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公积金和养老金怎么取

公积金和养老金怎么取

发布时间:2022-06-29 10:29:00

❶ 辞职后的养老金,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可以领取公积金,养老金只有退休后且缴费满15年才能领取。
住房公版积金:携带本人身份证权、劳动关系解除协议书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取现。
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退休手续;
2、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
3、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

❷ 住房公积金和养老金可以提取出来吗

一、国家规定,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以提取养老金:1、缴费本人死亡;2、已达退休年龄男满60岁女满50岁;3、缴费本人移民。二、提取养老金一般情况下农村户口可以申领,而城镇户口只能转移关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所交的费用是由两个帐户进行管理,即职工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存入的个人帐户和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存入的统筹帐户,如果提取养老金的话就只能领取个人缴纳部分的个人帐户里面的金额。大多数的钱都是统筹帐户里面,本来个人帐户的钱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个人帐户里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几千元到几百元不等,取决于缴纳时间段和交纳档次等。三、提取养老金所需资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当地社保局申请,其申请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退保申请书,交纳社保情况(养老本本,医保卡)等材料即可。并且只能退养老,医疗保险。四、领取养老金须知提取养老金,只能提取个人帐户部分,拿着保险手册到社会保险机构办理退保手续就可以提取个人帐户部分。如果交费时间已够15年,可以领退休金,但计算退休金标准从停止交费年度开始计算(这样一来,就不如不领个人部分)。如果交费时间不够15年,领取了个人部分,将来就不能领取退休金。如果退休前死亡(男60女50岁),亲属只能领取个人帐户部分,再不能领取养老金。退休后死亡,即使只有一个月,领了一个月的养老金,就再不能领取个人部分。

退休人员公积金怎么提取公积金

法律分析:退休人员只要退休以后随时都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人需要提供的资料有:《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本人身份证原件、若职工提前退休的(即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还需提供以下任一种退休材料:退休证、养老金核定表或领取养老金的存折。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❹ 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是怎么提的

对职工而言社会保险现在通常说的是"五险一金",具体五险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一金即: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具体单位和个人承担的比例是各承担50%,那是按照个人全年平均工资计算的.国家规定的是:住房公积金不低于工资的10%,效益好的单位可以高些,职工和单位各承担50%.公积金:可以在个人装修或购房时使用的信用贷款,如个人已有住房,房产证件的名字也是个人的话,那么可以申请办理按月支取个人公积金。
"五险"方面,按照职工工资,单位和个人的承担比例一般是:养老保险单位承担20%,个人承担8%;医疗保险单位承担6%,个人2%;失业保险单位承担2%,个人1%;生育保险1%全由单位承担;工伤保险0.8%也是全由单位承担,职工个人不承担生育和工伤保险.
养老保险:缴够一定年限后可以在退休(男60,女50,女干部55,特殊工种可提早办理退休)时按月领取一定数额的养老金,可领至参保人死亡。
失业保险:单位2%,个人1%农民工不缴个人负担部分。社保规定缴费满一年以上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救助金,一般至少可以领取三个月失业金。在领救助金期限内,若个人养老保险账户有变动,则失业保险立即停止发放。
医疗保险:一般比例为单位10%,另加大额医疗5元/月;个人2%,按医疗局规定缴够一定时限,便可以报销个人的门诊费用及住院,以及大额医疗部分。目前大部分地区规定缴够25年方可以享受退休医疗保障。
工伤保险:在工作的过程中或者上下班的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伤害的费用报销。
生育保险:比例为0.8%或3%,全为单位负担。缴费满一年以上的在职职工方可享受。男可以报销节育手术的费用或输精管复通手术的费用,女可以报销怀孕期间的检查费用以及生育时的手术费用和支付哺乳期的补助费用。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❺ 如何提取养老金和公积金

养老金是办理退休手续之后,按月发放。
退休前自取公积金,有几种方法。包括购房,还贷,装修,租房等等。退休之后,也是办理退休手续完成后,到公积金中心,申请全额支付。

❻ 公积金到退休后怎么领取

直接写申请,就可以办理了。带上退休证明,就可以办理了

❼ 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提现流程

一、社保卡里有钱的话只有两种情况,但正常情况下都不能取出来用的。一种是医保账户个人账户的钱,可以用来支付门诊费用或者定点药店购买药品等可以用医保卡支付的东西(真要取现也有办法,但就涉及到虚假交易的问题,不提倡这么做,毕竟是违法的做法);另一种就是养老保险中个人账户的钱,正常流程是退休后按计发月数发完,属于每月养老金中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是社会统筹里发(要取出来也可以,除非是移民或达到退休年龄缴费年限不足,不能办退休,取也是取个人部份)。二、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资格: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的职工;2、职工在职期间死亡的的职工;3、经有关部门批准离休、退休的职工;4、户口迁出本市的、出国定居的、考取国家统招研究生的职工;5、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职工;6、租住住房房租超出家庭收入15%的职工;7、户籍在阜新行政区域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农业户口职工和外地户籍,在阜新工作的聘用职工,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人事)关系的职工;8、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9、因单位撤销、解散、破产、改制等原因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人事)关系的职工;10、遇到突发事件,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职工。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阅读全文

与公积金和养老金怎么取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送礼养生品有哪些 浏览:690
各地退休金多少 浏览:926
陕西退休工资新闻 浏览:882
60岁人口的预期寿命 浏览:813
退休职工的自查自省报告 浏览:351
60岁免票2017 浏览:566
信恒现代城夕阳红老年公寓地址 浏览:734
姐妹私下骂我父母是什么行为 浏览:468
长寿城中城广场会垮吗 浏览:357
57岁能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335
老人无故大哭是什么原因 浏览:234
恩华药业老年痴呆症 浏览:692
乐至人为什么比较长寿 浏览:535
广德市养老金怎么交 浏览:542
老年人优待证怎么找 浏览:851
国家关于农村养老服务的机制 浏览:733
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关老年大学 浏览:23
针对不孝顺采取法律手段 浏览:413
机械厂体检都体检什么 浏览:886
老年痴呆性肌萎缩几级残疾 浏览: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