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国家2017农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

国家2017农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28 23:05:58

⑴ 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怎样实施的

城镇居民参加养老和医疗保险的有关手续,统一由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劳动服务所代为办理,在进行养老、医疗保险登记时,需提供本人《劳动手册》及养老转移单。

要求和条件:

具有本市城镇户口,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未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从事有一定合法经济收入的自雇人员。

缴纳养老、医疗保险费的基数和比例原则上参照本市对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帮工的规定执行。

按规定缴纳养老、医疗保险费后,社会保险机构按本人缴纳基数的11%为其建立个人养老保险帐户,记入缴费年限,并核发《养老保险缴费手册》和《医疗保险缴费手册》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以及国家规定的其他养老待遇的,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1)国家2017农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扩展阅读

领取养老保险,必须满足的条件:

一、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年满60周岁,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以及国家规定的其他养老待遇的,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三、要引导城镇居民积极参保、长期缴费,长缴多得;引导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的子女按规定参保缴费。具体办法由省(区、市)人民政府规定。

⑵ 2017年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每月领取多少钱

2017年农村养老新政策

1.养老保险开放入门,允许失地农民领取
保险金额和城镇职工的养老金相同。

2.基础养老金不用缴费同样领取
年纪达到或者超过60周岁的农民老人,不用缴费,即可领取最低基础保障金。

3.养老保险允许一次性补缴齐全
年龄达到60周岁及60周岁以上的农民老人可以享受到每个月领取到最多达1200块钱的养老金,只需要一次性缴齐保险费。主要针对没有一次缴齐保费的农民。

4.高龄津贴已公布
所谓的高龄津贴是,年龄越大的人也将获得补贴。那么年龄达到80岁以及8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每月将可以领取200块钱的津贴。

5.跨省养老金施行可以转移的政策
在异地打工的农民可以把在当地缴纳的养老金转移到农村老家。

⑶ 网上的2017年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是真还是假

网上的2017年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是真的。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有户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3)国家2017农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扩展阅读: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之所以被称为新农保,是相对于以前各地开展的农村养老保险而言,过去的老农保主要是农民自己缴费,实际上是自我储蓄的模式,而新农保最大的特点是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模式,有三个筹资渠道。

特别是中央财政对地方进行补助,这个补助又是直接补贴到农民的头上。它是继取消农业税、农业直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一系列惠农政策之后的又一项重大的惠农政策。此外,不同于老农保主要建立农民个人账户的模式,新农保借鉴了目前城镇职工统账结合的模式。

胡晓义介绍,新农保在支付结构上分两部分: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由国家财政全部保证支付,这意味着中国农民60岁以后都将享受到国家普惠式的养老金。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来了:今年,农民只需要缴纳少量的金额就可以购买到新农保,并且满60岁之后,每个月就能领取1000多元的养老金。

养老贷款:在2017年农村养老政策调整后,部分地区的贫困农民不交钱也可以领取养老金,针对的主要是失地农民。

失地农民本身只需负担20%的养老金,剩余80%由政府和集体进行缴纳,其中20%通过养老贷款来缴纳,这个贷款也不需要农民还。

等到领养老金的时候会从其中按月扣除,因此养老贷款是失地农民不需缴纳养老保险就可享受养老金的一项新福利。

高龄补贴:受益对象是农村年满70岁的老人,每个月都能领到一定的高龄补贴金,具体领多少钱呢,这个跟老人的年龄相关,年龄越大能领到的钱就越多。

70到100岁的老人每月大概能领70到400元不等的高龄补贴,在一些政策落地到位的地区,只有满70岁就能领到300到400元的补贴。

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2017年调整后,有一次性补缴的政策,一次性缴纳10万块钱左右的养老金,就可以到岁数后每月领取1300元的养老金了。

农村养老保险可转移:有的农民工企业给买的社保,当农民工不干了回家生活,就能够将养老保险转移到家乡所在地的新农保制度。

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利。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广辟农民增收致富门路。

2017年来,涉及到农民增收的政策接连出台。国务院今年10月公布了《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实施新型职业农民激励计划;

此外,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为增加农民收入提供新的路径和制度保证。

展望2017年,随着上述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实施,农民的钱袋子有望越来越鼓,生活水平也有望“水涨船高”。

⑷ 我国的养老保险政策是什么

截止2019年12月,目前企业的缴费比例是总工资额的20%左右,个人缴费比例是本人工资的8%。

在企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中,一部分是用于建立统筹基金,剩余的归入个人账户中。而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记入个人账户中。

养老保险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强制建立和实施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都必须依法进行缴纳,等劳动者到达退休年龄和符合退休条件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依法向其支付养老金待遇,从而保障劳动者的基本养老生活。

在这一制度下,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缴纳养老保险费,在劳动者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因其他原因而退出劳动岗位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向其支付养老金等待遇,从而保障其基本生活。

(4)国家2017农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扩展阅读

职工养老保险缴费金额比例

1、企业缴费额=核定的企业职工工资总额×20%;职工个人缴费额=核定缴费基数×8%(目前为8%);

2、个体劳动者(包括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缴费额=核定缴费基数×18%。

举例

假如你所在省份去年平工资为每月747元,因此缴费基数可以在747-2241元之间自主选择。全年缴费金额最少为:747×18%×12=1613.5元,最多为:2241×18%×12=4840.6元。

⑸ 中国农村养老保险政策

1、养老金待遇
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支付终身。
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地方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对于长期缴费的农村居民,可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提高和加发部分的资金由地方政府支出。
2、养老金待遇领取条件
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有户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要引导中青年农民积极参保、长期缴费,长缴多得。具体办法由省(区、市)人民政府规定。
国家根据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全国新农保基础养老金的最低标准。
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⑹ 2017农村补交养老保险有什么政策

2017年养老保险政策规定:
一、养老保险补交范围
凡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本人自愿,可按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缴在原单位工作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1.6月30日前曾经与城镇企业(包括城镇集体企业、劳服公司、五七工厂、家属工厂等)、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形成事实劳动关系,后因各种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离开原单位,且能提供有效原始材料的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包括未参保的返城未安置就业知青);
2.2010年12月31日及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时均具有城镇户籍。
二、养老保险补交条件
a.参保时,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人员
补缴6月30日前工作期间的缴费年限后继续缴费至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实际缴费年限累计不足15年的,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延长缴费至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时,实际缴费年限累计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
b.参保时,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人员
补缴6月30日前工作期间的缴费年限后,一次性补缴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补缴缴费年限累计不足15年的,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延长缴费至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时,实际缴费年限累计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
三。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和比例
1.

参保时,补缴参保前缴费,缴费基数统一按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时全省(或设区市,由各设区市明确规定,下同)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核定,缴费指数统一按0.6计算;参保后,缴费基数按当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政策中有关规定执行,指数据实计算。缴费比例统一按20%计算。
2.12月31日前参保人员,补缴前的缴费基数,可按全省(或设区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核定;12月31日前参保人员补缴后,应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按各设区市确定的当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政策中有关规定执行。

⑺ 2017年农村户口养老保险有什么新政策

只有2015年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基础养老金由55元/人月调整为70元/人月,除此之外没有新的政策
ps: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已经于2014年合并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阅读全文

与国家2017农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李采谭的初恋 浏览:834
《欲和谐望不羁路》 浏览:428
武侠古典绿帽子版 浏览:368
灵笼绿帽改编小说 浏览:726
老年人腿部按摩 浏览:50
2018春节退休金 浏览:704
青岛市黄岛区宝山镇养老院 浏览:197
退休职工展板 浏览:382
昭通老年大学招生2018年 浏览:618
养老院影响居民 浏览:254
退休年龄到了还能领失业金吗 浏览:638
利川老年大学交费 浏览:52
各种小说包网盘资源 浏览:820
山东济南老年大学报名 浏览:499
孝顺客运中心到金华中心医院 浏览:214
穿越到sp世界一天打八次 浏览:224
儿女传奇所有电影 浏览:376
宣威驾驶证体检在哪里 浏览:287
普惠性养老金多少钱 浏览:886
2岁淋巴细胞百分比70多 浏览: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