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上海个人养老金计算

上海个人养老金计算

发布时间:2021-12-05 23:44:58

Ⅰ 上海养老金计算公式2021

上海养老金计算公式是:上海退休工资是按照月养老金=个人养老保险帐户储存额÷120。
退休金是员工在退休之后,因为年纪已经慢慢变大,最后会失去劳动能力。而国家根据这些退休员工在单位工作的时候为国家和这个社会的付出,以及这些员工也符合退休的条件。在其退休之后,国家会每个月发给这些退休员工的一笔资金,供其养老。
退休金主要是在国家机关以及公务员退休后领取的,职工们不用缴纳什么钱,退休之后就能领取到退休金。而且退休金是由国家发放的,所以也非常的稳定。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个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七条 工人退休、退职的时候,本人及其供养的直系亲属前往居住地点途中所需的车船费、旅馆费、行李搬运费和伙食补助费,都按照现行的规定办理。第八条 退休、退职工人本人,可以继续享受公费医疗待遇。 第九条 工人的退休费、退职生活费,企业单位,由企业行政支付;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和事业单位,由退休、退职工人居住地方的县级民政部门另列预算支付。 第十条 按照本人标准工资计算退休费、退职生活费时,可以将地区生活费补贴、因工残障人士补助费与本人标准工资合并作为计算退休费的基数。原来享受地区生活费补贴的工人退休、退职后,到没有地区生活费补贴的地方居住的,计算退休费、退职生活费时,不包括地区生活费补贴在内;如果从没有地区生活费补贴的地方退休、退职到有地区生活费补贴的地方居住的,计算退休费、退职生活费时,应当包括地区生活费补贴在内。 第十一条 工人退休、退职后,不要继续留在全民所有制单位。他们到城镇街道、农村社队后,街道组织和社队要加强对他们的管理教育,关心他们的生活,注意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街道、社队集体所有制单位如果需要退休、退职工人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可以付给一定的报酬,但连同本人退休费或退职生活费在内,不能超过本人在职时的标准工资。

Ⅱ 上海社保养老保险 养老金计算 请高手指点

你弄错了一个概念,养老保险的计算相关项不是通货膨胀率,而是社会平均工资,缴费时候参考的基数也是平均工资,例如当地上年平均工资为3000,你的缴费申报工资也是3000,你的缴费积累数就为1,下一年平均工资为3200,你的工资仍然是3000的话,你只能积累0.9375,如果你的工资是6400,积累数就是2,最高为3,最低为0.6(也即是俗称的封顶保底),积累数代表的含义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因为平均工资的不同15年前每月交十几元,和15年后交几百元,对养老金的影响是一样的,二这个积累数最终要和你退休时候上年度平均工资进行一定的计算,得出你的养老金(并非全部养老金部分,但是是主要的部分,这部分可以保证30%-40%的替代率,还有个人账户部分,其它要看你实际情况),计算养老待遇,要知道你缴费各年度的而平均工资,和你的缴费基数向比较,一退休前一年的平均工资做发放计算基础数,所以退休金是无法计算的。
但是可以给你个参考,一般来说工作30-35年的职工,按照平均缴费,,退休金替代率大致为45%-50%,其中基础养老金的替代率为30%-35%,个人账户部分还能为你贡献15%左右的替代率,也就是说,退休金是前一年平均工资的不到一半,(个人的估算)这是国家规定的养老金计算方法,但是各地方往往根据不同人群的情况在养老金的基础上增加一部分补贴,也算在养老金里面一起发放,发放时候一般不注明,都作为养老金的一部分(主要针对收入较低,养老金也较低的困难人群)这部分补贴一般只占总养老金的20%,但有少部分人群这部分补贴甚至能和原发的差不多。

Ⅲ 目前7200元工资上海退休养老金计算器

一般,各地(以企业职工为例)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其他津贴。
(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资金总额 除以 某个数字,这个数字按退休时的年龄决定。
退休年龄 数字(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45 216
50 195
55 170
60 139
65 101
假设:60岁退休,退休时个人账户里有6950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69500 / 139= 500 元。
(2)基础养老金。为缴费年数 乘以 1% 乘以 退休那一年的当地社会平均月工资。
假设:当地月工资为4000元,缴费25年。
基础养老金 = 25 * 1% * 4000 = 1000 元。
注意1:这是假设一直按当地平均工资水平缴费的,缴费高的话,1%这个数字会高,比如2%,缴费低的话,会不足1%,比如0.7%左右。

Ⅳ 上海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给你公式自己看。
基础养老金=(社会平均工资x社保缴费平均指数+社会平均工资)÷2x社保缴费年限x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资金余额÷139(男)195(女)
两道公式得出的数相加就是你的基本养老金。就这样算。

Ⅳ 个人养老金计算

您好,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公式: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 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一、个人社会养老保险计算公式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注释】参加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实际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以上的,按月计发基本养老金。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公式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注释】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三、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
基础养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 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示例】假定男职工在60岁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0.6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 4000元×0.6)÷2×15×1%=480元;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1.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 4000元×1.0)÷2×15×1%=600元;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3.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 4000元×3.0)÷2×15×1%=1200元;
累计缴费年限为40年时: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0.6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 4000元×0.6)÷2×40×1%=1280元;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1.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 4000元×1.0)÷2×40×1%=1600元;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3.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 4000元×3.0)÷2×40×1%=3200元。
平均缴费指数就是去年你按1000基数缴纳,而社会当年平均工资2000那你的当年指数就是0.5,把每年的算出来平均,很容易,到时候你自己都可以计算多少养老退休金的。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可以看到,在缴费年限相同的情况下,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养老金的领取是无限期规定的,只要领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即使个人帐户养老金已经用完,仍然会继续按照原标准计发基础养老金,个人养老金还要逐年根据社会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的增加而增长。因此,在养老金的两项计算中,无论何种情况,缴费基数越高,缴费的年限越长,养老金就会越高。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Ⅵ 上海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上海退休工资是按照月养老金=个人养老保险帐户储存额÷120来计算的。

根据《上海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办法》第二十七条 凡本办法实施后参加工作的人员。其退休后的养老金计算公式为:月养老金=个人养老保险帐户储存额÷120

第二十八条 凡本办法实施前参加工作、1995年底前退休和退职的人员,先按原办法计算月养老金,再按个人累计缴费额的一定比例增发月养老金。增发比例按以下规定确定:

(一)企业退休人员的缴费年限加上本办法实施前的连续工龄满10年不满15年的,增发11%;在此基础上每增加5年相应增加1个百分点,但增发比例最高不超过16%。

(二)机关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缴费年限加上本办法实施前的连续工龄满10年不满15年的,增发2%;在此基础上每增加5年相应增加1个百分点,但增发比例最高不超过7%。

(三)企业退职人员增发10%;机关和事业单位退职人员增发1%。

前款所述人员不论在哪个月份到达退休年龄,退休当年按12个月缴费,并按前款规定增发养老金。离休干部、劳动模范、高级专家以及按国家规定可以享受提前退休待遇的人员等所享受的优惠待遇,仍按原规定执行。

(6)上海个人养老金计算扩展阅读:

《上海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办法》第二十三条 本办法实施前参加工作、连续工龄(包括缴费年限)不满5年或者本办法实施后参加工作、缴费不满15年,到达退休年龄的人员,可以向养老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将其个人养老保险帐户中的全部储存额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

第二十四条 凡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人员,其养老金可以终生领取。个人养老保险帐户中的储存额已领完的,其养老金从养老保险基金的社会统筹部分中支付。

第二十五条 在职人员、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个人养老保险帐户储存额中属于个人缴纳部分的余额,可以一次性发给其经法定程序认定的继承人。

Ⅶ 上海市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式

养老金计算公式:

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回。

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答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 * 缴费年限*1 %。

(7)上海个人养老金计算扩展阅读:

按照规定,职工符合领取养老保险条件之后,其养老金计算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方法是按照其个人账户全部的储存额,包括本息,除以一个系数,如果是男性除以139、女性除以170,计算出其每个月应该领取的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标准。

另一部分是基础养老金。大体上是按照本人缴费工资基数和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基数的相互关系确定最终领取待遇的基数,然后缴费满15年,就领这个基数的15%,在此基础上如果多缴费一年就再多领一个百分点。也就是说缴费20年就领20%,缴费30年就领30%。

Ⅷ 上海市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式

阅读全文

与上海个人养老金计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人摔倒不伸手是什么心理 浏览:10
守冬爷长寿 浏览:11
四川2019年农村养老金上调方案 浏览:993
上海留学体检在哪里办理 浏览:600
国家规定建养老院每平米建多少床位 浏览:37
城乡居民养老在哪个软件办理 浏览:658
台湾真军电影有哪些 浏览:760
邢台市查养老保险登哪个网 浏览:212
老年人镶牙齿一般多少钱 浏览:232
植物园105分钟完整版 浏览:408
澳洲退休工资标准 浏览:744
合同期限超过了退休年龄怎么处理 浏览:773
青岛老年公寓招陪护 浏览:208
杭州农村养老服务实施方案 浏览:117
如何脱离父母的保护 浏览:232
为什么老人病危医院让回家 浏览:580
上海哪个医院周末可以体检消化科 浏览:469
养生的道具有哪些 浏览:902
台湾同性恋电影 浏览:938
泉坞山森林养生基地在什么地方 浏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