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北京养老保险不满一年可以转吗

北京养老保险不满一年可以转吗

发布时间:2022-05-17 07:28:19

1. 在北京缴纳的养老保险中断后可以转回老家么

1、可以
2、转回的是5年的
3、这个要问吉林的政策有没有要求在当地缴多长时间,总共是15年就够了。

具体有什么北京养老保险方面的问题,可以继续追问我们清泉缘创业咨询有限公司

2. 北京养老保险不满一年可以转吗

在北京缴纳的社保,如果当时没有转移,就封存在北京,不会作废,等以后确定在某城市长期定居后再转移也不迟,到时同样可以累计计算缴费年限。
如果你确定以后在青岛长期工作,不妨将北京的养老保险转移出来,需携带身份证到原参保地的社保部门申请跨省转出,北京的社保部门会给你出具养老保险缴费凭证,然后你拿着缴费凭证和身份证到青岛参保地的社保部门申请转入即可。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3. 养老保险怎么转入北京

1、目前北京能接收外地社保的,不过如果你原来的社保是在户口所在地,就没必要转到北京来了,因为以后退休还是要转回去的。可以在北京重新办理,你原来的社保算暂停,等以后把北京的转回去的时候缴费年限可以合并。
2、转回的社保可做中断,暂时不再缴纳社保相关费用,如果硬要交的话,肯定是自己承担。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按下列规定办理:
(一)参保人员返回户籍所在地(指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同)就业参保的,户籍所在地的相关社保经办机构应为其及时办理转移接续手续。
(二)参保人员未返回户籍所在地就业参保的,由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及时办理转移接续手续。但对男性年满50周岁和女性年满40周岁的,应在原参保地继续保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同时在新参保地建立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记录单位和个人全部缴费。参保人员再次跨省流动就业或在新参保地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将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中的全部缴费本息,转移归集到原参保地或待遇领取地。
(三)参保人员经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且与调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不受以上年龄规定限制,应在调入地及时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第六条跨省流动就业的参保人员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按下列规定确定其待遇领取地:
(一)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二)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三)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四)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第七条参保人员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后,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按照《国务院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2005〕38号)的规定,以本人各年度缴费工资、缴费年限和待遇领取地对应的各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计算其基本养老金
第八条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按下列程序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一)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
(二)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对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向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并提供相关信息;对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向申请单位或参保人员作出书面说明。
(三)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好转移接续的各项手续。
(四)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收到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转移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资金后,应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有关手续,并将确认情况及时通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
第九条农民工中断就业或返乡没有继续缴费的,由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保留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保存其全部参保缴费记录及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储存额继续按规定计息。农民工返回城镇就业并继续参保缴费的,无论其回到原参保地就业还是到其他城镇就业,均按前述规定累计计算其缴费年限,合并计算其个人账户储存额,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与城镇职工同样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农民工不再返回城镇就业的,其在城镇参保缴费记录及个人账户全部有效,并根据农民工的实际情况,或在其达到规定领取条件时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或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在北京提出转移申请,社保局审核,审核通过后社保局出具接收函,天津社保局收到接收函并办理转移手续,转移手续办理成功后北京社保局出具通知书告知。具体参见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办法。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4. 养老保险转走要满一年吗

不需要满一年才能转,没有时间限制。

5. 我的养老保险已经在北京不交几年了怎么能转老家来

您好,是可以转的,你需要在安徽申请养老保险转入,然后云南那边开出保险转出手续,等到安徽这边同意接收你的养老保险转入就可以了,详情你可以咨询当地相关部门。

6. 社保缴纳未满一年可以退保吗要转的话怎么转

退是不行的,现在不能在离职后申请退的,只有死亡、出国定居或者到法定退休年龄交费不满15年才能退的

异地转移,目前只有养老保险可以,医保最快需要在7月以后才能异地转移,其他三险不能异地转移

让代理公司停交和减员,然后去代理公司所属区的社保中心申请一个参保证明,保管好,将来在其他地方重新开户交社保以后,提供这个证明给当地社保中心就可以申请转过去了

公积金,比较麻烦,北京的规定,城镇户口不能在离职后申请退,只有农户可以,也无法异地转移的,只能暂时放在北京了,等将来买房子再考虑申请提取了,最差情况可以在退休年龄的时候申请退

7. 社保交了不满一年,能否转移

首先,转移跟交纳年限,没有关系的,哪怕只交纳了一个月,也可以申请办理转移。

其次,对于转移,你需要分别向2地社保局提出申请才可以。

不过,现目前政策只能转移养老保险,而医保,工伤等社保只能在参保地使用。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预计今年7月,国家将施行医保的异地转移了。

国家政策,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养老保险不允许退保,只能转移关系。

所有手续需要4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依照这个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流程,一个正常参保人员从提出申请,到最后完成办结,在所有材料准备到位的状况下,最快在一周之内就可以办理完成,最慢也不会超过4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养老保险关系的跨省转移,而且,在办理转移过程中,90%的工作是由申请人转入与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操作。

第一步:参保人跨省流动前到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第二步:参保人持缴费凭证、户口、身份证等到新就业地社保机构申请接续关系。

第三步:新就业地社保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

第四步: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在收到《联系函》后15个工作日内,将清理申请人的参保缴费是否有欠费并办理养老保险基金划转,终止申请人在当地的参保关系,向新参保地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

最后一步:新参保地社保机构在收到《信息表》和转移基金后15个工作日内办结相关手续。

8. 关于养老保险跨省转移问题从北京到天津我想把我在北京的养老保险转到天津,应该怎么办理呢

1.肯定是跨省了,北京的社保一般不接收非北京户口的转入,也就是说你只能在北京新开社保帐户
2.北京目前的规定,在北京参保满15年或者以上,并工作到退休的时候可以在北京申请领取养老金
3.如果你参保不满15年或者中途离开北京的时候,可以申请把养老保险转移回户口地,然后可以和原来在户口地的养老保险合并,合并的原则是重复的部分不重复计算,也就是说重复的年限不会乘2计算,你户口在天津就可以转回天津
4.如果养老保险转移了,只能按照转入地(也就是户口地)的标准领取,损失是有的,那就是各地的标准不一样,经济发达的地方标准高,反之就低
今天才看见你的补充问题,不需要你办理,你离职后公司会做减员处理,自然停交并封存个人帐户。养老保险的个人手册在你离职后单位必须给你,关于档案的问题,新公司不要求的话就在天津那里存好了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9. 在北京缴纳养老保险2年,现在回到户口所在地河北,在事业单位工作。养老保险能够转回来吗

不需要,《社会保险法》第19条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国务院《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细化了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接续的程序。因此,只要你仍在北京缴纳养老保险,那么就不需要在另缴一份,如果你回户口所在地工作,在现工作地缴纳的保险是可以转续的。
如有其他保险疑问,请来:多保鱼讲保险!,

阅读全文

与北京养老保险不满一年可以转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退休前一年养老保险未交 浏览:188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
80岁可以投保什么保险 浏览:668
绝地求生80岁老大爷 浏览:110
五保户去敬老院都需要什么 浏览:701
80岁老年人能购买住院医疗险 浏览:358
60岁了没有医疗保险 浏览:964
养老金交满 浏览:578
对大人要孝顺 浏览:198
补充养老保险费扣除率 浏览:972
老年人烫的头发怎么扎好看 浏览:496
如何安慰让父母担心的朋友 浏览:172
重庆五保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浏览:155
多地违规退休解决困难企业 浏览:461
东北哪个县适合养老 浏览:31
父母与学生为什么会发生矛盾 浏览:932
很希望父母离婚怎么办 浏览:532
跟老年痴呆症无法沟通 浏览:547
体检外科怎么检验 浏览:40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