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离职回家养老保险

离职回家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21-10-28 03:32:56

Ⅰ 离职时养老保险怎么转移

填写《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异地转移申请表》办理养老保险转出手续,再由新的单位填内写《基本养老保险关容系转移接续申请表》办理养老保险转入手续。

《劳动合同法》

第五十条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异地转移申请表》

Ⅱ 离职回家,社保怎么处理

辞职后,单位经办人会帮已辞职员工办理停保业务,此时可自行选择灵活内就业人员身份续容缴社保费享受医保待遇,等待进入新的单位后,由新单位统一为你缴纳社保费。不论员工是否停交过社保,新参保时自动将前后参保资料、参保缴费年限及个人社保账户积累额合并到一起。
扩展阅读
“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有什么不同?
1.参保对象不同
职工医保参保对象主要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经济和个体工商业者的职工,以及灵活就业者。
居民医保主要面向没有工作单位的城乡居民,参保范围是18岁以下儿童、没有缴纳职工医保的成年居民,在校大学生等。
2.缴费方式不同
职工医保(除灵活就业人员)按月缴费,设置个人账户,并享受待遇,缴费比较多,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的,按年缴费。
居民医保按年缴费,不设置个人账户,通俗点说居民医保缴费便宜点。
3.报销比例不同
职工医保报销比例高。
居民医保因为缴费较少,相应的报销比例比职工医保要低。

Ⅲ 离职后养老保险该怎么办

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的养老保险!希望有知道的朋友告诉我该怎么办!!谢谢!!
你不用担心。可以有两种方式(一)可以退出来,一般只有个人帐户很少部分的金额,建议你这种方式需要谨慎(二)也可以继续交纳,比如以个人交或者还是按单位的形式交纳都行。当然也不是一定要现在接着交,以后交也是可以的,养老保险是可以累计计算交费年限的。
建议你以后有单位再续交,因为这样可以让自己利益最大化,个人交的形式费用每年蛮高的。

Ⅳ 已经离职回家社保卡的养老保险金可以就地办理取出嘛

办理离职后,养老保险可以取,但只能取自己交的那部分,公司交的部分是不能取的,需要在缴纳社保地的社保中心办理。极不建议取,建议转回老家继续缴纳,好歹以后能有个退休工资

Ⅳ 单位在外地,现在离职回家,自己怎么交养老保险

你好,需要将原来的社保转移到你老家的社保局的。首先你持身份证明、养老保险手册到原来缴费社保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然后到新参保地提出转移申请(给你新单位就可以),新单位按规定为你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缴费后提供《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等材料,经社保机构审核,由双方社保经办机构联系办理转入手续。

Ⅵ 离职后养老保险怎么转移

1
离职的时候需要单位开解除劳动合同书,凭该书到社保办理缴费凭证.
2
回家的回时候携带缴费凭答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申请转移,同意后由社保办理转移,你等待通知.
3
转移回去无单位接纳的,为个人性质缴费,如果以后有单位的,又可以转到单位名下交纳.必须交满15年,本人达到退休年龄的时候,申请办理退休.

Ⅶ 离职回老家时养老保险怎么办

离职时在公司拿好养老保险手册等一系列你的社保资料。在老家社保局开一个社保接收证明(应该可以找家里人代开,但是需要带好身份证等资料,具体询问老家社保局),在去北京社保局开转出证明,再在老家社保局办理社保转入手续。就OK了。

Ⅷ 外地工作,辞职回家,养老保险该如何处理

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养老保险手册和养老保险对账单、.本人社保所在地区的银联卡,到社保局申请转移到老家所在地,并让当地社保局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然后持缴费凭证、户口、身份证等到老家新就业地社保机构申请接续关系。

根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

第九条农民工中断就业或返乡没有继续缴费的,由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保留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保存其全部参保缴费记录及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储存额继续按规定计息。

农民工返回城镇就业并继续参保缴费的,无论其回到原参保地就业还是到其他城镇就业,均按前述规定累计计算其缴费年限。

合并计算其个人账户储存额,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与城镇职工同样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农民工不再返回城镇就业的,其在城镇参保缴费记录及个人账户全部有效。

并根据农民工的实际情况,或在其达到规定领取条件时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或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8)离职回家养老保险扩展阅读:

根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

第四条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时,按下列方法计算转移资金:

(一)个人账户储存额:1998年1月1日之前按个人缴费累计本息计算转移,1998年1月1日后按计入个人账户的全部储存额计算转移。

(二)统筹基金(单位缴费):以本人1998年1月1日后各年度实际缴费工资为基数,按12%的总和转移,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按实际缴费月数计算转移。

第五条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按下列规定办理:

(一)参保人员返回户籍所在地(指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同)就业参保的,户籍所在地的相关社保经办机构应为其及时办理转移接续手续。

(二)参保人员未返回户籍所在地就业参保的,由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及时办理转移接续手续。但对男性年满50周岁和女性年满40周岁的,应在原参保地继续保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同时在新参保地建立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记录单位和个人全部缴费。

参保人员再次跨省流动就业或在新参保地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将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中的全部缴费本息,转移归集到原参保地或待遇领取地。

(三)参保人员经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且与调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不受以上年龄规定限制,应在调入地及时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阅读全文

与离职回家养老保险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80岁老年人能购买住院医疗险 浏览:358
60岁了没有医疗保险 浏览:964
养老金交满 浏览:578
对大人要孝顺 浏览:198
补充养老保险费扣除率 浏览:972
老年人烫的头发怎么扎好看 浏览:496
如何安慰让父母担心的朋友 浏览:172
重庆五保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浏览:155
多地违规退休解决困难企业 浏览:461
东北哪个县适合养老 浏览:31
父母与学生为什么会发生矛盾 浏览:932
很希望父母离婚怎么办 浏览:532
跟老年痴呆症无法沟通 浏览:547
体检外科怎么检验 浏览:40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
小仓鼠最长寿命是多少 浏览:632
为什么退休工资越来越高 浏览:393
养老金补交一年能拿多少钱 浏览:644
杭州有哪几家公办养老院 浏览:841
外地退休人员可以在常卅买房吗 浏览:958