,很多人在上班的时候都会要求五险,其中有一样就是社保。社保的时间是根据人上班的时间累积起来的,也就是自己所购买的社保,一共累积起来至少15年,这样就可以领取是养老金。

在找工作的时候,最好还是要找购买社保的工作,这样才更有利于以后养老金的领取,更利于自己以后养老生活。我们要懂得追求生活的安逸,不要一味的去追求刺激的生活,那样只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波动。

J. 我由于换工作的原因,养老保险中间断了一个月,有什么影响吗

原单位应该给你一个失业的表单,你要先拿到社保部门去登记一下,社保部门就会给你发钱,让你的养老保险自动往进打钱。你可以去社保部门查一下,看交了没有。不过可以补交的,好象要交滞纳金。

阅读全文

与调动工作养老金不连续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偏瘫饮食 浏览:947
煮茶壶煮什么茶养生 浏览:455
多人一起运动的电影 浏览:94
老人为什么说来自五台山 浏览:1000
重生回来推了自己妈妈 浏览:241
精神残疾病人的养老金政策 浏览:848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
老年痴呆要打人 浏览:468
为什么拉西地平适合老人服用 浏览:673
深圳养老社保哪个档次钱交得多 浏览:321
老母亲是如何养生的 浏览:429
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浏览:912
河南高考男生体检什么 浏览:699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