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养老保险什么岁数交

养老保险什么岁数交

发布时间:2021-10-28 12:46:55

养老保险金多大年龄开始交比较合适

社保的养老保险呢,自己交还是比较贵的

交费比例在当地社平工资的内60%--300%之间选择,交费容比例20%,社平工资呢每年都在涨,所以每年交的都会更多一些

养老金,现在呢无法给你量化出来,我只能告诉你跟退休前1年当地社平工资、交费时间、交费基数(也就是60%--300%的选择档次)有关,并且跟时间和基数成正比关系

所以呢,交的早,交的基数高,将来的养老金会更多的

但是呢,我也说了,自己交是比较贵的,这个得看你的交费能力,并且还是一个长期的事,这个22岁自己交,恐怕有点早了,未来不确定还很多的,我个人建议呢,等等看了

养老是个长期规划的事,自己有计划的做,从现在开始做,不一定非要选择保险的,保险只是一个强制的手段而已

Ⅱ 养老保险什么年龄开始交最好

我国社保缴费年龄的规定。社保法没有对社保的缴费年龄进行规定,但是很多地方政府是有规定的。多数地方规定的最早年龄是16周岁。一般都是年满16周岁,可在本人户籍所在地缴纳基本养老保险,但是对于在外求学的大中专学生是除外的。当然16岁这个年龄,是我们办理养老保险的一个基本的起点年龄,并不是年满16岁都要必须办。因为办理社保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对于部分没有上大学的人员,有可能16岁就能独自承担很多工作,所以可以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也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办理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Ⅲ 个人交社会养老保险年龄规定的范围是多少

社会养老保险投保的最小年龄是18周岁。
国家规定企业用工不得招用童工,在年龄上是指不低于18周岁。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养老保险是在法定范围内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会劳动生活后才自动发生作用的。所谓"完全",是以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脱离为特征;所谓"基本",指的是参加生产活动已不成为主要社会生活内容。其中法定的年龄界限才是切实可行的衡量标准。
同时被保险人只有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即: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已办理相关手续;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核准后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及丧葬补助费等。
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被保险人按不同缴费比例共同缴纳。以北京市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例:企业每月按照其缴费总基数的20%缴纳,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8%缴纳。其中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以本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按照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中8%计入个人账户。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阅读全文

与养老保险什么岁数交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体检外科怎么检验 浏览:40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
小仓鼠最长寿命是多少 浏览:632
为什么退休工资越来越高 浏览:393
养老金补交一年能拿多少钱 浏览:644
杭州有哪几家公办养老院 浏览:841
外地退休人员可以在常卅买房吗 浏览:958
八十岁孤独老人如何生活 浏览:92
老年人退休金一年多少 浏览:314
家里孩子不懂得体谅父母如何教导 浏览:230
燕之坊养生食疗怎么样 浏览:836
老年人胆胰管内径多少正常 浏览:803
合肥交35年社保退休金多少 浏览:691
辽宁农村养老金多少 浏览:189
温州15年社保退休金是多少 浏览:367
入学体检时间怎么算 浏览:875
爱美莱远红外养生一怎么写 浏览:786
本溪市相依老年公寓 浏览:912
去世后家人能领几个月的退休金 浏览:200
老人如何验证自己的社保卡 浏览: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