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湘潭市养老保险在线查询

湘潭市养老保险在线查询

发布时间:2022-03-06 15:42:47

1. 湘潭养老保险个人查询

通过微信查询。现在微信也开通了各种各样的功能,吃喝玩乐什么都有。在微信的“钱包回”功能中,答点击进入后,在“腾讯服务”栏目中选择“城市服务”,点击进入后,微信会根据用户所在地,并根据相关功能数据接入,提供相应的服务。在深圳,参保人员可在该栏目下找到“社保”功能,进入后用户可查询个人社保信息。
通过支付宝查询。打开支付宝首页,在支付宝的“便民生活”栏目中选择“城市服务”,点击进入后,在“政务”栏目中,如果参保人员所在城市社保信息已介入,用户可直接查询。目前,杭州、深圳、武汉等城市皆可通过支付宝查询社保情况。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2. 湘潭市养老保险查询

4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发布《关于20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2015年1月1日起,为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2014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
调整标准为,2014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10元;再按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5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记为1年(缴费年限计算到月)。原工残退休人员按上述办法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不足187元的,按187元调整增加。
在上述普调基础上,对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至8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再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50元;对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退休人员,再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70元。
对在艰苦边远地区(桑植县、江华瑶族自治县、城步苗族自治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退休并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再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0元。
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继续按照中办发〔2003〕29号执行。即认真落实我省文件规定的解困标准。
2014年12月31日前已按文件规定参保的国有农垦企业和农林企事业场所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办法和标准同上。
据了解,此次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增,属第11连调。在2005年至2014年间已实现“十连调”,去年全省285万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820元,相比2005年的570元,增加1250元。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3. 养老保险怎么在网上查询

查询方法如下:
1、打开社保查询网;
2、在选项卡中,找到“养老保险查询”,点击,即可切换到“养老保险查询”页面;
3、可以按照省——市的顺序,依次找到所在地;
4、点击查询在线,就能直接进入到本省养老保险金查询系统。

4. 湘潭市养老保险查询电话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科0731-58533044
我刚才拨打了,是市工商的,医保的电话内是0731-58535784
可惜拨打后总说您拨打的用容户不在,请稍后再拨,很是无语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5. 湘潭县养老保险查询

还没有参保缴费,没有缴费年限,就先想到能领多少了。60岁以上已经不可能了,已经过了法定退休年龄了,社保已经不接受了,自己设法为自己准备养老吧。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6. 湘潭个人社保查询个人账户

户籍在湘潭,人在长沙经商的,可以在长沙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生育保险可以不缴纳。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二十三条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更多相关内容请参考: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7. 湘潭养老保险网上查询

湘潭社保卡抄的激活方式:
1、致电社保局服务电话咨询;
2、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当地社保中心查询。
3、网上查询:
(1)登录“某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入该网主页;
(2)点击“社保查询入口”,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即可查询。
二、社保卡激活材料
持本人社保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保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8.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怎么查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步骤如下:
1、浏览器搜索“养老保险查询个人账号”;
2、点击进入“12333社保查询网”;
3、在查询页面点击选择自己所属省份;
4、点击“点击进入查询”;
5、在右侧登录自己的账号即可查询信息;
6、若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7、根据提示输入个人信息注册账号,注册完成后即可查询信息。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七十四条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业务经办、统计、调查获取社会保险工作所需的数据,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及时、如实提供。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及时为用人单位建立档案,完整、准确地记录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缴费等社会保险数据,妥善保管登记、申报的原始凭证和支付结算的会计凭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及时、完整、准确地记录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人缴费和用人单位为其缴费,以及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等个人权益记录,定期将个人权益记录单免费寄送本人。用人单位和个人可以免费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查询、核对其缴费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全文》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阅读全文

与湘潭市养老保险在线查询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男主重生到雄少雌多的世界的小说 浏览:758
喂奶镜头电影合集 浏览:325
重生香江卖菜起家的小说 浏览:273
世纪老人长寿秘诀 浏览:327
十二生肖中哪些父母属相不合 浏览:573
山东城镇退休职工丧葬费 浏览:178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浏览:428
韩国伦理电影,女主是美容师 浏览:550
体检泌尿系两个十号是什么意思 浏览: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学招生计划 浏览:107
大蟒蛇色电影 浏览:928
韩国 爸爸和继母教儿子儿媳 浏览:846
深圳企业养老金额是什么意思 浏览:966
完整版的电影在哪可以下载 浏览:927
少男女在荒岛生存世界生活电影片 浏览: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穷我该怎么办 浏览:905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物业补贴标准 浏览:805
新沂市敬老院 浏览:301
紧张刺激的3d大片 浏览:261
俄罗斯突袭女秘书名字 浏览: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