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希腊养老金改革

希腊养老金改革

发布时间:2021-10-29 04:06:17

❶ 移民希腊之后,仅仅靠着退休金可以活下去吗

德国财经网说,从2010年至2014年,希腊人的退休金已经减少了27%,未来仍会继续下降。即使如此,希腊人的平均退休金仍是欧元区比较高的。2014年的数据显示,立陶宛人每月平均退休金是237欧元,斯洛伐克人是391欧元,德国人为766欧元,而希腊人月高达833欧元(7×833=5800元人民币)。希腊虽然法定退休年龄60岁,但大多数人大学毕业后只需要工作到50岁,到了50岁就可拿在职工资的95%去安度晚年,哪怕就是在工作的情况下,也有很多的带薪假期。
希腊的日常生活消费也属于较便宜的。在希腊食品中牛奶、面包、鸡蛋、巧克力等是比较便宜的,折合人民币和在北京的价格差不多,一般价格都在0.5~1欧元。牛肉、水果、蔬菜、海鲜等相对比较贵了些。
所以仅靠退休金活下去基本是没有问题的。除了完美的退休福利,医疗方面的福利也不容小觑。希腊的医疗水平世界排名第14位哦可是要高于英德美等一些发达国家水平的虽然人家国家近些年经济不景气但再穷也不能削弱人民的福利。
去公立医院看病是可以100%报销的。去私立医院看病是可以80%报销的。
还有环境,美食,哈哈尤其是希腊酸奶的加成,等等等等~
如果真的可以移民希腊的话,确实是很棒了。

❷ 希腊罢工情况

新闻如是说:
新华社雅典3月21日电在希腊议会20日投票通过备受争议的养老金改革计划后,希腊国家电力公司和环卫系统的员工相继返回工作岗位,但21日仍有部分行业的员工继续罢工。

国家电力公司的员工20日结束罢工恢复工作,希腊10多天来不时停电的状况也随之结束。随后,环卫工人也于21日恢复工作,清理罢工两周来堆积如山的垃圾。但是,律师、银行职员和教师等21日仍在罢工。

由于希腊反对党和工会指责政府的养老金改革计划将使养老金以及相应的医疗福利减少,希腊所有行政机关及工矿企业员工19日凌晨起举行24小时罢工,反对政府养老金改革计划。此前,银行系统、环卫系统以及电力部门员工已经罢工一个多星期。

希腊总工会21日表示,将于下周开会讨论进一步行动以继续反对政府的养老金改革计划。
相信事件不久即会得到解决!

❸ 希腊的社会福利保障怎么样

希腊都属于高福利国家。据新闻报道,
1.公费医疗:凡是希腊的居民,有社会保险福利号码者均有权享受公费医疗。
2..幼儿补助:怀孕后第5个月开始至孩子3岁止。
3.生活补助:失业者如若经济困难可直接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补助。
4.失业者补助:失业者可以申请在缴房租、付电话费、电费或者贷款还款方面的困难补助。
5.最低生活保障金补助:失业金较低的人在领取失业金的同时,可以领取最低生活保障的差额补助。
6.孕妇补助:妇女怀孕后可以申请孕妇体检补助,从第一次体俭到孩子出生的一切费用均可申请免费。
7.鳏寡补助:对于丧偶后无经济收入者,可申请此项补助。
8.老年人自立特别补助金补助:凡60岁以上老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者均可提出申请。
9.病假补贴:职工病假可从社会保险局获得病假工资。
10.社会保险:一个有社会保险的人的家庭成员可以享受他(她)名下的社会保险福利。例如一个家庭,丈夫有社会福利保险,那么他的妻子和孩子同时可以享受。
11.退休制度:受薪者到了退休年龄便可从退休管理部门获得退休金。可以安享晚年。希腊老龄化严重,养老金发放非常慷慨:希腊法定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实际平均退休年龄61岁,男61.6岁,女60.5岁。希腊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79.7岁,养老金支付总额是GDP的11.9%。希腊政府虽然规定法定退休年龄是65岁,但也同时规定,交满30年的养老保险可自愿退休。

❹ 世界其他国家,退休年龄是多少退休后福利是多大

提出推迟退休年龄,不能只看到少数国家退休年龄比我们高,还要分析人家的退休年龄与寿命和工作年限的关系等因素。我们按中国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平均年龄为18岁计算,到60岁退休要连续工作42年,工作年限占预期寿命的66.1%。日本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年龄比我们长4年,同样是60岁退休,日本人只工作38年,工作年限占寿命的45.7%。
外国养老保险制度一般都规定,所有公民只要有工作收入就要交纳社会养老保险,不管是受雇于政府还是私营单位,也不管是为别人打工还是自雇职业者,这是法律规定的公民义务。
外国政府主导的社会养老金虽然叫法不同,但基本上可以归纳为三种养老金并存:基本养老金、补充养老金和补贴养老金。
基本养老金:全民统一标准,不管是农民还是工人,是军人还是普通公务员,也不管过去交没交养老保险,交了多少养老保险,到了法定退休年龄,都有资格领取基本养老金,这就保证了所有公民的“老有所养”。
补充养老金:根据个人养老保险的交费情况,对基本养老金进行补充,体现“多交多得”的原则,满足职工的个性化需求。
补贴养老金:如果退休人员赡养的家庭成员多,则根据家庭财产、收入和负担情况,给予补贴,使老年人退休后的家庭生活水平不至于下降很多,体现了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怀。
不少国家规定了几个退休条件,只要符合一个条件就可以退休,法定退休年龄只是名义上的,如果工龄或养老保险交纳到了一定年限,照样可以退休,因此,实际退休年龄会早于法定退休年龄。
1.法国:法定退休年龄60岁,实际退休年龄59.4岁
法国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实际平均退休年龄59.4岁,男59.5岁,女59.4岁。法国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81.6岁(联合国数据,下同),养老金支付总额是GDP的12.5%。
在法国,工作满40年就可以领取“全额养老金”,即退休前工资的80%。
另外,法国从1956年开始就实行了没有任何条件和区别的全民基本养老金制度,即所有在法国国土上居住的人(包括外国人),只要到了60岁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2010年,基本养老金标准为单身老人每月709欧元,夫妻老人每月1158欧元。如果领取基本养老金的老人去世后的遗产超过39000欧元,则他所领取的基本养老金将被追回,如果其继承人不返还这笔养老金,其遗产将被没收。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决定把退休年龄从2012年起延长到60岁零4个月,由此引发了大规模长时间的抗议活动。这次法国总统大选,萨科齐败给一个从未在政府担任过要职的“无名小卒”奥朗德,这与他推行推迟退休计划不无关系。奥朗德上台后,立即宣布把退休年龄恢复到60岁,才平息了民怨。
2.德国:法定退休年龄65岁,实际退休年龄62岁
德国法定退休年龄为65岁;实际平均退休年龄62岁,男62.6岁,女61.5岁。德国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80.2岁,养老金支付总额是GDP的10.7%。
德国1889年颁布了《老年和残疾人保险法案》,工人须交纳养老保险,70岁时可以退休,领取养老年金。随着生产力的提高,劳动力获得了解放,工人退休后享受的休闲时间也随之延长,从1916年起,德国把退休年龄降到了65岁。
德国也面临人口老龄化问题,德国政府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用12年的时间把退休年龄延长一年,一年延长一个月;然后再用6年的时间把退休年龄延长一年,一年延长两个月,到2030年把退休年龄延长到67岁。这同样遭到学者和工会的尖锐批评,认为这不但是变相缩减养老金,也会阻碍年轻人就业,挤压年轻人的发展空间。所以说,德国到2030年能否执行67岁退休的政策还是个未知数。
3.英国:法定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实际退休年龄62.6岁
英国法定退休年龄为男65岁,女60岁;实际平均退休年龄为62.6岁,男63.6岁,女61.7岁。英国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79.8岁,养老金支付总额是GDP的5.4%。
过去,英国法律规定职工到了法定退休年龄自动退休。从2011年4月6日起,给职工更大的选择权,职工到了退休年龄可以继续工作。2011年,到退休年龄继续工作的人有140万,男性占39%,女性占61%,大多是非全日制工,工作时间较短。到退休年龄继续工作的男性老年人主要是农民和出租车司机,女性老年人主要是保洁工、管理员、保姆和售货员。
英国计划在2016年4月到2018年11月期间,把女职工的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男女并轨。
和大多数西方国家一样,英国全民享有基本养老金。2012-2013财年,所有英国公民到了退休年龄,都能领到每周107.45英镑的基本养老金。
4.希腊:法定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实际退休年龄61岁
希腊法定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实际平均退休年龄61岁,男61.6岁,女60.5岁。希腊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79.7岁,养老金支付总额是GDP的11.9%。
希腊政府虽然规定法定退休年龄是65岁,但也同时规定,交满30年的养老保险可自愿退休。
希腊是欧盟国家中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发放养老金最慷慨的国家,希腊人平均领取的养老金甚至高于他们退休时的工资。对一个有40年工龄、领取平均工资的职工来说,养老金是退休时工资的105%。
5.意大利:法定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实际退休年龄60.4岁
意大利法定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实际平均退休年龄60.4岁,男61岁,女59.8岁。意大利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81.4岁,养老保险支付总额是GDP的14.1%。
意大利的法定退休年龄也是名义上的,如果职工交纳的养老保险达到一定年限即可退休,所以,很多意大利人未到法定退休年龄就选择退休了。
意大利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重点不是放在提高退休年龄上,而是逐步降低养老金的发放标准,由工资的90%逐步缩减到70%,把全社会养老金的支付总额控制在GDP的15%。
6.西班牙:法定退休年龄为65岁,实际退休年龄62.1岁
西班牙法定退休年龄为65岁;实际平均退休年龄62.1岁,男61.8岁,女62.4岁。西班牙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81.3岁,养老金支付总额总额是GDP的8%。
西班牙的65岁退休年龄为全额养老金年龄,即如果65岁退休时工龄满40年,养老金标准为退休前工资的97%。法律允许职工60岁退休,只是领取的养老金标准会相应降低。
2010年,西班牙有875万人领取养老金,平均月养老金906欧元。养老保险金入账800亿欧元,但养老金支付820亿欧元,入不敷出。2011年1月,政府与工会多次谈判,要延迟退休两年。不过,延长退休的法律要到2027年生效。
7.挪威:法定退休年龄为62岁,移居国外丧失领取养老金资格
1988年,挪威工会联合会与雇主联合会谈判,把退休年龄降到66岁,后来继续降到62岁,也就是说,62岁退休就可以领到养老金,62岁的挪威人有80%会选择退休。挪威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81.0岁,养老金支付总额占GDP的4.7%。
另外,所有挪威老年人年满67岁均可领取基本养老金。16岁后在挪威居住满40年可领取全额基本养老金,居住不满40年,则根据居住年限领取一定比例的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由挪威议会每年进行调整。
挪威所有种类的养老金不得用于国外支付,即如果移居国外,就丧失了领取养老金的资格。但基本养老金规定,只要每年在挪威生活9个月以上,就可以把这笔养老金用于国外消费。
挪威的养老金实行财产核算制度,对那些退休后没有其他收入来源,配偶没工作,没有财产性收入,赡养的家庭成员多的老人,他们领取的养老金也相应增多,这样做主要是使他们的家庭生活水平不至于与退休前的落差太大。
8.瑞典:法定退休年龄61-70岁,65岁以前退休者占90%
瑞典实行弹性退休制,61岁即可退休,也可工作到70岁退休。根据2008年的统计,在65岁的老年人中,退休人员占90%,这说明,人们对延迟退休的意愿不大。瑞典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81.3岁,养老金支付总额占GDP的7.2%。
9.加拿大: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
加拿大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81.0岁,养老金支付总额是GDP的4.2%。
如果60岁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的人继续工作,在60-65岁之间必须继续交纳养老保险,在65-70岁之间可自愿选择是否交纳。
在加拿大国土上居住满10年的65岁老人都可以按月领到基本养老金,根据2004年6月的标准,基本养老金为每月466.63加元。
加拿大法律规定,对养老保险制度的任何改变,包括退休年龄、养老保险比例、养老基金的管理,都要经过三分之二省份并且代表三分之二加拿大人口的同意。所以,加拿大养老保险制度非常稳定,根据现在的法律,未来75年保持不变。
10.日本: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社保交满25年即可退休
日本的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83.2岁,养老金支付总额是GDP的9.8%。
日本退休年龄也比较灵活,交满25年的养老保险就可以退休。低收入群体可以申请免交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局根据申请人的家庭收入情况,决定是否给予免除,或免除多少。
2010财年,对交满40年养老保险的人来说,一年领取的养老金总额为792100日元。根据日本养老金管理局的报告,2008年领取养老金的人口占日本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老年居民户养老金收入占其总收入的70.8%,有61.2%的老年居民户养老金是唯一的收入。
11.新加坡:法定退休年龄62岁,可工作到65岁
新加坡的法定退休年龄为62岁,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80.7岁。
针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新加坡也曾考虑延迟退休,但遭到民众的普遍反对。为此,新加坡取消了提高退休年龄的计划,改为允许雇主雇用62岁的退休人员,但超过65岁不得雇用。但这要建立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这样就保持了养老金制度的稳定,同时,对那些认为身体健康条件允许继续干几年的退休人员来说,也可以继续工作,为家庭增加些收入。
12.马来西亚:法定退休年龄55岁,50岁可退休
马来西亚法定退休年龄为55岁,但职工到50岁就可以退休,只是领取的养老金要少些。马来西亚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74.7岁。
根据马来西亚2012年6月14日《太阳报》的报道,政府提出了《2012最低退休年龄法案》,该法案尚未被议会通过。法案把退休年龄由目前的55岁提高到60岁,并规定,解雇不到退休年龄的雇员违法,将面临1万马来西亚元(约合2万人民币元)的罚款。
13.澳大利亚:法定退休年龄男65岁,女63.5岁;养老金自愿申请
澳大利亚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5岁,女职工63.5岁。澳大利亚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81.9岁,养老金支付总额占GDP的3.3%。
澳大利亚的养老保险制度与多数国家不同,按资产核算法发放养老金,职工无需自己交纳养老保险,养老金只发给穷人。职工退休后,如果认为自己生活有困难,可向人类服务局申请养老金。人类服务局会对养老金申请者的资产和收入情况进行核查,如果总资产少于规定的标准,且没有其他足够的收入维持体面的生活,才发给养老金。
14.智利:法定退休年龄男55-65岁,女50-60岁
在智利,只要交满20年的养老保险,男职工到65岁,女职工到60岁,就可退休,按月领取养老金。智利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为78.8岁,养老金支付总额占GDP的5.2%。
智利规定的退休年龄是名义退休年龄,对符合某些条件的职工,可以提前退休,通常每工作5年可以提前1-2年退休,但最多不超过10年。也就是说,男55岁、女50岁就可以退休。
对无工作或因各种原因不能领取养老金的智利人,政府发放基本养老金。所有智利人只要年满65岁,在智利生活20年以上,没有任何其他养老保险或收入,就可以领取基本养老金。
15.阿根廷:法定退休年龄为男65岁,女60岁
阿根廷的法定退休年龄为男65岁,女60岁。阿根廷2010年新生儿预期寿命75.7岁。
阿根廷政府努力做到社会保障全覆盖。目前,阿根廷有570万老年人领取养老金,占老年人口的95.1%。退休金标准为退休前10年的平均工资的1.5%乘以工龄,如果工龄为40年,养老金就是平均工资的60%。养老金标准每半年调整一次,以让老年人免除因物价上涨带来的生活水平下降。

❺ 为什么说希腊养老金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重要因素

这是一个连锁反应
第一,希腊发生了严重的主权债务危及。由于希腊目前债务已经远远高于其承受范围,进而导致主权债务危及。希腊作为欧盟成员国和欧元区国家,其发生严重的主权债务危及势必影响到整个欧元区。
第二,希腊主要借贷来源于欧洲尤其是欧元区国家,由于债务庞大,一旦希腊发生主权债务危及进而发生如阿根廷,迪拜这样主权债务违约的情况,相关债权国的利益势必受到损失,由于大量资金被投入希腊,欧洲范围内的可流动资金势必减少,进而导致相关国家受到连锁影响。
第三,希腊之所以发生主权债务危及,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希腊的现行社会制度导致的。目前,希腊社会制度下,社会福利居高不下,养老金尤其是公务员的养老金及相关待遇过高,希腊的公务员以前是除非犯罪否则终身任职,比我国的公务员制度还要好,而且公务员工作时间短(每天不超过6小时),休假时间长,待遇高;对应的,其他岗位退休金也较其他欧洲国家水平更高,甚至可以说,希腊的各项福利对应国家经济已经超过德国!要知道,德国是欧盟最大的经济体,也是欧洲最富裕的国家。希腊的各项福利尤其是退休金这一块效仿当年北欧国家,由于高福利高工资待遇,在世界经济良好时,希腊可以依靠借贷和旅游业来支持其高福利。但发生次贷危机进而发生全球性金融危机后,各国均捂紧钱袋子,而主要发达国家的国民因为收入减少而被迫取消了很多的额外支出项目,其中就包括旅行。这两点对于希腊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借贷减少使得其“贷款过日子”成了泡影,而旅游业的萧条使得其经济主要支柱濒临崩溃;而希腊本身并不像法国,德国一样具有强大的工商业支持,内需不足,难以支持其经济复苏。
矛盾是相互作用的,而希腊的养老金和福利问题与欧洲主权债务之间也是如此:希腊要维持现有的局面,需要大量资金借贷,而主要的求助对象是欧元区国家;而各国因为债务危机自顾不暇,无力再出手援助希腊;于是发生的恶性循环是:希腊需要钱,才能渡过危机,重振经济,进而维持主权债务偿付;但欧洲主要借贷国或自顾不暇,或对希腊现有制度不满,拒绝借贷;希腊借不到钱,经济难以复苏,更无钱还贷;欧洲主要借贷国收不回贷款,或无力继续借贷,或拒绝新的借贷(有借不还就不借了),如此循环下去,最终影响到整个欧洲。
而回过头来,为何说希腊养老金问题影响到主权债务呢?上面月长石说过,希腊是一个高福利的国家,其养老金尤其是公务员养老金居高不下。在经济好时,尚能支撑这些待遇,但一旦经济转下,便难以支撑高福利高养老金。有句老话: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享受惯终身聘用,高福利,高工资,高养老金的希腊人,无法接受突然急转而下的局面。最初希腊政府通过开源节流,即赠税,减少公共开支等来满足欧洲借贷国的要求,但这样损害了希腊国民既得利益,于是,工会组织罢工,人民示威游行。而这次希腊紧缩银根的核心就是各项福利待遇及养老金。当年法国修改退休法案时,工会层组织十余次全国性大罢工抗议,但萨科齐最终还是循序渐进签署了法案。如今,希腊做了类似的改革,但因为希腊政府缺乏强力手段,尤其是反对派拒绝政府改革,这不但使得政府举步维艰,也使得人民对政府和反对派都产生强烈不满。由于改革法案难以推广,以德,法为首的欧洲债权国不愿继续借贷给希腊,使得上面的恶性循环继续,并蔓延到整个欧洲。

❻ 希腊出台优惠政策,欢迎外国人退休后来此养老,你会去吗

我并不会选择去希腊养老。因为希腊这个国家这些年的经济发展处在严重的衰退阶段。而社会治安也因为严重的经济问题而出现过混乱的局面,所以在如此不稳定的情况下选择去希腊养老,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虽然希腊对于养老金的发放非常的慷慨,但是经济严重衰退也会给物价水平带来很大的影响。因为严重的经济衰退必然会导致物价水平的急剧攀升,这对于养老以后的日子也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只依靠养老金生活也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

希腊距离中国也非常的遥远,所以也会使得自己和国内的亲人无法长期见面,这也会使得自己出现思念成疾的情况。也因此希腊是一个旅游的好去处,而并不是一个适合老年人退休定居养老的去处。

❼ 希腊人每月有多少养老金

凡是希腊的居民,有社会保险福利号码者均有权享受公费医疗。
养老金是涵专盖全国国民的,属即使没有工作,没有缴纳过税费,也是会保障基本生活的。希腊养老金发放平均为800--1200欧元每月。生育这个是医院出生都不会收费的,而且还有补助,生的越多给的越多,每胎约3000欧元。重大节日啥的节假日,特殊情况,都会有政府补助,国庆圣诞,每年都是政府出钱给老百姓过节费。

❽ 希腊形式一直不好,希腊企业是不是已经将资金转移至国外

希腊企业没有将国内资产转移国外,事实上政府也不允许这么做。希腊经济危机直接的原因是政府过度举债,以及欧洲式的高福利模式所带来的私人部门负担过重,和国内企业没有关系。
希腊的社会福利不仅高昂且名目繁多。根据希腊经济网站的数据,每年政府都要为公务员福利拨出数以十亿计的款项。例如已经去世的公务员的未婚或者已婚的女儿,都可以继续领取其父母的退休金。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到了2050年,希腊的养老金开支将上升到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2%,而欧盟的成员国的平均养老金开支还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希腊的公务员们每个月更是可以享受到5欧元到1300欧元之间的额外奖金,奖金的名目也相当随意而奇诡,比如会使用电脑、会说外语、能准时上班。如此奢侈的社会保障制度,也难怪有专家预测,除非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否则希腊的社会保障制度必会在15年之内崩溃。
2001年,希腊为进欧元区而犯愁不已。根据《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欧洲经济货币同盟成员国必须符合两个关键标准——预算赤字不能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和负债率低于国内生产总值的60%。希腊却一个也不符合。不过希腊人灵机一动,花了3亿美元的巨额佣金从华尔街请来了“天才发明家”高盛,给自己量身定做了一套“债务隐瞒”方案。这个方案采用的是一种叫做“货币掉期交易”的方式,目标是掩饰一笔高达10亿欧元的公众债务,账面的盈余成功地掩饰住了公共债务,希腊也就顺利加入欧元区。但是高盛也不会傻到自己贴钱,次贷危机中大名鼎鼎的金融衍生产品此时派上了用场,包括一家德国银行在内的很多银行都成了下家。据悉,希腊政府已经把付息时间延长到了2037年,可是没等到“大限”来临,危机就已爆发。因为全球金融危机导致融资成本高企,希腊的债务链再也无法继续,不仅相关的银行被波及,有类似弱点的主权债务国家也全部受到影响。希腊人的“饮鸩止渴”到此结束。

❾ 反思希腊债务危机:这个国家是如何被做空的

老实讲,这个题还真有点难度。45

阅读全文

与希腊养老金改革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优待证怎么找 浏览:851
国家关于农村养老服务的机制 浏览:733
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关老年大学 浏览:23
针对不孝顺采取法律手段 浏览:413
机械厂体检都体检什么 浏览:886
老年痴呆性肌萎缩几级残疾 浏览:844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风险 浏览:549
工会法退休人员 浏览:102
平安保险的养老金是哪个公司的 浏览:664
离退休死亡人员遗属统筹标准 浏览:427
体检血小板体积偏低是什么原因 浏览:691
父母给予教育方面哪些引导 浏览:318
咸阳城镇养老保险金 浏览:840
人没了养老金能退多少农村 浏览:385
如何引导父母正确锻炼 浏览:862
长寿援汉 浏览:709
父母没退休金压力大吗 浏览:155
重阳节幼儿绘本 浏览:944
养老保险缴费证补办 浏览:485
写一篇关于陪伴与孝顺的作文 浏览: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