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养老保险2年未交了怎么交

养老保险2年未交了怎么交

发布时间:2022-06-28 22:18:16

养老保险中间隔了好几年没交怎么办

法律分析:以前交过社会养老保险,可是中间有几年没交,现在想续交,但中间没交的几年不补是可以的,只要劳动者缴纳满15年,到了退休的年龄,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的。

个人如何补缴养老保险:

一、自由择业人员需携带本人城镇户口簿、身份证以及复印件。

二、解除劳动关系人员需本人城镇户口簿、身份证以及复印件,本人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以及复印件。

三、失业人员需本人城镇户口簿、身份证以及复印件、本人失业证以及复印件。

四、个体工商户需营业执照、身份证及复印件。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㈡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补交

个人养老保险可以补交。
养老保险补缴对象
1.个企业职工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因各种原因应保未保、中断缴费或欠费的。
2.未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或中断缴费的。
3.体工商户,可以以个人身份补缴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补缴年龄
1.截止2014年12月31日,男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人员,以个人身份补缴的,可一次性补缴15年,按规定办理基本养老保险手续。
2.截止2014年12月31日,男年满45周岁未满60周岁、女年满40周岁未满55周岁的人员,以个人身份补缴的,一次性补缴的期限不得超过10年,其中个体工商户补缴时间不得早于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时间。补缴以后每年继续缴费,到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不满15年的,可继续缴费至满15年,再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
3.截止2014年12月31日,男未满45周岁,女未满40周岁,以个人身份补缴的,只能从参保之月开始缴费,累计缴满15年后,达到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㈢ 养老保险去年没交今年怎么补交

法律分析:如果当事人已经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并符合相关规定的,可以一次性补缴。否则,就不能一次性补缴。

1、由于用人单位原因应缴未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可以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书面补缴申请;

并提交申请补缴期间与劳动者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以及工资收入凭证,经确认后,可以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

2、或者本人持公民身份证(户口薄、养老保险手册、本人档案到当地的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手续。

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填《接续保险登记表》、签订《接续保险三方委托缴费协议》。

持《接续保险登记表》、《接续保险三方委托缴费协议》、身份证到指定银行开立个人银行活期储蓄帐户,存入足额存款。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㈣ 请问养老保险有二年没缴现在如何缴

不可以一次性缴,如果你是外地户口在广州只能以公司名义参保,现在社保政策正在简化全国互转互认手续,你没必要现在转,等到达退休年龄前转也不晚,不转也不影响你以后在多个城市工作时再参加社保。

㈤ 养老保险 两年没交 可以补交吗

养老保险几年没交可以到当地社保局申请补交,一般可以补交3-5年的社保相关费用。
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时间,可以多交,到退休领取养老保险金时就可以多领取。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交纳年限,即断断续续交纳是允许的。
以前参加了养老保险的职工,因劳动关系变更等原因,停止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这种现象叫做中断保险关系,也叫做断保。
断保对职工的影响:
1.缴费年限和缴费额的减少而降低退休待遇,有的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将丧失按月领取养老金的资格。
2.影响再就业,如果养老保险关系不及时接转,那么新的就业单位将不能及时为你续缴养老保险费,则损害了自己的社会保险权益。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㈥ 养老保险两年没交还能接着交吗

咨询记录 · 回答于2021-12-14

㈦ 养老保险几年没交可以补交吗

法律分析:首先,中断缴费期间,职工个人账户的资金及缴费年限记录会完好地保留,不会清零。
另外,个人账户里的资金还会不间断计算利息。
重新就业后,职工继续缴纳的保费与原来储存的资金累计计算,缴费期限与中断前的缴费期限连续计算。
目前,我国大多地方已经下了明确规定,不允许补缴中断期间的保费。
需要注意的是,出现中断,未来养老保险待遇会受到较大影响。
首先,累计缴费年限会因扣除中断缴费年限而变短;
其次,计算养老金不再以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而是以中断缴费前的较低的平均工资为基数。
因此,最终拿到的养老金会明显少于同期退休的其他参保人员。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第二条 工人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
(一)符合第一条第(一)、(二)、(三)项条件,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参加革命工作,连续工龄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五发给;连续工龄满十五年不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发给;连续工龄满十年不满十五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发给。退休费低于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发给。(二)符合第一条第(四)项条件,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额的护理费,护理费标准,一般不得超过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饮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同时具备两项以上的退休条件,应当按最高的标准发给。退休费低于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发给。

㈧ 保险两三年没交了怎么办

保险两三年没交了,可以选择补缴或者接着交,累积交满十五年就可以享受社保。以个人名义参保的,如果漏缴不能够进行补缴,只有由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才能够进行补缴,并且补缴五险。如果单位没有做申报(没有给开户)的只能补缴养老。缴纳一段时间后,中断想补缴的可以找代理公司补缴。

缴费单位(不含个体、自由职业者)漏缴职工养老保险费的,应带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基本养老保险费个案补缴:

1、职工档案和养老保险手册;

2、《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

3、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明细表员工补缴当月个税证明等;

4、其他相关材料。

测一测你的抗风险指数,专家为你免费解读!

㈨ 养老保险中途2年没交怎么办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养老保险中断期间费用可以选择不补缴。建议您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现在补缴,若以后补缴,同样的时间段补缴的数额多些。
法律分析
1、医疗费:医疗费根据医疗机构出具的医药费、住院费等收款凭证,结合病历和诊断证明等相关证据确定。2、误工费:误工费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3、护理费:护理费根据护理人员的收入状况和护理人数、护理期限确定。4、交通费:交通费根据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护人员因就医或者转院治疗实际发生的费用计算。5、住院伙食补助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可以参照当地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的出差伙食补助标准予以确定。6、营养费:营养费根据受害人伤残情况参照医疗机构的意见确定。7、残疾赔偿金:残疾赔偿金根据受害人丧失劳动能力程度或者伤残等级,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自定残之日起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㈩ 养老保险停了两年没交可以补交吗

社会养老保险停了几年可以重交的。但是重交的时候不能补交,在达到退休年龄的时候,如果累计没满15年,那么可以一次性补交够15年,或者继续交到满15年。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阅读全文

与养老保险2年未交了怎么交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日本韩国最大寸度电影推荐 浏览:251
clot新长寿 浏览:598
小宋佳露点电影 浏览:766
00赫兹电影结局什么意思 浏览:92
带黄的玄幻小说 浏览:264
推荐免费看电影的网站 浏览:671
朴银狐饰演的老师 浏览:966
晒晒你的退休工资 浏览:853
佛山希音安博仓体检在哪里 浏览:705
哪个网站可以免费看到完整版 浏览:897
韩国电影一个女人练瑜伽结果上床了电影名叫什么 浏览:467
成都小型养老院多少钱一年 浏览:917
孝敬父母的视频讲座讲哭了所有人 浏览:806
无需下载app观看网页 浏览:724
大寸度爱情电影推荐日本 浏览:118
女明星大尺度露点电影 浏览:697
退休年龄推迟什么时候 浏览:90
李丽珍三部电影 浏览:687
团鬼六所有的电影电视剧在线播放 浏览:661
法国爱情尺寸度电影推荐莫妮卡 浏览: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