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养老金没有按时到帐

养老金没有按时到帐

发布时间:2021-10-28 20:54:55

养老金时间到了却没有钱到账

看不明白你的问题。你说的钱少不掉的不要着急。是你的就是你的。

㈡ 社会养老保险不能及时到账的问题。

1、社会养老保险可以自己缴纳;
2、如果是企业缴纳,一般是每个月按时缴纳,也可能1-2个月,缴纳一次;
3、如果是外派工(由劳务公司派遣到企业的工人),可能半年或者一年缴纳一次(虽然有政策,但有可能执行不力)。外派工所在的劳务公司也有不交的现象。最好每半年到社保中心查一下(网上能查到更好),如果没交,可催劳务公司或者报告劳动监察局,让其监督;
4、企业和劳务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缴费后,再到个人到账上,一般要一周至半月左右(社保中心要将保费输入到每个人的账上);
5、养老保险到个人养老本上,年底集中一次。

㈢ 我11月份的养老金没有到账是什么原因

11月份退休只能12月开始领取养老金,如果1月份没到账只领取了1个月。
到你办理退休的地方,咨询

㈣ 退休了养老金没有按时到账通常是什么原因

退休了养老金没有按时到账通常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社保没交够15年

不少参保人尤其是自由职业者,对社保知识的了解知之甚少,认为自己参加了社会保险,到了退休年龄就能领取养老金,其实领取养老金要同时满足2个条件,一是社保缴费年限满15年,二是到了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参加的险种不同退休年龄不同,职工社保是男性60周岁、女职工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退休;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是男职工60周岁退休,女职工统一55周岁;城乡居民社保男女统一60周岁退休,所以说如果你是女性,缴纳的是灵活就业或者居民社保,到50周岁是无法领取养老金的。

第二,没有办理退休手续

如果满足养老金的领取条件,还需要退休人员及时办理退休手续,我所在的城市太原,办理退休手续需要单位承办人携带本人人事档案、《退休人员信息核对表》、《太原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服务基本信息表》、社保卡复印件到发放科办理手续;还要注意新退休人员需提前在民生太原APP上完成刷脸认证。

第三,退休审核手续太慢

提交办理退休手续的资料后,还需要经过发放科科员初审,科长复审通过后才能领取养老金。有些退休老人办理了退休手续,还是迟迟没有领到退休金,很可能是审核手续太慢,为了能按时领取养老金,建议在满退休周岁生日的前一至三个月去社保机构办理退休手续。

第四,没有进行养老金认证

为了避免冒领养老金的问题,每年都要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尤其是刚退休的老人,必须完成认证才能领取养老金,否则就会导致养老金停发。

第五,没有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

现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方式比较普及。但很多早些年领取的社保卡没有激活金融账户,这也会导致养老金不能按时到账,如果是这一原因导致的养老金不能按时到账,只需要本人带着自己的身份证、社保卡到对应的银行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即可。

第六,社保卡金融账户出现故障

如果退休老人自查后,以上5点都没有问题,那么就需要查看是否社保卡金融账户出现了故障。去年受疫影响,国家出台了失业补助金的政策,我满足相关条件并且在官网上提交了相关手续,结果因为社保卡金融账户出现故障迟迟没有领到补贴,随后带着社保卡到对应的银行网点修复后,之前漏发的补贴才一次性发放到位。

㈤ 退休养老金未按时发放怎么回事要找哪个部门呢

社保抄局。

刚办理退休时养老金可能延迟发放:由于部分职工退休时,由于个人资料、档案材料不齐、有的需要补交养老保险的差额,有的需要补交医疗等问题,导致退休审批时间延后,不管需要审批多少时间,退休金的计发日期都是从生日后第二个月开始补发。

如果退休后生日的第二个月没有按时发放养老金,可能是因为审批延后造成的,待完成审批后,正式退休手续办理完毕,没有发的月份都会在发养老金的日期进行补发的。

(5)养老金没有按时到帐扩展阅读:

注意事项:

退休后养老保险不能转移,在职职工的养老保险可以办理转移。但职工已经退休,已经确认养老金的领取和领取标准,就无法再进行养老保险转移了,但可以通过金融系统实现养老金异地支付(需要个人承担银行相关服务费用)。

个人缴费满15年后不继续缴费,退休时会直接影响到个人的基本养老金水平。个人缴费满15年,仅仅是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一个基本条件,只要职工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仍处于就业、有收入状态,就要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如果中断缴费,将会直接影响到个人退休时的基本养老金水平。

阅读全文

与养老金没有按时到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
老年痴呆需要做什么类型的磁共振 浏览:621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