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养老保险放断交要补多少钱

养老保险放断交要补多少钱

发布时间:2021-12-05 06:05:12

养老保险断交了三年,该怎么补

个人交纳养老保险期间,有三年中断缴费的时间,那么可以补交吗?该怎么办?很明显,如果说是你个人原因造成养老保险的中断缴费,那么是不能够进行补缴的,因为早在2016年的时候,人社部就出台了相关的政策规定,灵活就业的个人不能够以补缴的方式来延长自己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

所以说对于你来说,如果说不能够补缴,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正常的逐年交费,一定要满足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达到15年以上的累计缴费年限,这样的话才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不然的话如果连15年的累计缴费年限都达不到的话,那么是不能够正常办理退休的,到那个时候可能都需要延迟退休了。

② 我养老金中途断断交了四年,如果要补交要多少钱

你养老金中途断交了四年如果要补交要多少钱,你可以交最低档的,60%,一个月大概是600元,这样算下来四年大概是28800元

③ 养老保险中断一年应补缴多少钱

养老保险中断后可以补交。
符合下述情况的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可补缴2011年6月30日前在单位应保未保和中断缴费期间的养老保险费。用人单位整体未参保的,应从单位注册成立之日起为职工全员参保。需为职工补缴在单位期间养老保险费的,补缴起始时间不早于我省规定不同性质企业原职工身份实行个人缴费起始时间。用人单位未及时为职工办理参保造成应保未保的,从规定实行企业和个人共同缴费之月起,补缴在单位期间的养老保险费。职工参保缴费后中断缴费的,可按照规定不同性质企业原职工身份实行个人缴费制度起始时间,补缴在单位期间的养老保险费。原行业统筹企业的原固定职工,按照原行业开始实行个人缴费制度起始时间补缴养老保险费。
二、缴费办法
1缴费年限
1.参保时,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人员
补缴2011年6月30日前工作期间的缴费年限后继续缴费至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实际缴费年限累计不足15年的,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延长缴费至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时,实际缴费年限累计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
2.参保时,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人员
补缴2011年6月30日前工作期间的缴费年限后,一次性补缴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补缴缴费年限累计不足15年的,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延长缴费至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时,实际缴费年限累计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
2缴费基数和比例
参保时,补缴参保前缴费,缴费基数统一按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时全省(或设区市,由各设区市明确规定,下同)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核定,缴费指数统一按0.6计算;参保后,缴费基数按当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政策中有关规定执行,指数据实计算。缴费比例统一按20%计算。
2013年12月31日前参保人员,补缴2012年前的缴费基数,可按2011年全省(或设区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核定;2013年12月31日前参保人员补缴后,应按规定缴纳2013年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按各设区市确定的当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政策中有关规定执行。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④ 养老保险中断七年要补交多少钱

⑤ 养老保险断交能补上吗

养老保险断交可不可不补,累计满15年即可。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被保险人只有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即:
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已办理相关手续;
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核准后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及丧葬补助费等。
养老保险不足缴费年限的补缴:
须填写参保人员补缴申请表,送市社保中心领导审批后,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窗口打印缴费核定通知单,然后到相应的地税办税服务中心办理缴费手续。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⑥ 职工养老保险如中断一年要补交多少钱3年半要补多少钱

每年的养老保险金缴金额是不同的。
养老保险金的缴纳是以上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为基数的。最低可按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60%缴纳。
但你究竟要补交多少钱,我说不准,一是不知你是哪个城市的,二是不知你所欠交的是哪个年度的。因为地区不同,社会平均工资就不同,另外,每个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也是不一样的。
我想,如果你按最低数缴纳,4000元钱应该能够。

⑦ 我养老金中途断断交了四年,如果要补交要多少钱

养老金中途断断交了四年,如果要补交28800元。养老保险是累计计算的,不是连续计算的,所以就算断缴一段时间,后来也是可以选择继续缴纳的。依据法律规定有工作单位的人必需依法按时足额交纳各项社会保险费,没有工作单位的人能够灵敏就业人员身份自愿交纳养老保险,中缀以后也可按政策规则自愿补缴,重新就业时不补缴也能在新单位按规则缴费。假如续缴或补缴,具有本市户籍涉农地域必需是居民户口的灵敏就业人员,可持身份证、户口簿到户籍地社保中心个体缴费窗口办理续缴补缴保险费。连续缴纳社保和累计缴纳满15年社保,领取退休金的时候差距是很大差距。主要影响还是在于缴费基数和指数化月平均工资的影响,如果我在2000年连续缴纳到2015连续缴纳15年养老保险和从1995年到2017年累积缴纳满15年。两个缴纳年限相同,但是缴纳时间不同,因为我们要考虑每年都在上调工资,相应的缴费基数有很大差距,从而影响我们的退休金;不过不管是连续还是累计都可以申请办理退休。如果是4年没交养老保险的话,我觉得你所交的数额取决于你所参加的到底是什么类型的保险,如果你参加的是职工医保的话,那你应该是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的那种的话就需要负担嗯企业部分的加个人部分的,也就是说一个月需要补交1000左右,但是如果是那种居民医保的居民养老保险的话,应该按照每年280的费用来交纳。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全文》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⑧ 养老保险断交如果补交是按现在的金额还是当年的金额

⑨ 养老保险中断两年补多少钱

如果说你办理了辞职,单位肯定会在当地社保局给你的社保办停手续的。
最近2年因事不能工作,请问2年后可以再去社保局续交并一起把2年没交的补上吗?
没有问题的,但必须转移关系回户口所在地之后才可以补交的。
国家最近不是出了新政吗?但是不太明白......如能补,大概2年得补多少钱?——新政策是说,养老保险可以异地转移了。
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预计今年7月,国家将施行医保的异地转移了。对于补交,其它社保费用并不高,关键就是滞纳金这个数据很庞大的。
一般补交存在滞纳金的收取,为千分之2每天计算,而且还有利息的收取。
建议你选择续交即可。
还有,是这样的,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时间,可以多交,到时就可以多领取。同时,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交纳年限,即断断续续交纳是允许的。
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达半年或一年以上,平时也是可以享受报销的)。
其他回答:
社保是你在国家办理的,单位只是一个中介。你原来在公司上班时是你和公司一起承担社保费用的,你不在哪工作了,社保就停止交了,不过你可以自己去交,这两年的钱也不用刻意自己去交,你可以选择有单位了再继续交。
反正你的社保是必须交够15年即180个月,中间你可以中断,可以用20或者30年的时间交够15年(180个月)的社保就行了。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阅读全文

与养老保险放断交要补多少钱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内科全项体检是什么 浏览:494
提高孝敬观的意义 浏览:475
长寿夏季养生汤加盟多少钱 浏览:448
大连90周岁老人待遇 浏览:442
父母错误的表扬有哪些 浏览:872
90岁心脏病人怎么养护 浏览:591
潍坊市养老保险什么时候交 浏览:323
老年人偏瘫饮食 浏览:947
煮茶壶煮什么茶养生 浏览:455
多人一起运动的电影 浏览:94
老人为什么说来自五台山 浏览:1000
重生回来推了自己妈妈 浏览:241
精神残疾病人的养老金政策 浏览:848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
老年痴呆要打人 浏览:468
为什么拉西地平适合老人服用 浏览:673
深圳养老社保哪个档次钱交得多 浏览: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