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59岁可以补缴养老保险

59岁可以补缴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22-09-27 12:19:45

㈠ 农村养老保险59岁还能交么

法律分析】:农村养老保险五十九岁还能交么,可以交。现在村上要交的是新农村养老保险,只要交一年,年满六十岁即可享受新农村养老保险的待遇了,由财政负担基础养老金五十五元/月,条件是其年满十八周岁的成年子女要参保交费。新农保没有一次性补交十五年的说法,但如果家里的经济条件允许也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一次性补交够十五年,到退休时可以享受城镇职工的养老保险待遇,其养老保险金当然要比新农保的退休待遇多得多。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十条 国家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

㈡ 59岁还可以交社会养老医疗保险吗,以前没交过

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60岁,60岁之后就可以一直领取养老金来作为收入生活。但是领取养老金也是有条件的,那就是需要在60岁之前缴纳15年社保。而这时候就会有人问了,如果在59岁时一次性补交15年的社会保险,那到了60岁的时候可以领取养老保险

㈢ 我现在一59岁交五险一金交到五年能不能现在一下子补完

不可以
59岁,养老保险没有交够年限,不可以一次性补交,2021年我们国家出台了关于养老保险补交的具体文件,养老保险断交的,跨年度补交的和退休金私信补交养老保险的。都不允许再继续补交了,59岁,如果你养老保险还没有交够年限的,那到了60岁是不可以办理退休的,这样你必须要办理延迟退休五年如果五年以后你的养老保险还没有交够年限的话,剩两三年,可以一次性不交完成,你现在还可以继续缴纳,可以把你现在缴纳养老保险和你以前缴纳的养老保险合并在一起几年,那么你就延迟几年退休,等你的养老保险缴够年限了以后,再办理正式的退休。

㈣ 59岁还能补办灵话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吗

可以。
今年已经59岁的还要看你是什么性别,如果是女性,已经超过了法定的退休年龄了吗,这时候就已经没有办法再办理职工养老保险了,也就不存在什么一次性补缴了。如果是男性,那么距离法定的退休年龄还有一年,但是现在想要一次性补缴是不可能了,假设之前从没有交过社保,现在开始缴纳一位要到74岁才能够退休领取养老金,实在没有什么意义了,还不如去缴纳居民社保。
如果不缴纳职工社保,缴纳居民社保那就比较容易了,并且居民社保是可以进行一次性缴纳的。居民社保缴费标准分为12个缴费档次,最低缴费标准每年100元,最高缴费标准每年2000元。

㈤ 农村养老保险59岁还能一次补交吗

你59岁是男性,还没有到退休年龄,是不能一次性补缴农村养老金的。
你需要满60周岁的时候,才可以办理退休手续,如果这个时候缴纳农村养老保险没有满15年,在办理退休手续前,才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金的。

㈥ 我是长沙市的缴费是缴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现在59岁了想补缴一次性可以吗

可以的。去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

㈦ 59岁还能交养老保险吗

法律分析:法定退休年龄之前都可以交,但是累计缴费年龄要达到15年,才可以办理退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㈧ 59岁还可以买养老保险吗

【法律分析】:可以缴纳,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交满15年就可以了。可以参保。社保参保必须满足劳动法等关于用工的年龄要求,最低限,作为未满16周岁的童工,自然不能参加社保,作为未成年工,是可以参保的。最高限:超过法定退休年龄者不能参加职工社保。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养老保险一次性补交员工到达退休年龄,没有养老保险一次性补交员工到达退休年龄,没有养老保险的,可以一次满15年的养老保险以后再办理退休手续,享受退休以后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计算公式,(个人缴费政府补贴)×缴费年限139基础养老金基本养老保险要求在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前依法参保缴费,到达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按月领取养老金。养老金高低依据缴费年限长短、缴费基数高低等因素计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要求在60周岁前按规定参保缴费,达到60周岁时领取养老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㈨ 59岁没交社保可以补交吗

法律分析:社保可以补交,社保都是需要按照规定的日期内缴纳的,但是法律上并没有规定过了时间,就不能补缴。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五十八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自愿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国家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㈩ 59岁女士81国企上班86年离职现在能补交养老保险吗

根据相关资料查询显示:不能。59岁女士81国企上班86年离职属于中断缴费的情况,而且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就不可以申请补缴了。

阅读全文

与59岁可以补缴养老保险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养老金并轨2016上半年 浏览:587
女生第一次去男方父母家怎么说话 浏览:71
我的孝顺父母的画 浏览:993
70周岁可以买摩托车吗 浏览:962
保利和品为什么那么适合养老用品 浏览:827
如同单位职工退休后福利 浏览:132
社保女的多大年龄退休 浏览:907
老年痴呆的医学名词是什么 浏览:216
个人养老金最新消息 浏览:765
外地户口北京退休社保缴费年限 浏览:287
光大银行分行行长退休年龄 浏览:552
判决80岁老人还钱 浏览:854
洛阳招聘退休人员 浏览:135
嚼舌根的老人该怎么对付 浏览:339
安岳民主那边养老院叫什么养老院 浏览:434
邳州市公务员退休工资 浏览:852
廊坊最孝顺儿媳 浏览:615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居民养老保险 浏览:560
西宁市退休人员丧葬费标准 浏览:884
青岛自己交社保到多少岁退休 浏览: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