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养老保险企业年金

养老保险企业年金

发布时间:2022-01-28 05:55:50

㈠ 中国平安养老保险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第五十八条投资管理人年度提取的管理费不高于投资管理企业年金基金财产净值的1.2%。”
不过实际中收取的一般要比这个低,为了揽客户嘛。
根据企业大小及企业年金方案的规定,费用都不一样,像集合年金针对中小企业的就比较少,大企业单独的企业年金计划就高一些。
如果你是想为自己的企业年金找投资人,直接问他们就是了。如果你只是个职工,你可以问公司薪酬部门,他们应该很清楚,企业年金方案中都很明晰。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㈡ 平安养老保险企业年金

首先你们公司必须按规定为员工缴纳了基本养老保险,然后需要职工代表开会,同意建立企业年金,接下来就是成立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建立适合公司情况的企业年金计划书,也叫企业年金方案。
然后就是找企业年金受托人(比如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机构)咨询办理企业年金的事宜,接下的工作交给受托人就行了,受托人会去和帐户管理人、托管人、投资管理人进行洽谈,签订合同。这一切都完成了,就可以向人社局提交企业年金备案,就可以正式运行了。
以上是正常程序,告诉你一个更方便的办法,你可以直接咨询企业年金受托管理机构,他们可以帮你把一切程序顺利搞定,你也省心。
目前具备资格的企业年金受托管理机构有:太平养老保险公司、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中信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华宝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㈢ 养老保险与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是在企业有能力的情况下,在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由企业给予职工参加的补充养老保险,退休之后,发给职工一定数额的养老金。和基本养老保险是两回事,是基本养老保险的补充。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㈣ 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可以理解为养老金的一种。中国的养老保障体系有三层,第一层是国家规定强制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第二层就是企业年金,以前一直叫补充养老保险,2000后命名为企业年金,第三层就是个人购买的商业养老保险。
我理解的你说的这个养老金可能是指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养老保险与企业年金的主要区别就是一个国家的强制规定,一个只是国家鼓励建立的。基本养老的缴费比例为企业20%个人8%。企业年金的比例只有最高限额,企业最高1/12,个人最高1/12.其中企业缴费中4%以内的可以税前列支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㈤ 企业补充养老保险与企业年金

1、企业年金是补充养老保险的延续,在刚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时,为了提高养老保险的水平,国家规定可以根据企业的自身效益,按一定比例由企业自行建立补充养老保险,以提高劳动者退休时的待遇。2、随着补充养老保险的不断普及,建立补充养老保险的企业不断增加,保险金额也不断加大,国家为了规范企业补充养老保险的行为和资金的管理,参照国际惯例,将补充养老保险统称为企业年金,并颁发了有关的规章制度(劳动部20号令和23号令),使企业年金的建立、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㈥ 养老保险公司企业年金是什么

企业年金即补充养老保险,是我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基本养老以及个人的商业养老保险共同构成养老保障的三大支柱。作为养老保险的补充,企业年金由雇主和雇员共同交费构成。基本养老是强制性的,任何企业都必须执行,而企业年金却是企业自愿的,有条件(效益好)的企业才能建立。
企业年金筹集:企业年金由企业出资或企业和职工按约定的比例共同出资筹集,计入职工个人账户,实行全额积累。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收益并入企业年金,根据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本金按比例计入个人账户。
年金方案制定与备案:建立企业年金,应制定企业年金方案,明确参加人员范围、资金筹集方式、个人账户的建立和管理方法、待遇支付办法、组织管理和监督程序等,提交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讨论,经半数以上职工同意后执行,并报经所在地劳动保障、税务、财政部门备案
企业年金管理与营运:企业应当选择适当的受托人管理企业年金。受托人可以是企业或行业成立的企业年金理事会,也可以是符合国家规定成立的法人机构,企业年金基金实行市场化管理和运营。企业年金受托人可选择有资格的金融、保险等投资运营机构为投资管理人,签订书面合同,委托负责企业年金的投资运营。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㈦ 企业年金和养老金是一回事吗

不是一回事。
企业年金与养老金的区别:
1、基本养老保险是政府通过立法方式强制实施的,并由政府有关机构进行统一管理和运作。而企业年金是由企业和职工自主决定建立的,政府一般对企业年金不直接承担责任,政府对企业年金的作用主要体现在立法、税收和监管等方面。

_2、基本养老保险是为了保障广大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保障标准和保障水平相对较低;而企业年金是为了提高职工 退休后的生活水平,弥补基本养老保险替代率的不足。

_3、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方式、缴费标准和缴费水平由政府统一规定,并强制实施;而企业年金的缴费 方式和缴费标准则由企业和职工自行决定,自愿建立。

_4、基本养老保险采用现收现付加部分积累的方式,通过代际赡养提供养老保障;而企业年金采取个人 账户完全积累方式,实行个人保障。

_5、基本养老保险由政府社保机构统一管理运作;而企业年金则是采用市场化方式,委托给专业机构进行管理和运作。

_6、支付保证,由于基本养老保险由政府通过立法强制实施,因此财政对基本养老金的最终支付给予担保;而企业年金由企业和职工自愿建立,因此企业和职工要自行承 担企业年金基金运作的风险。

首先,企业年金是企业行为,也就是单位给员工的一项福利待遇之一;
而养老保险是国家行为,只要交足规定年限,保证终身领取。

其次,年金肯定不能考虑将来的通账,贬值等情况,一般以本金加利息计算。
这是年金自身决定的。

第三,单位必须参保养老保险才可以。
你不用担心,可以使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必须跟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购买保险,因此购买社保是必须的,属于强制保险。是这样的,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时间,可以多交,到时就可以多领取。同时,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交纳年限,即断断续续交纳是允许的。
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

㈧ 企业年金中吗总到手金额是什么意思

摘要 一、企业年金什么意思

㈨ 职业年金是什么那些人有职业年金,与养老金有什么关系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职业年金与养老金的区别如下:

一、性质不同

中国的职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

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二、强制性不同

职业年金是单位福利制度,为自愿而非强制实行。国家并未通过立法要求符合条件企业必须为职工提供企业年金,而只是要求有条件企业可为职工建立企业年金。

养老保险由国家立法,强制实行,企业单位和个人都必须参加,符合养老条件的人,可向社会保险部门领取养老金。

三、费用来源不同

养老保险费用来源,一般由国家、单位和个人三方或单位和个人双方共同负担,并实现广泛的社会互济。

职业年金缴费由雇主和雇员共同承担。

四、承担风险的主体不同

职业年金由事业单位及其职工承担因实施职业年金计划所产生的所有风险。

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是国家规定的制度。

五、是否具有激励机制不同

职业年金的实质是将职工现期的一部分工资转移到退休后,对于事业单位来说,如果将其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个手段或工具,方案,就可以给予职工薪酬福利方面的激励,提高职工工作效率和积极性,稳定单位劳动力队伍,另一方面也可以用来吸引和留住一些优秀管理和技术人才,提高单位的综合实力。

养老保险是以老年人的生活保障为指标的,通过再分配手段或者储蓄方式建立保险基金,支付老年人生活费用。

㈩ 企业补充养老保险也叫企业年金

企业补充养老保险是指在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依据国家政策和本企业经济状况建立的、旨在提高职工退休后生活水平、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进行重要补充的一种养老保险形式。企业补充养老保险也叫企业年金。企业补充养老保险是指企业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后,可以在国家政策指导下,根据本单位经济效益情况,为本单位职工提供的基本养老金之外的补充养老金。深圳市社保局补充保险中心专门办理此项业务。企业补充养老保险有以下作用:1、可以提高职工退休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后的生活水平。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职工的养老保障需求会相应提高,部分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也有提高职工福利水平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允许这类企业为其职工建立补充养老保险,可以满足职工较高层次的养老保障需求。2、有利于密切职工与企业的关系,稳定职工队伍,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促进企业发展。3、规模不断壮大的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基金把大量即期消费资金转化为长期储蓄资金,有助于促进资本市场的发育和国民经济的增长。企业补充养老保险是指由企业根据自身经济实力,在国家规定的实施政策和实施条件下为本企业员工所建立的一种辅助性的养老保险。它居于三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中的第二层次,由国家宏观指导、企业内部决策执行。企业补充养老保险费可由企业完全承担,或由企业和员工双方共同承担,承担比例由劳资双方协议确定。广义的补充养老保险包括职业年金计划、互助基金保险及商业年金计划(商业养老保险)等。需要提醒的是企业年金的个人所得税问题:按照劳动保障部《企业年金试行办法》(劳动保障部第20号令)的规定,企业和职工个人缴纳的企业年金费用,属于补充养老保险金性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企业缴纳的企业年金费用,应在计入职工企业年金个人帐户的当月并入职工个人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职工个人缴纳的企业年金费用,不得从纳税人的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职工退休或出境定居按规定提取年金时,不再计征个人所得税。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阅读全文

与养老保险企业年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潍坊市养老保险什么时候交 浏览:323
老年人偏瘫饮食 浏览:947
煮茶壶煮什么茶养生 浏览:455
多人一起运动的电影 浏览:94
老人为什么说来自五台山 浏览:1000
重生回来推了自己妈妈 浏览:241
精神残疾病人的养老金政策 浏览:848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
老年痴呆要打人 浏览:468
为什么拉西地平适合老人服用 浏览:673
深圳养老社保哪个档次钱交得多 浏览:321
老母亲是如何养生的 浏览:429
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浏览:912
河南高考男生体检什么 浏览:699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