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如何申请停交养老保险

如何申请停交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22-05-17 07:56:35

养老保险如何办理停保手续

公司买的社保,自己是可以去社保局报停的,必须由公司人事去社保局申报减员才能报停社保。
劳动者辞职,社保的处理方式是:
离职后,原单位从其公司账户内做减员处理,然后你可以自己按自由职业者的身份自己继续缴纳社会保险,也可以转到新公司账户内,让新公司继续缴纳社会保险。公积金与社保类似。
如果新公司在外地的,还需要先办理社会保险关系的转移手续。以下为如何办理社保转移手续:
1、原单位将《个人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养老保险手册》及其《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缴纳增减人员登记表》一并提交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中心将你的个人账户做减员,即从该公司的社保账户里将你减去。减员后,单位会将你的《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减员表》等相关手续交还于你。
2、当你办理转移手续时,与解除劳动合同期间肯定有一段间隔,此期间所欠缴费用,必须到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所辖的社保中心窗口缴费。提供《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减员表》等相关手续以自谋职业者的名义办理续保手续。这样你才能办理转移手续。
3、办理转移手续前必须提供,所需转移到的新地方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详细地址、单位名称、开户行名称、银行帐号等相关手续给以自谋职业者缴费的服务中心,这样他们就能准确地把你的养老保险个人怅户金额及期间利息一并转入到所需地社保中心续接。这样你的保险关系就续接清楚了;
4、各地手续有所差异,你可以拨打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咨询电话12333进一步咨询。可以登录再看一看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❷ 农村的养老保险怎么停缴


【法律分析】
一是停止交费,形成缴费年限中断,个人账户积累停止,但只要时间不长对今后影响不大是由个人全额缴纳,即不中断缴费把过去连同企业缴纳的部分一并自己缴纳,但这样个人负担较重不太合算是如果到外地谋职可以办理保险转移手续,到新的就业地区。不管哪种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单位都可以续上,在你退休前永远不会作废。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十条 国家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

第二十一条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按月领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

第二十二条 国家建立和完善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实施。

❸ 办理养老金停交需要什么手续

企业职工,由单位持解除劳动合同手续到社保办理减员。
无业人员,不交费就自动停了。

❹ 如何办理养老保险的停止

我们在工作的时候,一般多会办理一份养老保险,只是如果离职了呢专?我们的养老保险要如何来暂属停呢?下面我们看看养老保险如何办理暂停手续。

养老保险办理暂停手续

只要停止缴费,社会养老保险就会自动暂停,其间暂停多长时间没有关系,想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用,直接缴费续保就可以。另外需强调,暂停期间的保险无法补交,养老保险的金额按照缴费累计时间计算,多交多拿,少交少拿。

招商银行保险提醒,你可以考虑商业医疗保险作为补充。当前养老储蓄类的险种中,主要分为两类:一为传统养老年金保险,到约定年龄开始每年领取保险的,这样险种领取金额固定、保障明确。二为现下比较热的万能险,以投资增值方式作为将来养老的储备,但是其有一定风险,并不能保障增值多少,且其前5年扣除费用较高,一般需要中长期的持续缴费投资妨显效用,当然其收益机会也可能大于传统养老年金险种。具体险种各家保险公司都有,前提明确后,实施开放式方案征集和比较操作,最简单有效就直接找几家当地不同公司的代理人,如果担心可能的骚扰或纠缠,也可以网上通过第三方保险中间站的保险招标平台,根据设定的规范流程,直接在线匿名征集不同保险公司的具体方案,进行比较和选择。

农村养老怎么办理停缴

摘要 您好,很抱歉晚回复您。带户口本和身份证、去农村社会保险保障卡到参保地社保局申请暂停缴费即可

❻ 公司要给上五险,如何停止农村交的医疗和养老保险

你可以分别去新农合或者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的服务窗口说明情况,申请终止两项保险缴费,
从次年由你公司续交五险就可以了,会有满意答复和解决结果的。

阅读全文

与如何申请停交养老保险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韩国电影《大胸女友》的演员有哪些 浏览:838
激情古代小说 浏览:741
日本韩国最大寸度电影推荐 浏览:251
clot新长寿 浏览:598
小宋佳露点电影 浏览:766
00赫兹电影结局什么意思 浏览:92
带黄的玄幻小说 浏览:264
推荐免费看电影的网站 浏览:671
朴银狐饰演的老师 浏览:966
晒晒你的退休工资 浏览:853
佛山希音安博仓体检在哪里 浏览:705
哪个网站可以免费看到完整版 浏览:897
韩国电影一个女人练瑜伽结果上床了电影名叫什么 浏览:467
成都小型养老院多少钱一年 浏览:917
孝敬父母的视频讲座讲哭了所有人 浏览:806
无需下载app观看网页 浏览:724
大寸度爱情电影推荐日本 浏览:118
女明星大尺度露点电影 浏览:697
退休年龄推迟什么时候 浏览:90
李丽珍三部电影 浏览: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