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农村养老保险需要申请么

农村养老保险需要申请么

发布时间:2022-06-29 05:22:30

❶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需要什么手续多少钱

一、投保:
1、投保人持身份证到所属行政村或乡镇企业等缴费单位填写“个人基本情况登记表”(一式三份)、“缴费明细表”(一式三份),领取《公安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证》(下称《缴费证》)。
投保人也可直接到乡镇民政办公室(农村社会保险所)或县农村社会保险局缴纳保险费,办理投保手续。
2、由行政村或乡镇企业单位将“个人基本情况登记表”和“缴费明细表”上报乡镇农保所,乡镇农保所收取保费,填写“缴费记录卡”。
3、乡镇农保所将上述两表送交县农保局审核并存档,保费进入县养老保险基金储存、管理和运营。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办理在哪里办理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办理在哪里办理?农村养老保险要在当地社保局办理。

❸ 怎样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❹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手续多少钱

参保人员在达到领取养老金年龄时,应向户口所在的行政村或乡镇企事业单位的代办员申请办理领取手续。本人要携带户口簿(或身份证)和农村养老保险《缴费证》,填写领取申请表,交回《缴费证》。县(区)劳动保障局农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经审核合格后,发给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领取证》,参保人员凭《领取证》到银行或代办员处领取养老金。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❺ 农村养老保险申请需要那些材料

农村社会保险办理需要的资料:两张小二寸相片;身份证户口复印件各两份;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年满60周岁的办理待遇领取手续的还需要存折复印件两份;其他。国家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自愿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国家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❻ 如何申办农村居民养老保险

在职人员可以由公司申办社保,那么个人该如何申请社保呢?首先应到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领取并填写《某某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和《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具体有以下几点。
一、个人社保参加险种: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
二、缴费比例:
基本养老保险+地方补充养老19%,
基本医疗保险+地方补充医疗8.5%
三、个人社保参保需提供的资料
(一)填报《某某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及《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
(二)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验原件);
(三)首次参保人员,属招工或调入入深户的需提供调令(或招工表)的复印件(验原件),属户口迁入的员工,女35岁、男45岁以上的还需提供原迁入地社保机构出具的养老保险参保状况证明;
(四)某某建行、中行、农行、工行之一开立的本人储蓄银行存折的户名和帐号页复印件(验原件);
(五)已有《某某市劳动保障卡》或《某某市职工社会保险证》人员,在申请个人参保缴费时,须验审《深圳市劳动保障卡》或《深圳市职工社会保险证》;申办《某某市劳动保障卡》的,需提供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相馆的数码照片回执。
四、参保办理程序
(一)到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领取并填写《某某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和《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
(二)持《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到开户银行加盖公章;
(三)持参保需提供的资料、《某某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和《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到户籍所在区的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办理参保手续;
(四)需办理《某某市劳动保障卡》的,必须本人前来办理,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以及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相馆的数码照回执。
五、其它注意事项
参保人应于每月21日前在银行托收帐户内存足当月应缴社保费,以防托收失败。如连续三个月托收不成功,社保机构应为其停止参保,若重新参保必须再次申报。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❼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农村养老保险办理方法如下:
1、参保人员可携带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提出参加新农保申请;
2、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选择参保缴费档次;
3、工作人员审查后,予以登记办理。
职工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构成非常的简单,全部由职工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以及产生的利息所构成。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构成不同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不仅包含个人缴费的部分,还包含集体补助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对参保人缴费的资助以及地方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这些同样是会产生利息的。
城镇职工的个人缴费由当地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以及本人的缴费工资基数所决定,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则按档次进行划分,自由选择。至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个人,需要按20%缴纳养老保险费,其中只有8%计入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当中。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❽ 新农村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新农村养老保险政策分为缴费标准、缴费基数及老年生活补助。以新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为例:每年100元、200元、300
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
一、新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新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
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
二、新农村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1、新农村村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可以分别按照5%、10%、20%、30%的比例按年缴费。具体缴费比例由参保居民自主选择。
2、根据这一标准,2011年度的缴费基数为11660元,按5%比例年缴费标准为583元;按10%比例年缴费标准为1166元;按20%比例年缴费标准为2332元;按30%比例年缴费标准为3498元。
3、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按年缴纳,也可以在60周岁前选择一次性缴费(必须缴足15年),或在60周岁时一次性补足15年缴费。一次性缴费或补足缴费,只能选择按10%及以上的比例缴费。
三、60周岁以上新农村居民可申请老年生活补助
1、年满60周岁的城乡居民不再纳入参保缴费范围,可以向政府申请领取老年人生活补助费。
具有本市正式户籍、年满60周岁、未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也未享受社会养老保障待遇的城乡居民,可以领取老年人生活补助费。
2、城乡老年人生活补助费的标准为:年满六十周岁不满七十周岁的,每人每月70元;年满七十周岁不满八十周岁的,每人每月80元;年满八十周岁的,每人每月90元。
3、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市民,可以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行政村或劳动保障工作站办理老年人生活补助费申领手续。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阅读全文

与农村养老保险需要申请么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都市推母小说 浏览:664
女主叫林晚的小说叫什么 浏览:799
十部顶级粤语电影 浏览:974
韩国爱情片 浏览:944
含糖by荔枝 浏览:497
重生大量移民美洲建国的小说 浏览:630
韩剧三姐妹完整 浏览:323
让80岁老人独立干活 浏览:177
合肥养老机构一般多少钱 浏览:558
叮咚浩哥电影叫什么 浏览:548
台湾最好看的三极 浏览:500
两个父母都没有积蓄怎么办 浏览:31
老年人接吻图片 浏览:892
受软糯体弱多病的小说 浏览:575
事业单位工人管理岗退休年龄 浏览:356
山西省退休职工位院报销tt倒 浏览:84
李采谭的初恋 浏览:834
《欲和谐望不羁路》 浏览:428
武侠古典绿帽子版 浏览:368
灵笼绿帽改编小说 浏览: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