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养老保险的费率表

养老保险的费率表

发布时间:2022-09-27 10:14:35

养老保险费费率怎么算

社会养老保险的费率是由国家规定的按照核定的缴费基数确定一定的缴费比例,一般缴费比例是:单位缴费费率为20%,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8%,以工资为7000元/每月为例,养老保险保费为:个人7000×8%=560元,单位7000×20%=1400元;不同地区规定的缴费比率不太相同,具体以当地社保局的规定为准。想了解更多社会养老保险的事项,可查看这里:社会养老保险有哪几种?要交多少年?
商业养老保险的话,要看具体产品,不同产品的费率不同,保费高低也跟个人的年龄、收入挂钩,一般来说,个人越早买商业养老保险,费率就越低;对于一般家庭而言,通常商业养老保险的保费占年收入的20%相对合理。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要不要买商业养老保险:有社保养老还要买商业养老险吗?
说到家庭买商业保险,要遵循以下原则:
1、先大人后小孩:买保险应优先考虑家庭经济支柱的成年人,而孩子最大的保障来自于父母,若父母出事,没有任何经济能力的孩子基本有了保险,也依旧是失去了最基础的保障。
2、先保障后理财:买保险应先考虑自身的健康、意外、人身保障需求,再考虑投资理财。大多数商业养老保险属于理财型保险,保障功能相对薄弱。要是连基本保障都没有,一旦生病或发生意外都是想办法凑钱治疗,根本谈不上规划养老。这里有份家庭买保险的方案,可以参考:3套方案,配齐一家人的保险
望采纳
全网同号:学霸说保险,欢迎搜索

㈡ 养老保险费率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企业养老保险费率标准是什么
企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标准由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构成:
1、根据法律规定,参保企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数为职工工资总额;
2、企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一般不得超过企业工资总额的20%,具体比例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如北京市,企业以全部职工缴费工资基数之和作为企业缴费工资基数,按照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企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在税前列支。职工缴费基数由社保经办机构根据参保单位申报的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依照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下发的本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和缴费金额的相关通知,具体核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一条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㈢ 呼和浩特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法律分析:1.呼和浩特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呼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费率为28%,其中单位缴费费率20%,职工个人缴费费率8%。2.呼和浩特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城镇职工:职工个人的缴费基数以本人发放的工资总额或薪金总额计算位所有参保职工个人缴费基数为单位的缴费基数。

3.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上限为: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12616.74元)。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下限为: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的60%(即2523.348元)。城乡居民: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13个档次选择缴费,多缴多得。4.呼和浩特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呼和浩特养老保险按年缴费,累计缴费年限不少于15年。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八十四条 用人单位不办理参保登记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用人单位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

㈣ 2020年个人交养老保险价格表

五个养老保险费标准,60%档次5932.8元每年,80%档次7910.4元每年,100%档次9888.12元每年,110%档次10876.92每年,120%档次11865.72每年,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缴费档次只要选定,同一年内不得变更。
拓展资料:养老保险是指劳动者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退休后,从政府和社会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物质帮助和服务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我国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保障劳动者退休后的基本生活。参加养老保险的人员一旦达到享受待遇的条件或取得享受待遇的资格,就可以长期享受待遇直至死亡。其待遇水平将随着经济发展逐步提高。
缴费办法:城镇个体工商户业主、城镇个体劳动者个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后,可按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也可以一次缴纳一季、半年、一年的养老保险费,缴费前需到县社保局核定缴费基数方可到地税征收部门缴费。城镇个体工商户(含从业人员)、城镇个体劳动者,按上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60%300%之间任选一个档次作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数,总费率为18%,其中,城镇个体工商户业主缴纳10%,从业人员个人缴纳8%。城镇个体工商户业主、城镇个体劳动者个人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费率为18%,全部由个人承担。缴费管理:城镇个体工商户业主、城镇个体劳动者参保缴费后,社保局为其建立个人账户,18%的费率其中11%记入个人账户,其余7%划入统筹。
退休待遇:达到退休条件后依照下列规定按月享受基本养老保险金待遇:月基本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从业人员退休的上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20%)+月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120);退休后和企业退休人员享受同等待遇,包括按政策规定增加养老金,以及丧葬抚恤等法定待遇,免费纳入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享受管理服务。

㈤ 社保费率标准

法律分析:社保缴费比例一般如下:养老保险,单位每月按缴费工资基数的20%,职工每月按本人缴费工资的8%缴纳;医疗保险,单位8%,个人2%;失业保险,单位2%,个人1%。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由企业承担,各在1%左右,个人不需缴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九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加强社会保险费的征收工作。社会保险费实行统一征收,实施步骤和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㈥ 求中国人寿97年推出的递增型养老保险的相关条款和费率表

97年这款保险的保单的预定利率在8%左右
这份保单是传统保险,不是分红保险,以后领取的养老金是固定的,在以后身故的话领取也是应该固定的。而且如果条款上面列明保证领取20年的,那么公司会确保给付至少20年的养老金,如果没有领满20年而身故,那么公司是给与一次性没有领取的养老金。这款产品的养老金是逐年递增的,一直可以领取到终身。

㈦ 养老保险费费率怎么算

第一,养老保险缴费费率,是国家规定的按照核定的缴费基数确定一定的缴费比例。这个缴费比例,就是费率。目前国家养老保险的缴费费率为单位缴费20%,个人缴费8%,缴费基数为本人上年平均工资。灵活就业人员参保费率为20%,缴费基数为社会平均工资。
第二,缴费基数的计算方式,城镇职工缴费基数,为上年职工月均工资,但是如果职工平均工资低于社会平均工资60%的,按照社会平均工资60%作为缴费基数,如果高于社会平均工资300%的,按照社会平均工资300%作为缴费基数,灵活就业人员由于没有办法核定工资收入,按照社会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从社会平均工资的60%到300%之间划分不同档次,由参保人自愿选择。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㈧ 湖北养老保险最新缴费标准

一、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与比例:
1、缴费基数:最低缴费基数3740元,最高缴费基数18699元;
2、缴费金额:最低缴费金额:单位598.4元;职工299.2元;最高缴费金额:单位2991.84元;职工1495.92元;
3、单位缴纳比例16% ,个人缴纳比例8% ;
二、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与基数:
1、缴费基数:最低缴费基数3740元,最高缴费基数18699元;
2、缴费金额:最低缴费金额:单位299.2元;职工81.8元;最高缴费金额:单位1495.92元;职工380.98元;
3、单位缴纳比例8% ,个人缴纳比例2%+7元 ;
三、失业保险缴费比例:
1、缴费基数:最低缴费基数3740元,最高缴费基数18699元;
2、缴费金额:最低缴费金额:单位26.18元;职工11.22元;最高缴费金额:单位132.76元;职工56.10元;
3、单位缴纳比例0.7% ,个人缴纳比例 0.3% ;
四、生育保险缴费说明:
1、缴费基数:最低缴费基数3740元,最高缴费基数18699元;
2、缴费金额:最低缴费金额:单位26.18元;职工0.00元;最高缴费金额:单位132.76元;职工0.00元;
3、单位缴纳比例0.7% ,个人不用缴纳该项目;
五、工伤保险缴费费率:
1、缴费基数:最低缴费基数3740元,最高缴费基数18699元;
2、缴费金额:最低缴费金额:单位3.74元;职工0.00元;最高缴费金额:单位177.64元;职工0.00元;
3、单位缴纳比例0.1%~0.95%,个人不缴纳该项目。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㈨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法律分析】: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在14%-21%左右,个人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一般是8%。因为各城市的规定不一样,所以公司的的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也不完全相同,以当地公司实际缴费比例为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纳比例是:职工所在企业缴纳20%,职工个人承担8%。以前的规定是,单位那20%里面的一部分和个人的8%全部划入个人账户,现在单位缴费不再划入,仅个人缴的那8%划入个人账户。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 第十七条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按规定分别计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收入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收入。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收入包括按规定计入统筹基金账户的医疗保险费收入、财政补贴收入、利息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下级上解收入、其他收入。其中:医疗保险费收入指用人单位和个人按照规定缴费基数和费率缴纳的医疗保险费以及其他资金资助参保对象缴纳的保费收入。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收入包括按规定计入个人账户的医疗保险费收入、利息收入、转移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下级上解收入、其他收入。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阅读全文

与养老保险的费率表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
长寿路玉石 浏览:952
关于孝顺的优美段 浏览:952
父母有完全遗产怎么办 浏览:770
老年中医健康咨询活动宣传语 浏览:324
参保人员退休后死亡 浏览:109
现在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还是50 浏览:451
组织老年人义诊活动策划书 浏览:427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
厦门体检医院有哪些 浏览:116
父母平均身高多少合适 浏览:607
养老保险包含住房公积金吗 浏览:623
威海体检怎么预约 浏览:313
医院养老院康复中心项目建议书 浏览:67
关于重阳节说说 浏览:366
湖北附属医院单位体检结果怎么拿 浏览:179
朴银狐最新电影 浏览:131
床段写的很详细的小说 浏览:788
如何给敬老院的老人发钱 浏览: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