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15年和20年养老保险

15年和20年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21-10-28 15:39:46

养老保险15年和20年有什么区别

1、待遇不同

缴费时间越长所享受的待遇越好。

2、资金累计度不同

缴纳20年个人帐户资金积累的多,以后领取的钱是个人帐户是按照个人帐户里的资金和统筹资金的基数进行计算。

3、利息计算方式不同

(1)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负担:企业按本企业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缴纳,职工个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的一定比例缴纳(一般为8%)。

(2)城镇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和国有企业下岗职工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按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全部由自己负担。

(1)15年和20年养老保险扩展阅读:

申请条件

职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退休手续;

2、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

3、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过渡期内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如今,中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职工55岁;从事生产和工勤辅助工作的女职工50岁,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女年满55周岁;

4、基础养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5、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6、以上两项A+B之和为每月领取额;

⑵ 养老保险交15年和20年有什么区别

社会保险的原则是多缴多得。
只缴纳十五年,只能得到最基本的养老金。养老金计算是退休前以上一年度的综合参数结合社保账户余额乘以年限系数。及缴15年乘以15%,缴20年就乘以20%。
缴纳20年明显比缴纳15年拿到的养老金多。

⑶ 养老保险缴费15年和缴费20年有多大区别

按照《社会保险法》规定,只要员工在退休前累计缴纳15年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交15年或者20年首先说明满足了领取养老金的一个条件。年限不同的唯一区别就是退休后领取的数量不同,交20年的领取的养老金相对于就多一些。
这是因为养老金领取的数额和缴费基数与缴费年限有关:
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缴费年限相同的情况下,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
因此缴费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大,养老金领取的就越多。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⑷ 职工养老保险交15年和20年的区别

1、退休后多领养老金

企业职工退休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基础养老金=[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2、享受终身医保待遇

社保里除了养老保险,还有一个含金量也很高,那就是医保。现在的上班族一般都由公司统一缴纳五险一金,所以养老保险要是断了,医保也就断了。


(4)15年和20年养老保险扩展阅读

30年缴费年限退休待遇一般是15年缴费年限退休待遇的两倍。20年缴费年限就比15年缴费年限退休待遇高1/3。

从档次来分是,15年为一挡,20年为一挡,25年为一挡,30年为一挡,35年为一挡,最高峰为40年又一挡。那么15年的档次与20年的档次相比是每月少220元左右,如果20年的档次与35年相比较的,那么相差是更大的了,每月必然会超过1200元。

⑸ 养老保险缴纳15年和20年的区别

养老保险原则是交得多,领得多,交得少,领得少的,15年是最低标准,可以多交年限。
对于15年和20年,肯定是有区别,但不会太明显。
退休领取,有这样计算养老金公式:社平工资*20%+个人帐户*1/120之和,显然跟社平和个人交纳金额有直接关系。领取多少,根据交纳时间段和档次,工种,是否持续交纳等综合因素决定。
另外,毕竟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国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决将来的养老,医疗问题,体现社会主义的均化原则,而不是拉大差距,进而制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规定了上限。
如果说想提高养老品质,建议你在购买社保的基础(15年即可)上,再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购买一定的商保作为补充比较好。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阅读全文

与15年和20年养老保险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痴呆可以吃芒果吗 浏览:664
田亮父母做什么的 浏览:694
有哪些人因为父母决定 浏览:589
88会员送的爱康体检在哪里领取 浏览:179
老年人做什么生意 浏览:521
当兵体检q波异常怎么调节 浏览:148
高端养老多少钱一人 浏览:763
退伍兵养老保险有多少 浏览:921
人死了养老金可以退吗 浏览:797
结婚当天给女方父母多少钱合适 浏览:279
如何说服父母独立生活 浏览:67
血糖高加老年痴呆 浏览:870
总是健忘会不会得老年痴呆 浏览:391
辽宁央企职工退休工资 浏览:77
工行养老金 浏览:707
有多少户家庭参加了以房养老 浏览:773
教师退休年龄的延迟退休 浏览:975
佛山社保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 浏览:712
老年痴呆每天大便拉在裤子里 浏览:131
公司组织体检结果一般怎么处理 浏览: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