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教师养老保险脱保

教师养老保险脱保

发布时间:2021-10-28 03:45:44

A. 教师养老保险这样补交符合政策吗

个人认为社保局能作出此决定,是对你照顾了。当然是合理的。
因为当时你为代课教师,就回是答现在的昨时工吧,当时单位(学校)是不会为你教社保的(国家教委也无政策)。相当于你是从98年才开始转正的,98年自然交了社保。
现在叫你补交92-98年是好事,你最好去补交。这样工龄会长些,今后退休工资为高些。
当然你也可以放弃。这里你就要测算一下,你退休后能活多少年?如果寿命长,那么不仅每月工资高,也会多领些日子,如果不太长,那么,你交9720元,还不划算。本都未领回来,就……。
我在这里只是为你打个比方,你不要介意。因为你的27%虽然是你个人全部交的确良,但社保局真正划入你个账户的只有11%(这部分才是你真正的,未到退休年龄就不在了,社保局会退给你家属的。)

B. 教师缴纳养老保险吗

被辞退的民办教师缴纳养老保险累计满15年才能领养老金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
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以保证老有所养。
养老金领取条件: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所谓法定退休年龄,就是指职工退出工作岗位并有资格领取养老金的年龄。
按照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C. 公办教师如果辞职养老保险怎么算

不仅是公办教师辞职,其他任何职业人员辞职,养老保险缴纳年限计算至辞职时缴纳最后之月。
辞职之后从事其他职业养老保险继续缴纳或以自由职业者身份缴纳的,缴费年限连续计算;如果停止缴纳的,个人就不会增加新的缴费年限了。

D. 教师补交养老保险,有没有法律依据

根据国家《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5〕版2号文件的规权定,从2014年10月1日开始实行养老保险缴费制度,所以,根据这个文件精神,教师需要从2014年10月1日起补缴养老保险。是有法律依据的。

(4)教师养老保险脱保扩展阅读:

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覆盖面狭窄。改革开放后,中国出现了多种经济形式,但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仍主要集中于国营企业;

(2)企业完全负担社会养老保险,且新老企业负担不均;

(3)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无法适应工资制度改革的要求。经济改革使多种经济成分得到发展,企业工资制度也发生变化,以标准工资为基础的养老金计发难以为继;

(4)基本养老金没有调整机制,如没有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等;

(5)退休条件以及待遇水平与工龄挂钩的做法欠科学。

1995 年,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中首次引入个人缴费和缴费确定型制度,打破了以往现收现付制模式下缴费责任主要由企业承担的局面,强调个人在养老保险中的责任和义务。

E. 教师交养老保险吗

有的地方教师不用交养老保险。

《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版》(国务院第259号令)中第三条权规定“基本养老费的征缴范围: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居民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及其职工,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职工。”认定中小学教师不属征缴范围之列。

《教师法》第三十条规定教师退休或者退职后,享受国家规定的退休或者退职待遇。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适当提高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小学退休教师教的退休金比例。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F. 公办教师没有养老保险怎么办

公办教师有养老保险。

教师也是合法职工,学校应该为教师缴纳社保。

缴纳比例如下:

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自己缴纳的进入个人帐户);

医疗保险:单位8%,个人2%(自己缴纳的进入个人帐户);

失业保险:单位2%,个人1%;

工伤保险:单位0.2-2%,个人不缴纳;

生育保险:单位0.6-1%,个人不缴纳。

(6)教师养老保险脱保扩展阅读:

主要特点:

一是由国家立法,强制实行,企业单位和个人都必须参加,符合养老条件的人,可向社会保险部门领取养老金。

二是养老保险费用来源,一般由国家、单位和个人三方或单位和个人双方共同负担,并实现广泛的社会互济。

三是养老保险具有社会性,影响很大,享受人多且时间较长,费用支出庞大。因此,必须设置专门机构,实行现代化、专业化、社会化的统一规划和管理。

通过建立养老保险制度,有利于新老更替,实现就业结构的合理化;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养,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项重要措施,有利于社会稳定;能够激励年轻人奋进,提升工资标准,为退休后的生活提供保障,有利于从侧面上促进经济发展。

G. 教师补交养老保险新规

根据国家《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5〕2号文件的规定,从2014年10月1日开始实行养老保险缴费制度,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H. 离职教师养老保险想继续缴纳该怎么办

各位辞职教师如果找寻到新的工作,这样便可以由用人单位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而如果选择不就业或者是灵活就业的话,此时教师可以选择转移养老保险形势,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农村养老保险都可以互相转移,而个人只需要继续缴纳养老保险的费用便可.

事业单位职工辞职、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自谋职业或采取灵活方式就业的,其中原已实行了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根据《社会保险法》可以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原未实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其原在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年限可视同缴费年限,与参保后的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视同缴费年限在职工办理退休审批时,由审批部门按政策规定认定。

(8)教师养老保险脱保扩展阅读: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一般情况下,补缴保险的期间根据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视企业情况而定。

I. 教师养老保险个人部分怎么交

以五险一金为例:
养老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工资基数的21%,你自己缴纳工资基数的8%;
医疗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9%,你自己缴纳2%外加3~10块钱的大病统筹(大病统筹主要管住院这块);
失业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2%,你自己缴纳1%;
工伤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0.5%,你自己一分钱也不要缴;工伤保险根据单位被划分的行业范围来确定它的工伤费率,在0.5%~2%之间;
生育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0.8~1%,你自己一分钱也不要缴;
住房公积金: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8%,你自己缴纳8%(各地情况不同,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但原则上最高缴费额不得超过职工平均工资的10%)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阅读全文

与教师养老保险脱保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
80岁可以投保什么保险 浏览:668
绝地求生80岁老大爷 浏览:110
五保户去敬老院都需要什么 浏览:701
80岁老年人能购买住院医疗险 浏览:358
60岁了没有医疗保险 浏览:964
养老金交满 浏览:578
对大人要孝顺 浏览:198
补充养老保险费扣除率 浏览:972
老年人烫的头发怎么扎好看 浏览:496
如何安慰让父母担心的朋友 浏览:172
重庆五保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浏览:155
多地违规退休解决困难企业 浏览:461
东北哪个县适合养老 浏览:31
父母与学生为什么会发生矛盾 浏览:932
很希望父母离婚怎么办 浏览:532
跟老年痴呆症无法沟通 浏览:547
体检外科怎么检验 浏览:40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
小仓鼠最长寿命是多少 浏览: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