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养老保险核基数核减申请

养老保险核基数核减申请

发布时间:2022-03-07 06:38:34

『壹』 养老保险申请基数怎么弄

说明你所在的单位未按规定申报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用工单位须按职工上年度的实发工资申报缴费基数,当职工的缴费基数高于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00%,按300%核定,低于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60%核定缴费基数。你单位未按规定申报缴费基数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贰』 养老保险金基数核定表怎么上传

摘要 您好,关于社保基数核定表,这个在系统里面模版系统的地方,也就是申报页面,就可以直接上传

『叁』 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怎么核定

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核定: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要求,社保部门根据参保单位申报的缴费工资核定缴费基数。

职工本人缴费基数按上年月平均工资核定。

本人月平均工资超过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以300%(个人缴费基数上限)作为个人缴费基数;

低于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以60%(个人缴费基数下限)作为个人缴费基数;申报缴费工资介于上下限之间的,按实际申报缴费工资核定缴费基数。

参保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按全部职工缴费基数之和核定,当本单位全部职工实发工资总额大于全部职工缴费基数之和时,缴费基数按单位实发工资总额核定。

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缴费:

单位申报缴费:参保单位于每月初申报办理职工的增加、减少手续;每月20日前按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失业保险核定金额缴费。参保单位以银行转账方式缴费时,须在支票右下角注明单位社会保险代码。

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经市社保局参保分局催缴,逾期仍不缴纳的,从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缴费时间:在2011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统计数据未公布前,参保单位每月暂按2011年12月的当期应缴额预缴,待核定缴费基数后统一结算;预缴费期间暂不办理人员增加和减少手续。

城镇个体工商户业主、自由职业者和灵活就业人员缴纳2012年度养老保险费业务于2011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办理。

『肆』 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承诺书怎么写

这个是模版,供你参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承诺书本单位就2009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核定有关事项郑重承诺如下:一、严格遵守国家和省有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做到诚信申报、依法缴费;二、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做到应保尽保并如实申报职工个人的缴费基数,职工的个人缴费基数经职工本人认可且核对无误,如有不实,愿为此承担有可能引发的一切责任;三、严格按规定申报单位缴费基数,如存在瞒报工资总额现象,经劳动保障相关机构查实认定,除补缴外,愿接受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依照《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二十七条作出的处瞒报工资数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单位名称(盖章):法定代表人或法人代表(签名):2009年月日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伍』 关于单位未按规定核定养老保险基数怎样去要求单位补齐基数差额

你好,这个问题。只能投诉到人社局要求劳动仲裁。但是你要有每个月发放工资的证据。已重新核算基数要求补交。

『陆』 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申报错了怎么改

养老保险费基数申报错误必须马上修改过来。

其修改方法为:

公司企业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法人身份证证明等资料到当地的社保部门的柜台,要求工作人员把申报错误的信息更改过来。

如果是个人的基数数据错误,也可以到社保部门提议,还能够通过劳动仲裁或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6)养老保险核基数核减申请扩展阅读

养老保险基数的计算方式:

一般情况下,该基数上一年度职工的年平均工资确定,除以12便为月缴费基数。

特殊情况:

(1)若你的工资收入高于社会平均月工资3倍时,缴费基数就是按社会平均月工资的3倍计算,以上部分不作为缴费基数计算;

(2)若你的工资收入低于社会平均月工资60%时,缴费基数就按社会平均月工资的60%计算。

如当地的社会平均月工资是1500元:

1.你的工资是1200元,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就是1200元,按8%比例,你应当缴费96元。

2.如果你的工资是5000元,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就是4500元,以上的500元不计为基数,按8%比例,你应当缴费360元。

3.如果你的工资是800元,低于社会平均月工资的60%,则按1500元的60%计算,你的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就按900元计算,按8%比例,你应当缴费72元。

『柒』 养老保险基数的核定

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基数是根据员工在上一年度1-12月的所有工资收入所得到的月平均数来确定的,刚进公司的新员工是以员工起薪当月的足月工资收入作为缴费基数的。而参保单位以本单位全部参保职工月缴费基数之和作为单位的月缴费基数。

社会保险消费基数是每年的7月份,参保单位到办理参保登记的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中心或区社会保险所申报的。参保单位在申报缴费基数之前,是要参保职工本人签名或采用公示的方法确认的。

员工缴费基数越高,其个人帐户储存额就越多,可支配使用的医疗费用就越多,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

(7)养老保险核基数核减申请扩展阅读:

养老保险是以老年人的生活保障为指标的,通过再分配手段或者储蓄方式建立保险基金,支付老年人生活费用。它的实施具有以下作用:

有利保证劳动力再生产:通过建立养老保险的制度,有利于劳动力群体的正常代际更替,老年人年老退休,新成长劳动力顺利就业,保证就业结构的合理化。

有利于社会的安全稳定:养老保险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养。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老年人口的比例越来越大,人数也越来越多,养老保险保障了老年劳动者的基本生活,等于保障了社会相当部分人口的基本生活。

对于在职劳动者而言,参加养老保险,意味着对将来年老后的生活有了预期,免除了后顾之忧,从社会心态来说,人们多了些稳定、少了些浮躁,这有利于社会的稳定。

阅读全文

与养老保险核基数核减申请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台州养老服务机构有哪些 浏览:648
老年大学市 浏览:358
男主重生到雄少雌多的世界的小说 浏览:758
喂奶镜头电影合集 浏览:325
重生香江卖菜起家的小说 浏览:273
世纪老人长寿秘诀 浏览:327
十二生肖中哪些父母属相不合 浏览:573
山东城镇退休职工丧葬费 浏览:178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浏览:428
韩国伦理电影,女主是美容师 浏览:550
体检泌尿系两个十号是什么意思 浏览: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学招生计划 浏览:107
大蟒蛇色电影 浏览:928
韩国 爸爸和继母教儿子儿媳 浏览:846
深圳企业养老金额是什么意思 浏览:966
完整版的电影在哪可以下载 浏览:927
少男女在荒岛生存世界生活电影片 浏览: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穷我该怎么办 浏览:905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物业补贴标准 浏览:805
新沂市敬老院 浏览: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