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企业不给员工交养老保险标准

企业不给员工交养老保险标准

发布时间:2021-12-05 05:37:03

1. 什么情况下企业不给员工缴纳养老保险

对于已经调离本企业的员工和已经死亡的员工,企业是不给缴纳社保险的,除此之外只要是在职的都必须依法为员工缴纳社保险。

2. 关于企业不给员工缴纳养老保险怎么办

如果企业不为员工参保缴纳社保,员工可与单位协商,要求单位为其参保社保或以双倍月工资补偿,如果单位不为员工参保缴纳社保,又不以双倍月工资补偿的,员工可以到企业经营管辖地社保局、劳动局投诉。

(2)企业不给员工交养老保险标准扩展阅读: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金,即由社会统筹基金支付的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含义

这一概念主要包含以下三层含义:

1、养老保险是在法定范围内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会劳动生活后才自动发生作用的。这里所说的“完全”,是以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脱离为特征的;所谓“基本”,指的是参加生产活动已不成为主要社会生活内容。需强调说明的是,法定的年龄界限(各国有不同的标准)才是切实可行的衡量标准。

2、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3、养老保险是以社会保险为手段来达到保障的目的。养老保险是世界各国较普遍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3. 哪种情况企业可以不给员工缴纳社会保险

用人单来位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会自保险,这是法律上的强制义务,而且是双方的法定义务,劳动关系的双方对此不可协商变通。

1、《劳动法》七十二条,基金来源,社会保险基金按照保险类型确定资金来源,逐步实行社会统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

2、《劳动法》七十三条,劳动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退休;患病、负伤;因工伤残或者患职业病;失业;生育。劳动者死亡后,其遗属依法享受遗属津贴。劳动者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条件和标准由法律、法规规定。劳动者享受的社会保险金必须按时足额支付。

(3)企业不给员工交养老保险标准扩展阅读

以个人身份缴纳的社会保险只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种。按照规定,灵活就业的人员,以个人名义自愿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不纳入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的参加人群范围。

而且,单位为职工缴纳社保是带有强制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72条规定:社会保险基金按照保险类型确定资金来源,逐步实行社会统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

4. 企业不给员工交养老保险标准

按个人工资交社保。医疗和养老保险比较重要,中断交对员工不利。社保将来可以实现跨省转移,对员工来说是个很好的保障。
如是以此要求与企业解除劳动合同,支付赔偿金,则补偿的标准为你在公司的前12个月薪水的平均工资乘以N个月(你的司龄,1年赔偿一个月,不足半年算0.5个月,超过半年算1个月)等于总和。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5. 公司不给员工缴纳养老保险金,涉嫌违法吗

公司不给员工缴纳社保,这个肯定是违法的,可以到当地的劳动局仲裁委员会去投诉他,劳动局会让他补齐之前没有交纳的社保,并且对他进行罚款

6. 公司若不给员工买养老保险会有什么处罚

自己网络劳动合同法去,这是国家强制要求的,你单位只要有一个员工跟你公司关系不好就可依照劳动合同法去劳动局申请仲裁,他可以申请即刻辞职(公司要给足工资),他可申请单位补交所有没交的社保5险,他可按照劳动合同法要求单位赔偿现金作为补偿(具体标准看劳动合同法),最后当地社保部门可重罚你单位(不仅要求单位要把公司目前员工以前的社保费都交上·还会重罚公司·可能是10万也可能是20万30万的罚金,看公司到底没给多少人上社保了)

员工的理由违法,不想上就自己提出辞职,跟他们说这国家强制正规单位必须给员工上社保,不上单位要被处理的。这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你记住别管单位职工说的再好·只要他们跟单位如发生矛盾就会把单位告上劳动局

你不给他们上社保工伤保险,真出严重工伤你单位就要按照工伤标准自己支付赔偿金,能把公司赔的倒闭了

有员工真得大病你单位没给上社保医保,你看人家家长会不会把你公司给告了要赔偿金

以上这些后果如老板说能承担就别交,如说无法承受这个后果那就继续交社保,不愿意的辞职·还告诉他们全国所有正规单位全给职工上社保,要告诉他们上社保的好处。当然真有辞职的也别难为他们该给的工资给足别拖欠不给。(尤其如你们没签合同的话,因为没签合同员工也可告你们要求赔偿)

7. 企业不给职工缴纳养老保险,怎么办

建议你先和单位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一致,提供证明劳动关系的材料并向劳动监察部门、劳动仲裁部门提请劳动仲裁或故建议你直接向所在人民法院起诉主张你的权益。

阅读全文

与企业不给员工交养老保险标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男人从坟墓里爬出来报复出轨妻子的美国电影名字 浏览:390
学校组织我们去敬老院英语 浏览:978
韩国r级视频在线看中字 浏览:45
男的68年延迟退休年龄 浏览:138
韩国电影青春百度网盘 浏览:497
带着基地穿越建国初的小说 浏览:973
韩国十大禁播电影 浏览:294
法国电影《爱恋》讲的是什么 浏览:564
欧美手机资源在线 浏览:909
贵州养生连锁品牌加盟要多少钱 浏览:712
韩国电影真可爱无删减版 浏览:342
送快递电影叫什么名字 浏览:155
体检中的一般检查指哪些项目 浏览:647
12省公布上调养老金 浏览:284
学生平时如何养生 浏览:39
泰国电影父亲是船长 浏览:995
朱利安妮的电影哪里能看 浏览:786
去私人电影院看好看的电影 浏览:976
手机在线网址谁有 浏览:845
苏州养老金上涨 浏览: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