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49的女人现在买养老保险好不好

49的女人现在买养老保险好不好

发布时间:2021-10-28 16:19:11

A. 49岁适合买哪种养老保险

商业养老保险是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险,它是年金保险的一种特殊形式,又称为退休金保险。
目前,保险市场上绝大多数商业养老产品,都是限期缴费的年金保险,即投保人按期缴付保险费到特定年限时开始领取养老金。如果年金受领者在领取年龄前死亡,保险公司或者退还所缴保险费和现金价值中较高者,或者按照规定的保额给付保险金。
一项调查显示,“夹心族”在理财规划方面,除了养房、养车、日用等固定开支,一般会优先安排子女教育金和老人医疗费,然后是家庭旅游度假等提高生活品质的支出,最容易忽略的就是自己和“另一半”的养老规划。
然而,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社保缺口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如果退休后只靠领取微薄的社保金度日,难免晚境凄凉;加之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和通货膨胀的阴影,目前许多“夹心族”已经开始担忧晚年的生活,无奈地感叹“寿比南山,未必是福;福如东海,要有‘钱’提”。
45岁买商业养老保险要趁早
对此,理财专家建议,“夹心”一族要趁着年富力强,及早为自己和配偶购买一些商业养老保险,作为社保和其他金融投资的必要补充,并且一定要持之以恒、长期积累,切莫中断;在选择产品时,不要被五花八门的包装所迷惑,或者盲目比较价格,而是要理清思路、抓住重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保障规划。
养老金就是养命钱,不求高收益,但必须保证稳定增长、专款专用,能够在有生之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换言之,就是要具有强制储蓄、持续给付的功能。就这个特点而言,购买养老年金保险是积累养老金的上选。
与银行储蓄产品相比,年金保险更具有强制性、也更适合养老规划。在缴费上,投保人必须按照约定的期限将每期保费交给保险公司,不然保单会被“中止”;如果提前支取,银行存款会损失利息,但年金保险只能取回“现金价值”,有可能损失本金。因此,很少有人买了养老险之后中途放弃,或者随意去动这笔“养命钱”。
另一方面,在缴费和给付方式上,年金保险具有银行存款所不能比拟的灵活性。比如太平洋安泰人寿的“喜洋洋”年金保险,缴费期限分为10年、15年、20年、至50岁、55岁、60岁、65岁七种,缴费方式可以年缴、半年缴、季缴;领取年金可以选择从50岁、55岁、60岁、65岁开始,领取方式又分为年领、季领、月领三种,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和退休规划灵活DIY。
专家建议,45岁买商业养老保险要趁早,因为货币是有时间价值的,计入复利因素,早几年和晚几年差距非常大,越早投入,“养命钱”增值越快;并且,养老年金保险的费率是随着年龄递增的,越早买越便宜。
买养老年金险要有选择
对大多数资金还没有积累到一定程度、收入比较均衡的工薪“夹心族”而言,最好选择20年、25年等较长的缴费期,平时每月或每季度拿出一定量的钱交保险费,既能满足储蓄养老的需求,又不影响生活质量;如果经济条件转好,还可以逐渐追加保费、提高保障额度。
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中年“夹心族”,则可以选择10年、15年等较短期的缴费方式,保额也尽可能高一些,尽量在创造财富能力最强的人生阶段加速养老金积累。
在领取方式上,养老年金险通常有趸领、终身领取、保证领取几种选择。趸领就是在到期后把所有的养老金一次性全部提走,适合储备不足,急需用钱的投保人,但严格看来,与“有生之年提供持续保障”的养老金功能有所偏离;终身领取即“活多久、领多久”,这类产品的保费相对贵一些,适合预期寿命高于平均水平的人群;保证领取是指确保领取一定年限或者额度,如果没到期限被保险人不幸离开人世,可由受益人继续领取。
商业养老保险作为对社会养老保险的必要补充,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而45岁买商业养老保险更是非常必要且合适的。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B. 我今年49岁还可以买社保吗

今年49岁,还有必要缴纳社保吗?

缴费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

如果你是男性的话,退休年龄是60岁,49岁距离60岁还差11年。

所以,如果从49岁参保到60岁退休,只缴费了11年,距离最低15年,还差四年,由于现在不能一次性补齐至15年,所以只能延长缴费四年。

如果你是女性的话,个人参保的退休年龄是55岁,49岁距55岁还差六年。

你到55岁的时候只缴费了六年,还差九年,所以你需要延长缴费九年。

所以你今年49岁,不管你是男是女养老金的领取时间都是49+15岁。

医保待遇其实更为重要

医保待遇其实比养老金来说相对更重要一些,因为它是关于退休后看病买药的报销。

而医保缴费年限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到退休年龄的时候,医保缴费年限不足当地的最低缴费年限,是可以一次性补齐的。

建议参加社保

所以对于49岁的你来说,人均预期寿命现在是77岁,60多岁享受社保待遇,是可以回本的,所以,49岁建议可以选择参加社保,当然啦,前提是你有足够的钱来支付社保缴费。

因为职工社保的缴费水平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是当地平均工资,缴费比例20%,所有的缴费都是要自己承担的。

根据经济条件选择

所以如果你身上有钱的话,建议你参加职工社保,主要是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

当然,如果你经济条件不怎么好的话,也可以选择缴费档次比较低的居民社保,也就是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

比存款要划算

其实,参加社保是比要单纯靠存款理财养老要更靠谱一些的,主要原因人社部也曾经解释过,养老金可以跟随平均工资和物价上涨,记账利率7%或8%,远高于存款利率,而且,养老金每年调整,存款除了利息之外,什么都没有。

C. 我今年49岁,还可以交养老保险吗,要交多少年才能领养老金

49岁是可以交养老保险的,如果你是男性的话。60岁退休,你现在交还能交11年,然后剩下四年再一次性的补交,如果你是女性的话,交够一年后。剩下的14年可以一次性都不叫我。

D. 我今年47岁,现在交社会养老保险划算吗

划算不划算不是绝对的,只要你想老来有一份完全独立的,属于自己经济来源,有一个稳定的养老保障,也给子女减轻一部分负担,他就是划算的。

E. 女人四十五岁现在开始交养老保险合算吗

上社保,对你只有好处,现在更不晚,缴费时间累积达到15年,到退休时即可享受退休每月的养老金待遇了,如果到退休时,缴费时间尚,没有满15年,还可以个人一次性补缴不足时间的保费或延长缴费时间到15年,还是可以享受退休养老待遇。
社保卡办理具体如下:
一、办理条件
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电话向申领网点预约或直接前往街道(镇)社会保障卡申领服务网点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包括学籍卡)。
申领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申领表(集体户口市民需要携带户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等相关资料。
二、办理资料
1、写完备的社会保障卡发行注册申请表;
2、会保障卡发行筹备情况说明;
3、统一规范要求的应用领域和卡内应用文件结构(包括本地扩充的应用领域和指标);
4、照统一要求设计的卡面样式;
5、地区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
6、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F. 我是一个农村女人,今年48,现在买养老保险还来得及吗

如果你能接受六十多岁退休享受退休养老金,就来的及。

阅读全文

与49的女人现在买养老保险好不好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变身后我和她的狂想曲txt 浏览:617
99电影电视剧免费 浏览:250
看电影票房的软件有哪些 浏览:895
泰国人妖的电影 浏览:160
男人从坟墓里爬出来报复出轨妻子的美国电影名字 浏览:390
学校组织我们去敬老院英语 浏览:978
韩国r级视频在线看中字 浏览:45
男的68年延迟退休年龄 浏览:138
韩国电影青春百度网盘 浏览:497
带着基地穿越建国初的小说 浏览:973
韩国十大禁播电影 浏览:294
法国电影《爱恋》讲的是什么 浏览:564
欧美手机资源在线 浏览:909
贵州养生连锁品牌加盟要多少钱 浏览:712
韩国电影真可爱无删减版 浏览:342
送快递电影叫什么名字 浏览:155
体检中的一般检查指哪些项目 浏览:647
12省公布上调养老金 浏览:284
学生平时如何养生 浏览:39
泰国电影父亲是船长 浏览: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