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申请养老保险待遇需要哪些资料

申请养老保险待遇需要哪些资料

发布时间:2021-12-05 21:30:48

㈠ 申请领取一次性养老保险补贴需要提供哪些

如果缴费年限没有达到最低缴费年限,参保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养老保险关系,内一次性领取个人账户容存储额。
一次性养老金申领条件:
1、申领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2、不符合按月领取养老金条件;
3、书面申请终止养老保险关系,一次性领取个人账户存储额。
一次性养老金申领资料:
1、《一次性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认书》;
2、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身份证明;
3、户口簿(境外人员无需提供);
4、《职工劳动手册》(如有则需提供);
5、本市银行存折或银行卡及个人对账本。
备注:必须是本人半年内有使用记录的本市工行、农行、建行、中行的银行存折或银行卡。
一次性养老金申领流程:申请人备齐上述资料向当地社保局及其分局提出申领即可。只要符合条件,资料齐全即可申领成功。

㈡ 养老保险领取需要什么材料

社保养老金领取所需资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本人的户口;

3、本人人事档案;

4、登记照片一张;

5、属独生子女家庭的,还须持独生子女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上须加盖户籍地所属街道计划生育办公室的公章);

6、本人《养老保险手册》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或社保卡;

7、个人缴费凭证,如邮局代扣存折;

8、由本人到社保机构填写的《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退休(职)申报表》(不能用圆珠笔填写)。

养老金如何计算

  交满15年社保退休能领多少钱的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1997年12月31日以前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4%。

  如果一直缴纳社保,养老金怎么算?

  假设李先生2007年后年均工资5万元,那个人年缴4000元,15年缴6万元。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月、55岁为170月、60岁为139月,60岁以上统一120月)。

  李先生60岁退休,月领:60000÷139=462元。即李先生2022年退休,可月领养老金:2037(基础性)+462(个人账户)=2499元。

㈢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办理待遇申请需携带哪些资料

1、缴费程序
(1)初次缴费人员需备交如下材料:
第一、本市场《劳动保障事务代理委托协议书》
第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
第三、一寸证件照(一张)。
(2)续费人员需备交如下材料:
第一、第二内容同前;
第三、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出“申报单”或“基金转移清单”;
第四、《职工养老保险手册》或《劳动合同制工人缴纳退休养老保险基金登记证》(未办《手册》或《登记证》的出具缴费记载原始资料)。
由本中心养老保险代办处(以下简称代办处)按现行规定办理缴费手续。
(3)外埠转入人员需备交以下资料:
第一、第二内容同前;
第三、转出地社保机构出具的“基金转移清单”;
第四、转移基金须到代办处按现行规定办理续保手续。
2、基金、关系转移程序
在本代办处缴费的人员有转往外埠或本埠某单位的应办理基金、关系转移手续。
(1)转外外埠人员需备交如下资料:
第一、劳动(行政)关系调转介绍信;
第二、调入地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注明工作单位名称、社保经办机构名称、开户行、帐号、地址、邮编的函件。
(2)转往本埠某单位的人员需备交如下材料:
第一、内容同前;
第二、调入地社会保障门路门出具的注明工作单位名称、社保经办机构名称、地址、邮编的函件。
代办处按现行规定办理转移手续。
3、退休手续办理程序
在本处办处缴费的人员到达退休年龄时,应提前一月备交身份证原件、户口簿、一寸证件照(一张)前来办理退休手续。
代办处按现行规定填表报社保部门审批。
4、退休年审程序
在本代办处办理了退休手续的人员,于每年的第一季度由本人携带退休证、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前来代办处办理年审手续。
5、退费、领取丧葬费和抚恤费程序
(1)在本代办处缴费人员有出国(境)定居者,应携带护照及复印件(一张)、身份证原个及复印件(一张)、前来办理领取个人帐户中个人缴费储存额手续。
(2)在本代办处缴费人员未到退休年龄亡故,或退休后10年内亡故者,其继承人携带由公安、医院或殡仪馆签发的证明,前来办理领取个人帐户储存额或储存余额手续。

㈣ 办社保需要哪些资料

办社保卡需要的资料:1、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2、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版或二代身份证丢权失的参保人员,需要提供本人户口页复印件;3、特殊人群需要提供特殊证件复印件(如:伤残证、工伤证、低保证等)。办社保卡的流程:1、确保个人基本信息正确。用人单位(学校)可通过XX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申报系统或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窗口核对个人基本信息;非在职人员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本辖区街道(乡镇)核对个人基本信息。2、领取社会保障卡。在职人员(学生)可通过单位(学校)统一领取;非在职人员可到本辖区街道(乡镇)领取。3、开通社会保障卡。参保人领取社会保障卡后,本人须持社会保障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对应银行窗口开通社会保障卡,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持社会保障卡、监护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户口薄原件办理。

㈤ 享受养老保险待遇需要哪些条件

1、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3、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5)申请养老保险待遇需要哪些资料扩展阅读:

养老待遇多交多得,长交多得。

缴费年限满15年只是判断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是否具备养老金领取资格的一个条件。

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在城镇单位就业取得劳动收入的,应当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和职工未缴纳的,按照社会保险法规定,责令限期缴纳或补足并加收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予以处罚。

我国养老保险制度遵循“权利和义务相对应”原则,退休时计算的养老金水平,与其缴费年限的长短、缴费水平的高低直接相关,因此,参保人员尽可能地长缴、多缴,退休待遇才更有保障。

参考资料:网络-养老金-领取条件

㈥ 领取养老保险待遇需要什么材料

1、参保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申领所需材料
(1)申请退休的参保人员身份证原件及复版印件二张权并签字、一寸近照一张(彩、黑均可);
(2)参保人员的档案[有“确认表”(即“福建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登记表”)须提供“确认表”;
(3)参保人员“职工养老保险手册”;
(4)填写《福建省企业职工退休审批表》;
(5)经公示后的职工退休公示回执单。
(6)女性参保人员应提供退休时前五年岗位报备材料或劳动合同协议书;
(7)延期退休的应附延期退休批准材料;
(8)户口簿原件;
(9)有办理过补缴的须提供“补缴表”原件
2.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申领所需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二张、“职工养老保险手册”、一寸近照一张(彩、黑均可)、有确认表须提供确认表原件、本人档案、户口簿原件;
(2)填写《福建省参保人员基本领取资格认定表》一份;(3)有办理过补缴的,需提供“补缴表”原件。

㈦ 公司办理养老保险,需要什么材料以及手续

一、需提供材料:

1、单位持工商执照正本、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集体委托存档协议书及其它复印件各一份。

2、单位在职职工花名册、上年度职工工资台帐。

3、单位在职职工户口本、身份证、存档以其及复印件各一份。

4、单位中原参加过企业养老保险的职工,还需提供养老保险转移单、手册、台帐。

5、按要求所需提供的其它材料(如招工表、军官转业证等)。

二、审核材料:

1、社会保险科依照政策规定,对存档单位所提供的上述材料进行审核。

2、在材料审核无误后,发给单位《参加养老保险职工花名册》、《企业参加养老保险登记表》、《企业城镇劳动者参加养老保险登记表》、《企业城镇劳动者参加养老保险缴费补填表》、《市企业城镇劳动者基本养老保险费收支月报表》、《年企业和城镇劳动者缴费基数情况表》及一些附属表格。

(7)申请养老保险待遇需要哪些资料扩展阅读:

2011年5月1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开始征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的公众意见。草案规定了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人员的待遇,并明确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草案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

对于未继续缴费或者延长缴费后累计缴费年限仍不足15年的人员,可以申请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对于不愿意延长缴费至满15年,也不愿意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可以申请将其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草案明确规定,退休人员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缴费年限按照各地现有规定执行。

为了规范管理,草案明确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和个人账户余额继承办法。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离境定居的。

其个人账户予以保留;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同时,明确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可以全部继承。

草案还明确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具体办法,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跨省流动就业的,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

阅读全文

与申请养老保险待遇需要哪些资料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
韩国动漫电影 浏览:201
人乳电影 浏览:668
猪脑治老年痴呆症 浏览:504
老大与长寿 浏览:233
政府对养老院机器化优惠政策 浏览:503
深圳度假老年公寓 浏览:270
老年痴呆胳膊压紫 浏览:938
古老长寿的树 浏览:181
养老保险网上认证系统 浏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